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超SD戰國傳 武神輝羅鋼篇/超SD戦国伝 武神輝羅鋼

共收錄 17 台機體。
  • 天零頑駄無

    天零頑駄無

    失去記憶的武者,真正身份是「鬥霸五人眾」之一、武者號斗丸之徒弟。一次師徒練習,邪麗偷襲號斗丸,天零替號斗丸擋下致命一擊,命懸一線,號斗丸遂請求羽荒斗頑駄無以天界秘術拯救他:即號斗丸以自己身體換取天零,二人精神則合一。最後天零雖保住性命,但記憶全失;而失去身體的號斗丸,靈魂則沉睡於武神像內。在魔殺驅襲擊雷龍一行人時,天零在無意識之際召來「輝羅鋼之神器」,將魔殺驅消滅。原不記得自己名字,後來獸破根據鎧甲所刻「零」字,取名為「天零」。最後在結晶鳳凰的引導與同伴、號斗丸的幫助下,出世成為輝神大將軍 獅龍凰。
  • 雷龍頑駄無

    別名「雷之王子」,影舞亂夢龍帝·頑馱無白龍大帝 之子。原本打算到天宮作親善訪問,卻遇上魔殺驅來襲。 可變成「神龍雷擊波型態」,施放必殺「神龍雷擊波」。 由於白龍大帝是老來得子,雖然輩分上與飛驅鳥、號斗丸相同,但年紀卻與武威凰等人接近。
  • 獣破頑駄無
    獸破頑駄無

    武零斗忍軍的變裝忍者、武威凰大將軍直屬將領,小時候已開始修練忍術,習得變成動物的忍法。現時效力於武威凰大將軍,平時化身成白虎,如影子一樣守護大將軍。 影舞亂夢王子·雷龍作親善訪問時,擔當迎賓使者,突然遭到百鬼夜行眾襲擊。後來被神秘武者所救。由於獸破見到他的盔甲上刻有「零」字,就取其名為「天零」。
  • 砕牙頑駄無
    碎牙頑駄無

    「堂我流一族」出身,百鬼夜行眾·碎虎導牙的真面目,由於魔將璽惡以亡師之子作人質,不得已加入百鬼夜行眾。後來百烈救出小兒子,為報答恩情,決意加入頑馱無軍團。
  • 百烈将頑駄無
    百烈將頑駄無

    百士貴一族後裔, 人稱「頑駄無軍團的右腕」、「青之智將」,即使情況危急,仍不失冷靜的名軍師。由飛驅鳥大將軍時代起,已擔任將頑駄無一職;到武威凰繼位,繼續擔當輔佐角色。為守護百姓,在天宮各地討伐百鬼夜行眾。十五年前魔星作亂, 亦有參與戰鬥,指揮輝槍、瞬刃、亂弓、迫炮四隊部隊。 流派「百式·朧·大蛇流」,名稱據說與電玩遊戲「拳王」中草薙京的招式「百式 鬼燒」、「百壹式 朧車」、「裏百八式 大蛇薙」有關。
  • 武威凰大将軍

    武威凰大将軍
    武威凰大將軍

    本篇大將軍、飛驅鳥大將軍及奧方長子。精通歷史。雙翼「對翼鳳凰」,寄宿「光鳳」、「輝鳳」兩只守護獸,為結晶鳳凰化身。 (有一說是當初飛驅鳥為了兩個兒子所以留下了兩隻鳳凰,而後由於以為武威之助已死,因此將兩隻鳳凰都交由武威凰使用。) 除可變形成「輝星鳳凰」,更可與轟炎王「機動甲冑」結合成「轟炎武威大將軍」。
  • 鉄機武者爆進丸

    鉄機武者爆進丸
    鐵機武者爆進丸

    實驗型鐵機武者(零號機)。「超機動大將軍篇」中出現、後來被風雲再起擊毀的鐵機武者鋼丸,為其後繼機一號機。同為七人超將軍將軍之一爆流頑駄無所製造。由於鐵機心得沒有「人格」設定,最初只為一台沒感情的鐵機。為著獲得「人格」而展開修行旅程。中途遇到「新生四天王」。不久,在旅程中被百鬼夜行眾捕獲並遭洗腦,最後得到轟炎王幫忙,才擺脫洗腦,並加入天零一行人。 零號機爆進丸及一號機鋼丸,又名「力之爆進」及「技之鋼丸」,乃取材自「幪面超人」(假面超人)一號、二號類似的稱號「技の1號・力の2號」。與鋼丸同樣可分解為「鬥霸五人眾」支援裝備——目牙走機零零七式(007即是量產型Z Gundam編號「MSZ-007」)、灼熱龍炮、激.大目牙爆星、璽威幻影形態、爆陸亂散破天。
  • 大旋鬼頑駄無

    大旋鬼頑駄無

    別名「紅之旋風超將軍」。化身成「武者牙流紅具」, 潛入百鬼夜行眾收集情報、及進行內部破壞工作的超將軍。飛驅鳥大將軍的時代, 已擁有以一敵百的實力。能使用故鄉洞窟中祭祀的武器「旋風回轉極樂」。
  • 撃流破頑駄無

