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Ahead

先驅式

Ahead

型號:GNX-704T

從厄運式發展而來的高性能泛用機,預計未來取代厄運式 Ⅲ型,但目前由於生產數量較少,所以只配給A-Laws的高階軍官(官階中尉或以上)使用,號稱性能高於天上人的第三世代鋼彈。

頭部的攝影機配置留有厄運式的樣式,但是機體的內部構造則更接近鋼彈。考慮到一般大眾對於鋼彈的反感,除背部太陽爐外的部分均採用人革聯風格之外裝,實際上是A-Laws最初在研發新型的擬似太陽爐搭載型MS時打算在跳脫厄運式的設計概念的同時得到能超越該系列機的高性能,發現人革聯的鐵人式的機體框架能支撐過百噸的機體且能保持相當不錯的機動性,其骨架可說相當結實耐用,再加上其粗壯的總體骨架有充足的空間埋設GN粒子的傳輸纜線,在獲得凌駕於厄運式乃至於鋼彈的出色性能的同時又能確保骨架不會因為過於激烈的機動導致結構受損,因而選擇以鐵人式作為先驅式的基礎架構再做細部改良。胸口的太陽爐其實是完全外露的,但基於上述因素所以追加了裝甲覆蓋。 為了減短磨合期,駕駛艙採用與厄運式幾乎相同的設計,因為身體已經有了充足空間所以將其設置在接近靠近胸口、太陽爐正上方的位置(襟領的黃色部位即為駕駛艙艙門),這種設計就類似於於天上人的第3.5世代鋼彈,但因為與厄運式 Ⅲ型的駕駛艙的高度不同,所以在基地或母艦整備時就需要兩種高度的機架,有一部分的整備人員似乎並不滿意這樣的措施。

偽裝迷彩力場能偽裝成附近物體以欺騙雷達及光學掃瞄。NGN火箭炮和厄運式 Ⅲ型所使用的是同型號。GN特殊飛彈集裝箱為攜帶式,未裝置於MS上,有4個飛彈發射管,特殊GN飛彈能穿透GN力場。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