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機動戰士鋼彈UC/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共收錄 23 台機體。
  • Unicorn Gundam(Unicorn Mode)

    Unicorn Gundam(Unicorn Mode)
    獨角獸鋼彈(獨角獸模式)

    • 高度:19.7 m
    • 重量:23.7 t
    • 駕駛:バナージ・リンクス
  • Unicorn Gundam(Destroy Mode)

    Unicorn Gundam(Destroy Mode)
    獨角獸鋼彈(毀滅模式)

    • 高度:21.4 m
    • 重量:23.7 t
    • 駕駛:バナージ・リンクス
    為本作的主角機兼宇宙軍再造計畫「UC計畫」中之旗艦機,以白色為機體塗裝色。 當UC計畫移交給「亞納海姆電子企業」的關係財團——「畢斯特財團」後,其計畫內容便成為秘密,即便是負責機體開發的亞納海姆,也沒有人知道其計畫的全貌。 在「卡帝亞斯·畢斯特」的籌劃下,以進行空間試驗為名被移送到建設中的工業殖民地——「工業7號」。混戰中卡帝亞斯深受重傷,臨死前與其私生子「巴納吉·林克斯」見面,並將之交給他,之後巴納吉親眼目睹卡帝亞斯飄出駕駛艙後,被捲入火海裡喪生,故事也因此而開始。 它是全身以「精神感應骨架」驅動的實驗機,內部環境採用人機同步全視野監控FF型駕駛艙。安裝了特殊的OS「拉普拉斯程式」和「NT-D系統」。 當「NT-D」發動的話,內部骨架會被擴張,機身出現變化,在合起裝甲接縫分離的部分會有發光現象,這種光一般被認為是精神感應骨架的發光現象,1號機發動「NT-D」時精神感應骨架所發出的光芒為紅色。頭上的角一分為二,形成一個V字形。當NT-D系統發動的時候,它的機動性能飛躍性地增加。
  • Full Armor Unicorn Gundam

    Full Armor Unicorn Gundam
    全裝甲型獨角獸鋼彈

    • 高度:21.7 m
    • 重量:76.9 t
    • 駕駛:バナージ・リンクス
    在終戰時改造成配備了大量武裝和大功率推進器的「全裝甲型獨角獸鋼彈」。 OVA版中曾和「RX-0[N]獨角獸鋼彈2號機報喪女妖·命運女神」短暫交戰,兩台機體互相牽引,在全裝甲型態下開啟了NT-D模式。 即使大量武器裝備於全身,也不會影響到過程中需要伸展機體的毀滅模式,也不會阻礙肢體的活動,更能全面發揮機體被賦予的攻擊性能。而當武器的彈藥用完後,這些武器都可隨時卸除,從而減少不必要的重量。
  • Unicorn Gundam 02 BANSHEE

    Unicorn Gundam 02 BANSHEE
    獨角獸鋼彈2號機報喪女妖

    • 高度:21.7 m
    • 重量:27.3 t
    • 駕駛:リディ・マーセナス
    為在重力狀態下開發之機體,較1號機有更高的空間機動性,本體為黑色(嚴格來說是與鋼彈Mk.II相同的深藍色)塗裝,「獨角獸模式」的面部及與一號機造型不同的「角」則是塗裝成金色。同樣搭載有NT-D系統,發動時精神感應骨架發出金色光芒。
  • SINANJU

    SINANJU
    新安州

    • 高度:22.6 m
    • 重量:54.2 t
    • 駕駛:フル・フロンタル
    新安州原石的魔改版本,為「袖章軍團」在U.C.0094年從AE公司搶奪走的試作MS。 由於其骨架有有部分材質採用了精神感應框體,因此在利用這架機體驗證了該設計可以提升傳導性和強度等各方面性能後,才根據這些資料進一步完成了獨角獸鋼彈。
  • Kshatriya

    Kshatriya
    剎帝利

    • 高度:22.3 m
    • 重量:29.7 t
    • 駕駛:マリーダ・クルス
    新吉翁開發的以「NZ-000京曼沙」為藍本,進行小型化而成的NT專用MS。 隨著科技的進步,全新的精神感應技術應用成為了可能。在獲得結合奈米技術後完成的精神感應骨架,並將其用於製造機體駕艙而近可能的接近駕駛者,來更易於接收腦電波和低耗的傳輸接收後的腦電波。從而減小了精神感應裝置的體積,大大縮小了機體的體積,終於將本體控制在了20米左右,淨重29.7噸,這才得以將機體成功小型化。 但是因為「夏亞之亂」期間,新吉翁均將MS開發和建造委託給了「亞納海姆電子企業」完成。在解決了本體體積後則引入了外掛式多用途夾艙的工業設計,以獲得與京曼沙相同、甚至更加繁多的功能。 多用途夾艙簡單呈現為大型單片肩甲,首先肩甲化的多用途夾艙作為機體的額外的平衡、推進外掛部件,以AMBAC系統和矢量噴口外本體為基礎功能。肩甲寬部內側的兩具矢量噴口可180度萬向旋轉,在肩甲外側的小型噴口則提供穩定AMBAC時所需要的噴射。 肩甲夾艙同時還是推進劑儲存槽的掛載處,全武裝狀態的肩甲夾艙共4枚,由可變骨架與本體連接。表面良好的弧度設計在對付實彈武器時是相當好的防禦盾牌。當4枚肩甲夾艙全數合攏,巨大的肩甲將機體本體包裹在如同豆莢當中。
  • Jesta