    撃流破頑駄無

    別名「使用大炮的鋼超將軍」。爆流頑馱無門下學習的武者, 後來獲武威凰大將軍封為超將軍。在某次研究中發生意外, 全身被白鋼覆蓋, 更擁有強力武器「爆炎打擊炮」。
  • 頑駄無轟炎王

    頑駄無轟炎王

    赤流火穩國王、阿修羅王之幼子(在其之上有29位姊姊,模型漫畫未有登場,前作「超機動大將軍」單行版本曾經出場的農鈴,為轟炎王其中一位姊姊,排行不明)。 專用裝備「鋼鐵獅子」,由翔破頑馱無(不知火)製作,可變成「機動甲冑」,同時能武威凰大將軍,結合成「轟炎武威大將軍」。 造型來自「天空戰記」的「天王日向」。另外,「鋼鐵獅子」與「BB戰士三國傳 戰神決鬥編中的巨神象.金剛夜迦,有著相似的設定,既是機械獸,亦可變成人型鎧甲。
  • 武羅星頑駄無

    十五年前魔星發動叛亂,將飛驅鳥大將軍石化。當時,魔星發現飛驅鳥大將軍之幼子、武威之助,非但沒有趕盡殺絕,更納為養子。 時移世易,武威之助日漸長大,與好友刀流義守,一同繼承魔星武學。對出身全然不知的他,視魔星為父親,並十分尊敬之。 然而,以號斗丸(叔父)為首之「鬥霸五人眾」聯手,將魔星打敗。天下再次回歸頑馱無軍團手上。魔星軍團餘部被逼下野。武威之助繼承義父部將,為了令父親被殺的頑馱無軍團報復,決意重整旗鼓,伺機反擊。 數年後,飛驅鳥大將軍選擇歸隱山林,由長子(也是當時唯一兒子)武威凰繼任為大將軍。而武威之助亦更名為「武羅星」,在參謀邪麗協助下,以妖術召來魔殺驅、璽惡等亡靈武者,魔星軍團亦改名「百鬼夜行眾」,打著扳倒頑馱無軍團旗號、在天官各地發動武裝叛亂。 得悉事態的武威凰大將軍,率領「天動五人眾」等人,直攻其本陣,並與武羅星作兄弟對決。但就在兩人勢成水火之際,武神像出現,並指出武羅星真正身份,正是十多年前早已死於戰亂的大將軍之弟武威之助。
  • 邪麗

    原名「御麗」的巫女,後來被闇魔神附身,變成「魔將邪麗」。擁有妖艷的美貌及奸狡的計謀。表面上以參謀角色,支持武羅星向頑馱無軍團復仇,實際上卻不斷向武羅星,灌輸「殺死父親魔星的兇手,是頑馱無軍團」的思想,潛移默化下,令武羅星更堅決與頑馱無軍團對抗。目的是為了利用武羅星的仇恨,與頑馱無軍團相爭,在兩敗俱傷之後,他/她便可收漁人之利,坐擁天下。武羅星不過是他奪取天下的一隻棋子。 不過,邪麗的奸計,卻被突然出現之武神像所識破。為免功敗垂成,邪麗決定與武羅星融合,成為「頑馱無闇元帥」。雖然如此,在武羅星好友、刀流義守攻擊下,武羅星仍被救走。失去傀儡的闇元帥,唯有變身成「真闇元帥」,作終極反擊。最後在「輝神大將軍獅龍凰」之下,再一次敗倒。
  • 新凰頑駄無

    武羅星被好友刀流義守, 從闇元帥狀態下解放出來後, 獲得友情力量後、猶如副將軍一樣的新姿態,與擁有太陽力量的兄長舞威凰相反, 新凰擁有月光之力。被解放後, 轉而對抗操縱自己的真闇元帥。 雖然擺脫操縱, 但對養父魔星仍然十分敬重。
  • 頑駄無闇元帥

    邪麗與武羅星融合後的頑駄無闇元帥型態。
  • 真闇元帥

    不忍好友被操控,刀流義守決定化身成大刀,將武羅星由闇元帥身上救走。闇元帥殘軀,再次變化成真闇元帥。而武威之助獲得兄長武威凰的力量,轉生成「新凰頑馱無」。
  • 武者刀流義守

    「百鬼夜行眾」一鬼、四魔將之一,與武羅星(武威之助)同樣在魔星門下一同學武、一起成長,兩人早已成為莫逆之交。
  • 輝神大将軍獅龍凰
    輝神大將軍·獅龍凰

    武威凰大將軍與信任天零的同伴合作下,所組成的新八絃之陣,讓天零轉生成為輝神大將軍 獅龍凰、集結天宮(鳳凰)、影舞亂夢(龍)、赤流火穩(獅)三國守護獸力量而成的大將軍。如當初飛驅鳥大將軍引導號斗丸一般,在這篇中號斗丸引導天零擁有變化成獅龍鳳型態,獅龍鳳型態所使用的必殺技「閃光輝獸擊」,由光的能量覆蓋全身後朝敵人突進的必殺技。消滅真闇元帥後。而號斗丸轉生成天界武者新號斗丸<獅龍凰輕裝型態>,最後伴隨羽荒斗返回天界,天零則繼續生存下來。 天宮之國也恢復了以往的和平。 同時獅龍凰更可使用刀流義守的大刀及新凰的月光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