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新SD戰國傳 超機動大將軍篇/新SD戰國傳·超機動大將軍

共收錄 18 台機體。
  • 武者號斗丸

    武者號斗丸

    飛驅鳥大將軍之弟、(舞威丸)的新型態、爆流頑駄無所承認的武者,自小天資聰穎,已被稱為「破惡民我夢的神童」,個性文靜沉實,對自己的力量有少許過份自信,有時遇上強者,或遭受教訓。
  • 輝龍頑駄無

    輝龍頑駄無

    蒼龍頑馱無的外甥(SD戰國傳 地上最強篇有關蒼龍頑馱無未進化版本「青龍頑馱無」的設定中,曾經提到龍牙一族在黃虎賊作亂時已經全滅,只剩下青龍一人。但何以本作又會出現外甥輝龍頑馱無,原因不明。),性格任性活躍。單行本所載,輝龍是由於在殿前比武後,白龍大帝以天宮有更多強者可以挑戰為由,鼓動其離開影舞亂夢(實際上是白龍大帝察覺到天宮之國出現危機,表面上鼓勵輝龍主動前往,實際上是期望他可以在需要時作為支援協助。)

    在號斗丸與鋼丸逃出烈帝城時,與兩人相遇,故意留難兩人以獲得決鬥機會,結果號斗丸應戰,兩人不分勝負,更成為惺惺相惜的好對手,令輝龍成為號斗丸一行的首位同伴。

    後來為順利抵達俄雲亂土,尋找解救天宮之國的方法,號斗丸決定兵分兩路,鋼丸與輝龍為一組,自己則隻身前往。兩人遭遇序武留追捕,鋼丸更身中封印炮無法活動,與序武留手下真紅主交手又不相上下,一度陷入困局。最後序武留急於立功,無視真紅主未脫離戰場便不分敵我進行炮擊,令真紅主震怒,繼而使出必殺技救走兩人。天鎧王覺醒後,被挑選成為繼承「火炎天」的「鬥霸五人眾」成員。

  • 武者真紅主

    武者真紅主

    真紅主來自異國(即是古代的SD司令戰記G-Arms發生的故事舞臺麥哲倫大陸),因為仰慕大將軍而來到天宮之國,在鐵斗羅門下成為弟子,同時獲授予紅鐵之鎧為證明。隸屬序武留隊旗下,最初隨同隊長追捕輝龍及鋼丸,後來因為序武留不分敵我的攻擊而被激怒,繼而脫離頑馱無軍團。天鎧王覺醒後,被挑選成為繼承「風天王」的「鬥霸五人眾」成員。
  • 武者鷺主

    武者鷺主

    勒克羅亞出身,獲得國王鋼彈2世(King Gundam II)承認,成為騎士,同時獲授予「白鷺之劍」。一次出海途中遇到暴風雨,後來被飛驅鳥大將軍所救。此後便定居於此,為大將軍效力。曾經一度追擊號斗丸等人,後來成為同伴。天鎧王覺醒後,被挑選成為繼承「林天王」的「鬥霸五人眾」成員。

  • 武者冒流刀

    武者冒流刀

    來自某個己滅亡的異國,後來到達天宮之國進行修煉,在大將軍殿前比武後勝出,成為飛驅鳥大將軍所承認的武者,出於知遇之恩而效力旗下。是一名怪力無雙的博學之士,擔當守衛首都烈帝城的將領,曾經為捉拿號斗丸,與之對決。後來漸漸明白到大將軍已不同往昔,便加入號斗丸一行成為同伴。天鎧王覺醒後,被挑選成為繼承「光山天」的「鬥霸五人眾」成員。
  • 鉄機武者鋼丸
    鐵機武者鋼丸

    七人超將軍之一爆流頑馱無,在大戰後參考機動武者大鋼,設計並製作鐵機武者零號機(後來的鐵機武者爆進丸)。然而由於鐵機心得未盡完善,令零號機變得冷漠、毫無感情。由於技術問題未被解決,爆流乃以零號機為藍本,製作改修版本、擁有人格的一號機,即是「鐵機武者鋼丸」。由於號斗丸跟隨爆流習武,所以與鋼丸亦成為好友。

    得知天宮之國逐漸變質的號斗丸,為尋找兄長飛驅鳥大將軍,決定前往「烈帝城」。鋼丸亦隨同前行。然而鋼丸眼見武者熱呂宗為求打敗自己及號斗丸,罔顧平民性命,胡亂開火,頓時怒火衝天,變成失去意識的「金剛鋼丸型態」,開始不分敵我,到處破壞。最後要由飛驅鳥暗中使出「雙燕龍捲返」才能制止。

