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トゥランファム

TORUNFAM

トゥランファム
  • 登場作品:銀河漂流 /銀河漂流バイファム
  • 高度:17.6 m
  • 重量:16.8 t
  • 駕駛:ケンツ・ノートン(操縦), カチュア・ピアスン(砲手 / 操縦), ロディ・シャッフル(操縦), バーツ・ライアン(操縦), マキ・ローウェル(砲手 / 操縦)

這是以VIFAM的設計為基礎,專為對抗異星人而開發和投入使用的最新一代宇宙兼地面通用型機器人。它是雙座機型,並且使用了計算機自動控制技術。它的機身設計是全新的,與VIFAM等機型不兼容,複座設計讓它可以容納兩名操作員(前座位為炮手,後座位為駕駛員),並且可以展開摺疊翼,使其可以在大氣層內進行飛行。它的武裝也比傳統的型號多,包括兩門光束槍,並在克克托星上單獨擊敗了ARV ギブル。

在故事中,中段時期,地球軍的驅逐艦雷根分配了幾架這種機器人到ジェイナス號,但很快機師陣亡,機器人被拋棄,與雷根號分道揚鑣。因此,ケンツ和カチュア而搭檔主要駕駛這些機器人(這也象徵著ケンツ和カチュア,一個討厭克克托星人,一個是克克托星人的和解與合作)。機器人的編號可以在機體的腹部艙門和肩部找到,兒童們使用的是8號和11號,但後者在克克托星降落後,在與ジェイナス號會合前的戰鬥中,其頭部被擊中,機體與敵方的ARV ギブル一起墜入沼澤,因此被放棄,並在逃脫後使用機器人的攻擊將敵方機器人消滅(在第33集與ジェイナス號告別的場景中,11號被遺棄)。通常機體的塗裝是藍色和灰色,但作為當時動畫中的機器人,它們也出現了採用迷彩塗裝的情節。主要武器的機關炮的束流性能可能不如之前VIFAM使用的,但由於TORUNFAM本體的燃料電池輸出較高,因此其威力也有所增加。VIFAM和NEOFAM搭載的盾牌被認為是不必要的預備裝備,但在第39話中,有一個特殊的場景中出現了專用盾牌。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