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Victory Gundam

V鋼彈

Victory Gundam

型號:LM312V04

這是由反抗組織「リガ・ミリティア」開發的鋼彈型號機動戰士。與傳統設定中通常被視為「試作機」的鋼彈型機動戰士不同,這個型號以具有多個同型機的「量產機」身份出現,這在鋼彈系列中相當罕見。它具有類似於《機動戰士鋼彈》中的主角機「RX-78 鋼彈」以及《機動戰士鋼彈ΖΖ》中的主角機「ΖΖ鋼彈」的分離合體機制,可以將機體分為三個獨立的機械部分,以「核心戰鬥機」為中心,每個部分都有自己的座艙。

在《V鋼彈》的劇情中,主要角色,包括主人公「ウッソ・エヴィン」,搭乘了這種機型。正如上文所述,儘管出現了多個同型機,但ウッソ機的頭部採用了典型的鋼彈式「V字天線」類型,而其他機型則在側部頭部配備了「六邊形天線」,以便區分。劇情後半部分,當ウッソ換乘後續機型「V2鋼彈」後,「マーベット・フィンガーハット」駕駛的六邊形型機也被改裝成了「V字天線」的頭部。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