    為逃避追捕,兩人決定離開烈帝城,並於中途遇到影舞亂夢使者「輝龍頑馱無」。輝龍與號斗丸,不打不相識,最後更加入成為同伴。但為免被一網成擒,號斗丸決定兵分兩路,前往「俄雲亂土」,鋼丸與輝龍結成一隊,號斗丸則獨自前往。

    鋼丸與輝龍兩人正在前往中途,遭遇前來追捕的武者序武留及異國武者、武者真紅主。汲取烈帝城中,鋼丸暴走的教訓,序武留指示下屬,發射「封印砲」,令鋼丸不能行動。輝龍只好獨自與真紅主交手。然而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序武留,竟無視同伴真紅主,指示下屬向兩人發炮。真紅主憤而反抗。最後亦背叛頑馱無軍團,成為鋼丸與輝龍的同伴。

    幾經艱辛,眾人終於到達傳說之地、「俄雲亂土」。然而,正在等待眾人的,竟然是操縱頑馱無軍團的副將軍——魔星頑馱無。魔星與下屬「三羅將」、以及下忍兵團。群起而攻。

    這個時候,化身成頑馱無頭像的傳說兵器「機動武神天鎧王」,破土而出,更變成巨大機動武者。天鎧王將五件光之鎧授予號斗丸等人,進化成「鬥霸五人眾」,鋼丸亦在有自我意識下,變身成金剛鋼丸。為阻止企圖令「魔界之門」再次打開的魔星,天鎧王發動力量,將眾人傳送回烈帝城。

    眾人回到烈帝城,魔星亦變身成「魔星大將軍」。天鎧王變身成「魔封型態」,試圖封住已打開的「魔界之門」,然而魔星為阻止其成功,竟與天鎧王合體,變成「霸道大將軍」,戰況急轉直下。 眼見情況堪憂,天界使者羽荒斗,只好召來「超機動大將軍」,以扭轉戰局。由號斗丸操縱的「超機動大將軍」,一拳重創由三羅將化身而成的「風雲再起」。然而「風雲再起」仍不死心,在超機動大將軍背後發射最後一擊。鋼丸為保護好友,以身體抵擋攻擊而大破。

  • 武零斗頑駄無

    本名「彗月」,隱密副將軍(烈破)之子。出身忍術世家,卻充滿正義感。後來繼承父親忍軍,成為「武零斗忍軍」,猶如影子一般守護天宮。 魔星以石化之術施予飛驅鳥大將軍時,將其救出。飛驅鳥為隱藏身份,化身成武零斗。而武零斗自己,則留守天宮。
  • 武零斗頑駄無(飛駆鳥大将軍)

    武零斗頑駄無(飛駆鳥大将軍)
    武零斗頑駄無(飛驅鳥大將軍)

    • 駕駛:飛駆鳥大将軍
    被魔星施佞石化之術的飛驅鳥大將軍,在千鈞一髮之際被武零斗救出,最後只有鎧甲被石化。失去鎧甲力量、身體虛弱的飛驅鳥,穿上武零斗的鎧甲,沿途暗中幫助號斗丸眾人。
  • 羽荒斗頑駄無

    羽荒斗是天空武人的使者。所屬流派為天武一刀流,愛用武器是神刀·大鳳太刀,必殺技為一刀兩斷魔破斬。他喜歡傳說中的武人,討厭任意妄為的人。為人有強烈的使命感,所以討厭不合理的事。
    原為天宮的武者,劍聖副將軍(流星)的兒子。師從天空武人使者·久樓主(Cross),後繼任為天空武人使者,成為羽荒斗頑駄無。擁有絕對強大的力量,輕輕舉手就擋下霸道大將軍的攻擊,但遵守天界的規矩「天界的人不可直接干預地上的事件」,無直接參與戰鬥。在與魔星大將軍的最終決戰中,召喚機動天空城交給號斗丸,把天宮的未來交付他。
  • 機動武神天鎧王

    傳說在太古時代,天空武人遺留地上的機動武神。魔物橫行的時代,曾使用「輝道天鎧炮」將大地化成火海。在天宮北方的俄雲亂土以神顏形態被封印。甦醒後,把神具授予號斗丸眾人,使他們成為鬥霸五人眾。可變身成封印黑暗力量的魔封形態及超戰鬥形態·機動武神。然而,在烈帝城攻防戰中變身成為「魔封型態」以封印魔界之門的時候,由於力量幾乎全部使用在封印之上,防禦能力大幅下降,因此被魔星大將軍以魔力附身控制,成為霸道大將軍的一部分。

