Follow Us

V2 Assault-Buster Gundam

V2鋼彈突擊暴風型

V2 Assault-Buster Gundam

在宇宙世紀0153年6月22日(第49話)的エンジェル・ハイロゥ攻防戰中,V2鋼彈暴風型換裝成了這種形態。原本,用於長距離支援的暴風型部件和用於中距離戰鬥的突擊部件由於戰術上的不同被認為不會同時使用,但是每個部件的裝備位置不重疊,可以同時使用兩者的裝備。結果,在對抗エンジェル・ハイロゥ戰中,這種混合使用長距離戰鬥裝備和中距離機動戰鬥裝備的策略取得了成功,使其成為理想的裝備。事實上,戰場上,這種機型展現了卓越的性能,不僅適用於近身格鬥,還能在中到長距離的所有範圍內表現出超越機動戰士的戰鬥力,由特殊飛行員ウッソ・エヴィン的操作下,單機就能左右戰局,展現了強大的戰鬥實力。

此外,它採用了適合鋼彈型全裝甲的可拆卸功能,通過卸下裝備以繼續戰鬥,以及根據交戰距離變化而增加裝備的拆卸,展現了多種戰術。由於V2鋼彈暴風型可以輕鬆應對戰鬥形態的變化,因此它能根據交戰距離,自交戰開始到進入要塞,適時拆卸增加裝備,使得V2鋼彈本體能夠平安返回リーン・ホースJr.。

在劇中的版本中,V2鋼彈暴風型沒有裝備微型導彈發射器,下半身和突擊形態相同。設定圖也公開展示了這種規格的版本。此外,還存在著包括導彈發射器和超級光束步槍在內的裝備版本。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