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太陽之牙/太陽の牙ダグラム

共收錄 2 台機體。
  • ダグラム

    ダグラム

    • 高度:20.12 m
    • 重量:9.63 t
    • 駕駛:クリン・カシム

    這是由德洛伊亞的游擊隊極秘地開發的CB裝甲,首次應對X星電磁波影響。為了提高生存能力,它配備了兩個發電機,反應速度和行進速度相對於傳統型號非常出眾,跳躍能力還可達到15到20米。在聯邦軍的實戰評估中,一台達格拉姆的戰力相當於五到六台龍頭機。

    它配備了對線性槍裝甲的防禦能力,並且防禦力很強。此外,它比龍頭機更容易進行整備,甚至能夠進行單位級的分解和組裝,綜合來看,它可以被視為是適用於實戰或游擊戰的機體。它裝備了防水罩,可以進行水下戰鬥,並且可以使用T10B/C型滑翔翼進行滑翔飛行。除了使用拳擊和踢擊等打擊技巧外,操縱者還可以使用柔道的“一本背負”和“內股”等技巧,展現出不依賴武器的格鬥技能。

    缺點是由於雙發引擎,能源消耗較大,連續運行時間較短,相較於傳統的CB裝甲,它在軟弱地基如沙地上的步行穩定性存在問題,接地壓力也較大。在劇中,哈克爾向克林解釋了這種情況,稱其為“操縱略微困難,需要選擇合適的駕駛者”。

    設計圖僅以紙質媒體存在,當開發工廠遭到聯邦軍襲擊時,為了保守機密,該圖急遽被焚毀,已經完成的第一台也被沒收。此外,在邦納爾市的工廠計劃生產,但同樣被聯邦軍發現並挫敗。在這個時候,同地計劃的達格拉姆火力和裝甲強化計劃也被放棄。同地開發的塔爾博扎克被J·洛克小隊運出,逃過一劫。

    雖然它是德洛伊亞星獨立力量的象徵,但其精密零件的70%是由地球製造的。

  • ソルティックH8ラウンドフェイサー

    ソルティックH8ラウンドフェイサー
    Roundfacer

    • 高度:10.02 m
    • 重量:20.965 t
    • 駕駛:--

    這是由梅多爾州的索爾迪克公司開發的,被聯邦軍量產和採用的第一款二足步行型CB裝甲的成品。"Roundfacer"(圓臉)的名稱源自於其球形頭部風擋,採用這種設計是為了提高視野,仿效直升機。在主人公克林等人渡過到帕爾米納大陸之前,它並沒有被稱為"Roundfacer",而是用製造商名稱"索爾迪克"來稱呼。在第46集的「術策と機略」中,由哈克爾首次稱為這個名字後,"Roundfacer"的使用頻率大大增加。

    它配備了手部線性槍或者Maglancher飛彈發射器、連鎖槍等武器。啟動是通過ID卡進行的,除了上述多種武裝外,只要瞭解舊式機的操作,甚至還可以運行[12]控制系統等,是一種相當通用的武器。然而,它的防水性不足,全身浸泡在水中會導致故障。此外,SV-J212-22型及之後的型號配備了用於緊急時逃生的射出座椅(後期加入的設定)。

    它的軀幹、手臂和腿等多個部分可以拆卸並收納到專用容器中。還提供了專用的組裝維修台,考慮了從後方進行有效運輸的設計。此外,為了緊急展開到前線,還開發了專用的運輸拖車、運輸直升機,甚至是特種作戰用的滑翔翼,成為陸戰力量的核心存在。即使在後繼機型如X星對應型方塊頭等出現並成為主力後,Roundfacer在整個戰爭中仍然持續作為地球聯邦軍的主力武器使用。一些機體被德洛伊亞士兵反叛所俘虜和使用,並在獨立後的治安部隊中繼續使用,顯示了它是一種非常耐用的CB裝甲。機體的顏色是綠色和銀色。

    由於二足步行型CB裝甲採用了半單殼結構,裝甲也是構造材料的一部分。因此,如果不謹慎地拆除裝甲,就無法支撐其自身重量,而且與框架結合的裝甲無法拆卸。傑基·薩爾澤夫上尉判斷:“只要將上半身所有裝甲拆除,它就會變得輕便,可以支撐其自重。”知道無法恢復的情況下,無法拆卸的地方使用熔斷,除了頭部和腳底下的裝甲外,幾乎所有裝甲都被去除,改裝為輕型型號,並裝備大型盾牌,投入對抗達格拉姆的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