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Ptolemaios Ⅱ

托勒密號Ⅱ型

Ptolemaios Ⅱ

天上人的新型戰鬥母艦,針對於托勒密沒有武裝的弱點和新一代Trans-AM為前提開發,融合托勒密、突襲用貨櫃和GN裝甲的設計而成的母艦,主要是大幅提升武裝火力。

第一第二機倉裝載鋼彈,第三機倉裝載一般機體及支援機,3個機倉均可互相移動機體。擁有為長時間持續作戰的火器管制裝置,在物資充足的情況下,彈藥是近乎是無限的。彈射器增加至3個,位於艦橋兩側及下方。艦橋增至3個,在主艦橋被破壞時把控制權移交到副艦橋,這樣能夠令托勒密能繼續航行。

新型的GN粒子推進系統(GN Propellant System)擁有極高的速度及推進力,使本艦能直接進出大氣層及於深海中自由航行。艦上的GN電容器與GN粒子推進系統是一體式設計能獨立啟動Trans-AM。更可以透過各鋼彈啟動Trans-AM聯動,功率以倍數增幅。

在第二季第9話,藉由各鋼彈的Trans-AM系統直接提升本艦推進力及GN力場強度,進行大氣層超高速脫離(受地球引力情況且以Trans-AM的極限時間下計算,速度至少達到83km/s,遠超第三宇宙速度),並無效敵人所有攻擊。

在第二季第13話,死兆炮攻防戰中,在天上人戰術預報員皇·李·諾瑞加的指揮下,巧妙利用Trans-AM特性(高速移動與殘象之間能造成瞬間轉移的現象)迴避死兆炮的光束掃射攻擊。

於地球上能使用光學迷彩避過敵方衛星探測。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