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戰國魔神豪將軍/戦国魔神ゴーショーグン

共收錄 7 台機體。
  • ゴーショーグン

    ゴーショーグン
    豪將軍

    • 高度:52.5 m
    • 重量:720 t
    • 駕駛:北条 真吾, キリー・ギャグレー, レミー島田

    這是由真田博士製造的高達 52.5 公尺,重達 720 噸的巨型機器人。它由超級碳化矽合金製成,並以名為「比姆拉」的有意識能源作為動力來源。比姆拉的成長伴隨著機器人的升級。

    機器人的內部擁有三台機器:金之箭、傑克之夜和玫瑰女王,它們分別嵌入機器人的胸部、右腿和左腿,形成合體。即使缺少其中兩台,機器人仍然可以操作,但將失去一些能力。主要駕駛員是北條真吾。

    武裝包括宇宙光束、紅色脈衝器、腰帶光束以及從グッドサンダー轉移過來的各種兵器,如ゴースティック、スペースバズーカ和ゴーサーベル。當比姆拉進化到第二階段時,可以使用一種攻擊,叫做ゴーフラッシャー。在第三階段,可以使用ゴーフラッシャー・スペシャル,這一招可以讓敵方機器人拒絕戰鬥。在第四階段,可以發射ゴーフラッシャー全方位發射,使多個機器人具有意識。

    此外,開場曲中的「紅色按鈕」指的是合體按鈕,「藍色按鈕」指的是ゴーフラッシャー的發射按鈕。

    通常它在飛行時進行戰鬥。它也會進行地面戰鬥,但次數並不多。

  • トライスリー

    • 高度:23 m
    • 重量:135 t
    • 駕駛:レミー島田

    這是一款由キングアロー組成胴體和腰部,ジャックナイト負責頭部和雙臂,クイーンローズ負責腿部的中型機器人。主要駕駛員是レミー島田。武器包括導彈和光束等。主要用於牽制等戰術。

    由於未裝備強力武器,其戰鬥能力並不出色,甚至可以說是不佳。在ドクーガ對トライスリー進行分析時,得出的結論是「即使是偵察用機器人也能破壞它」。因此,在與ドクーガ的戰鬥機器人的戰鬥中無法抗衡,處於苦戰之中。隨著劇情進展到後期,ドクーガ的戰力變得更強,導致這款機器人逐漸不再被使用。其全高為23米,重量為135噸。

  • グッドサンダー

    • 駕駛:サバラス

    真田博士建造的巨大移動要塞,實質上可以說是主角方的組織。這座要塞由電腦「ファザー」完全控制,即使只有少數乘員也能操作。動力源為ビムラー,具有執行空間跳躍和將各種武器轉移至ゴーショーグン的功能。

    然而,空間跳躍一次只能移動5人,且每次跳躍後需要10天的能量充電時間,無法連續使用是其缺點。在無法跳躍的10天內,往往會被ドクーガ的情報網發現グッドサンダー的位置並進行攻擊,這是故事初期的常見模式。這一缺點在ビムラー進化到第3階段後得到解決。故事中期,隨著ビムラー進化到第2階段,ドクーガ因認為グッドサンダー的破壞可能導致整個太陽系的消失,因此改變策略,從直接攻擊轉為對駕駛員進行個別攻擊。然而,當ビムラー進化到第3階段時,其破壞性逐漸減弱,當其破壞性降至零即第4階段時,便成為了グッドサンダー與ドクーガ的決戰日。

    其名稱是以戰國時代武將真田幸村的根據地「九度山」來命名的。

  • ブンドル旗艦

    ブンドル旗艦

    • 駕駛:ブンドル

    ブンドル使用的白亜宇宙戰艦,擁有四個引擎。其外型被說是模仿水面上的白天鵝。登場時會播放古典音樂。在小説版的續集中,這艘艦船被命名為「スピリット・オブ・メディチ」,但在電視劇本篇中未被提及名稱。在最終回中,這艘艦船在接受了ゴーフラッシャー之後獲得了意識並反抗ブンドル,因此在『その後の戦国魔神ゴーショーグン』中使用了其後繼艦「スピリット・オブ・メディチII」。II艦能在極短距離內瞬間移動,通過與グッドサンダー的瞬間移動時間對齊,也能實現長距離移動。然而,它最終被敵方攻擊擊沉。

  • カットナル旗艦

    カットナル旗艦

    • 駕駛:カットナル

    カットナル将軍的宇宙戰艦塗裝為灰色。艦體採用三胴(實際上為四胴)形式,即是以雙胴的設計於艦首和艦尾連接。搭載總共五個引擎。該艦名稱為「ファントム・オブ・クロウ」,但在本篇中也未被稱呼。與ブンドル的旗艦類似,在最終回中被ゴーフラッシャー擊中後獲得意識,拒絕了カットナル的命令,不過與主人的關係似乎沒有ブンドル艦那麼糟糕,後來似乎與カットナル・ケルナグール一起行動。

  • ケルナグール旗艦

    ケルナグール旗艦

    • 駕駛:ケルナグール

    ケルナグール司令官的專用艦是一艘擁有艦首衝角(ラム)的茶色宇宙戰艦,劇中未曾使用。艦上配置有兩個主引擎和兩個副引擎。ケルナグール與ケルーナ一起乘坐該艦。在最終回之前的第25集中,艦艇被ゴーフラッシャー擊中後拒絕戰鬥並自爆,因此在最終回中ケルナグール不再使用旗艦,而是乘坐戰車指揮部隊。在小說版中,該艦的名稱也未被提及,仍然是未知。

  • ゴーナグール

    ゴーナグール

    • 駕駛:--

    戰國恐神ゴーナグール是ドクーガ三幹部之一的ヤッター・ラ・ケルナグール仿照ゴーショーグン製造的機器人,首次出現在第23話。

    其特徵是頭部有類似甲蟲的角,胸前的グッドサンダーマーク排列成Y字形。

    武器包括軍刀和火箭筒。

    合體場景幾乎與ゴーショーグン相同,但胸部的標記會發出紅光。

    由於ビムラー的作用,グッドサンダー被瞬移至新幾內亞,一度使ゴーナグール處於優勢。然而,過了一段時間グッドサンダー返回後,ゴーショーグン發動了ゴーフラッシャー,戰國恐神ゴーナグール最終因爆炸而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