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ファフナー・Mk.XIII(マークドライツェン)

Fafner Mk.XIII

ファフナー・Mk.XIII(マークドライツェン)

出現於劇場版。塗裝為紅色。與以往的ノートゥング模型不同,這是為了カノン專用而新造的ノートゥング模型13號機。頭部和其他細節的設計有所不同,結合塗裝,讓人聯想到她以前的愛機・ベイバロン模型。兩肩連接的大型推進器單元是其最大的特點,由此帶來的大推力使得高機動戰鬥和低高度空中戰鬥成為可能。此外,相比於既有的機體,裝甲得到了加強,適合カノン擅長的近戰。主要武裝使用ルガーランス。在決戰時挑戰マークニヒト但遭到失敗,頭部單元被摧毀。

在『EXODUS』中,隨著カノン的退役,該機體暫時空置,但為了精神上支持那些受到SDP副作用,即新同化現象所苦的飛行員,與咲良的マークドライ一起恢復常規部署,讓カノン展現了「未來視」的SDP。隨著カノン的消失,該機體再次退出戰線,但後來在来主操的參戰下,裝載了カノン式增幅器的狀態下轉讓給他。操展現了一種SDP,能「將時間拉長,使敵人的動作看起來像是定格動畫」。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