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ファフナー・Mk.Raison(マークレゾン)

Fafner Mk.Raison

ファフナー・Mk.Raison(マークレゾン)

新國聯新開發的ザルヴァートル・モデル。在新國聯事務總長ヘスター・ギャロップ的主導下,繼承了ミツヒロ・バートランド的研究成果進行開發。機體代號「Raison」是法文「理由」的意思,象徵著「存在的理由」「存在的意義」「生活的樂趣」等意義,是熟語「raison d'être(存在的理由)」的組成部分。

機體的主要顏色是淡金色,細節處加入了暗紅色作為點綴,飛行時背部的穩定器會發出洋紅色的光芒,在空中留下光的軌跡,與ザイン和ニヒト一樣。配備在兩前臂、胸部和背部各兩個的宙斯盾發生器,可以形成堅固且廣範圍的防護罩;兩肩的導引雷射,以及背部反向安裝的兩把劍(內建射擊機制,與魯加蘭斯相同,在EXODUS正篇中通過向上推動安裝架,使劍尖經過兩肩前端指向前方,發射強大的光束。作為劍,在與マークザイン的決鬥中,以相殺的姿態刺穿了薩因的腹部)。上半身裝備了大量的裝甲和裝備,與同為ザルヴァートル・モデル的マークザイン和マークニヒト(初期型)相比,其體型更為魁梧。展示了與重構前的ニヒト相同的能力,如飛行、蟲洞球體、蟲洞楔子、二維場的空間扭曲和武器的同化能量增幅等。主要武裝是宙斯盾發生裝置,展開的「牆」與月讀的相同,甚至能阻擋一騎、總士、甲洋、操的同時攻擊,讓總士感到震驚。此外,接受了ベイグラント「光同化能力」的支持,能在機體前方展開多層結構的紅色二維能量場,從中發射強大的雷射光,通過這「光」進行同化,展現出超越マークニヒト的同化能力。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