    其背部裝備的是天界三武將(分別是「天的神具」、「雷激劍」、「地寶輪」)與傳說的四天王(分別是「炎的神具」、「龍的神具」、「隼的神具」、「光的神具」)所集結共七種之傳說的神具完全武裝合體。 號斗丸與魔星失蹤後,與羽荒斗一同將烈帝城地底的「魔界之門」封印,最後再變回石像,繼續沉睡。

    據說火炎之馱舞留精太修復大鋼時,亦曾參考天鎧王「封魔型態」設計,追加「剛鋼型態」。

  • 超機動大将軍

    超機動大将軍

    • 駕駛:武者號斗丸
    傳說中曾拯救天空的武人,是天空武人的遺產之一。傳說在太古之初,魔物令世界被黑暗覆蓋,天空降下城堡封印魔物。這座機動天空城,本身就擁有天帝力量的巨大鎧甲,據說只要穿上這鎧甲,就能擁有等同神的力量。要穿上這鎧甲,得在心.技.體三方面都達極致,與符合條件的人合體,可變身成超機動大將軍。若是沒有人穿上鎧甲,天空城則會變身成機動鋼人形態,以自己的意志對抗邪惡。合資格穿鎧甲的武者,拿起武器天鳳劍及大目牙鳳凰砲時,可發揮絕大的威力。(文譯自武者英雄譚)
  • 魔星頑馱無

    轟天頑馱無之弟。對其兄長將管治天宮的權力交託予新世大將軍,卻不託付予他,心懷不忿。深謀遠慮,處事冷靜沉慎。為開啟封印於烈帝城地下的「魔界之門」,企圖釋放魔物佔領整個天宮之國,魔星更以「石化之術」將「飛驅鳥大將軍」變成石像(其實是盔甲迦樓羅鳳凰),自己則自封為副將軍,把持朝政。為鞏固統治,更提拔一批心術不正的武者,到處胡作非為。同時,亦以攝政者身份,蒙騙一夥懷有正義心靈的武者,協助自己打擊異己,包括大將軍之弟、武者號斗丸。雖然如此,魔星卻在實行奪權陰謀之際,對飛驅鳥大將軍幼子、當時仍在襁褓中的武威之助手下留情,更將之收為養子。蒙在鼓裡的武威之助,視魔星為親生父親。因此在戰後對平定魔星之亂的頑馱無軍團相當痛恨,決心為魔星報殺父之仇,埋下十五年後百鬼夜行眾之亂的伏線。

    平時以斗蓬姿態出現,掩飾其邪惡本質。一旦將斗蓬打開,就會性情大變。

    在號斗丸前往「俄雲亂土」時,親自迎擊,更召來「三羅將」及「下忍軍團」加入戰團。然而天鎧王甦醒,並賦予號斗丸等人新力量,成為「鬥霸五人眾」。魔星見狀,決定留下「下忍軍團」拖延眾人,自己則先行前往烈帝城,解開「魔界之門」封印,受到「鬥霸五人眾」阻撓,後來同天鎧王強行融合,成為霸道大將軍,同號斗丸之戰後生死不明。(在魔星解開魔界之門封印期間,七人超將軍時期被消滅肉身的闇邪神吏偶遮光,乘機逃回地面,更附身於魔女御麗,成為「邪麗」,繼而利用武威之助(新凰)對頑馱無軍團的積怨,引發十五年後百鬼夜行眾與頑馱無軍團的惡鬥。)

  • 羅将天国途
    羅將·天國途

    「三羅將」之一的「空羅將」,性格極之執著,對獵物決不放過,使之避無可避。 必殺為「地獄擊」,變成「空羅將型態」將敵人刺穿。
  • 羅将愚嵐怒
    羅將·愚嵐怒

    「三羅將」之一的「獸羅將」,作戰事傍若無人,會不分敵我地攻擊的危險人物。 必殺為「雷光擊」,變成「獸羅將型態」朝敵人突襲。
  • 羅将宇折堕
    羅將·宇折墮

    「三羅將」之一的「海羅將」,三羅將中猶如策士的行動派。擅長海中戰。 必殺為「震海擊」,變成「海羅將型態」向敵人發動衝擊波。
  • 合身羅将風雲再起
    合身羅將風雲再起

    「三羅將」合體型態。集天國途的速度、愚嵐怒的怪力及宇折墮的頭腦於一身,不論在陸海空都能自由驅馳。加上魔星騎,更能發揮最大力量。
  • 覇道大将軍
    霸道大將軍

    • 駕駛:魔星大将軍
    最終決戰和天鎧王融合的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