    Jesta
    傑斯塔

    • 高度:19.3 m
    • 重量:57.2 t
    • 駕駛:--
    這是在地球聯邦軍的UC計劃下,以「RX-0獨角獸鋼彈」為僚機的定位,由AE公司所開發的新型傑鋼系高階MS。 該機體作為毀滅模式有啟動時間限制的獨角獸鋼彈護衛機,以壓制敵方一般戰力,藉此創造讓獨角獸鋼彈與敵方新人類兵器直接對峙的「狀況」為主要任務。換句話說,這是聯邦軍為整頓「獵殺新人類」的舞台,因而期許能發揮清場功用的MS。 其頭部探測器沿用「RGM-89De傑剛(ECOAS式樣)」的式樣,經過改進後在探測能力上高於同期的傑剛系。裝甲為新型鈦合金/陶瓷複合裝甲和新型鋼彈尼姆合金混合使用,並施加了能夠減少雷達散射截面的複合塗層,以提高機體的隱秘性。機體的推進力方面,為了使該型機能夠跟得上獨角獸鋼彈的速度而更換了高出力型核融合爐及外部接口端。 武裝方面,主武器採用了兼具射速和射程的光束卡賓槍,其他武器方面,則能夠通用地球聯邦軍的其他常規武器,甚至可以使用「MSN-001A1德爾塔+」以及「獨角獸鋼彈」等MS所使用武器。同時為了加強整體地面作戰能力,設計團隊研發出專用氣墊式登陸艇作為地面作戰S.F.S.。 開發完成後,有12機被部署到「隆德·貝爾」進行測試評估,其中包括了配備於「拉·凱拉姆」上的精英——「隆德三連星」。
  • Gustav Karl

    Gustav Karl
    古斯塔夫·卡爾

    • 高度:22 m
    • 重量:60 t
    • 駕駛:--
    此機體是由RGM-89傑剛型派生出的地球聯邦軍的量產型MS,雖相當於RGM系列直系強化型MS,不過有別於包含在「UC計畫」中的傑斯塔,它是從其他路線進行研發的最新銳量產型通用MS。某個地球聯邦地面軍設施曾以運用試驗為名目,先行運用了此機體。 該機繼承了吉姆系列的設計思想,綜合性能比傑剛上了一個台階,平衡性十分優秀。指揮官用型則被稱為;多拉·卡爾(ドラカール,Dora Karl),其通訊天線和普通型的不同。 武裝方面也基本繼承了吉姆系列的特點,不過部分裝備則因設計考量而做出了獨特的設計改良。頭部火神砲的設計在先行配備機時為傳統的頭部左右兩側配備,而此後的製式配備機則改為了左側單砲塔設計,右臂握持光束步槍、光束劍等武器,左臂外側裝設了一具可發射手雷/榴彈的多用途擲彈投射器。防禦武器也並非常規的手持式盾牌,而是安裝在肩部,能夠防禦不同方向而來的攻擊。但由於被安裝在肩部的關係,反而對於軀幹部位的防護要較弱。 該機最早在0096年便被少量配備,主要部署在聯邦軍北美夏延防空司令部的警衛部隊。次年,確定進行實戰列裝,不過投產數量卻並不多,能夠得到該機的部隊也是屈指可數。
  • ReZEL

    ReZEL
    里歇爾

    • 高度:20.5 m
    • 重量:57.6 t
    • 駕駛:--
    這是以量產Z鋼彈為目標所研發的RGZ(重新設計型Z鋼彈)系列機體之一。其量產化基本上算是有了正面的成果,包含隊長機在內,一共分派了8架給「擬・阿卡馬」。以MSZ-006Z鋼彈為開發素體、保證性能的情況下得以量產化為目的「RGZ(Refine Gundam Zeta)系列」的其中一機,其「ReZEL」之名是「Refine Zeta-Gundam Escort Leader」的首字母縮寫。
  • Delta Plus

    Delta Plus
    德爾塔+

    • 高度:19.6 m
    • 重量:27.2 t
    • 駕駛:リディ・マーセナス
    是志在擁有變形結構的高機動泛用機體「德爾塔鋼彈」的發展型MS,可以說是德爾塔鋼彈的先行試作量產型。該機在在提高生產性的前提下,捨棄了「MSN-00100百式」所特有的金黃色耐光束塗料,改為使用略顯低調的暗灰色塗裝,可以變身成WR型態。 該機在完成時(僅研製了一台),「MSZ-006A1 Z+」成為了卡拉巴的主力量產型MS,奧古也使用Z+擔當低軌道巡航以及宙間警戒任務,這使得德爾塔+失去了用武之地。另一方面,雖然擁有出眾的性能,但這種機動性能也提高了對機師駕駛水平的要求,普通的駕駛員往往無法駕馭這匹迅捷的駿馬。 直到0096年的「拉普拉斯之爭」期間,遭到「袖章軍團」襲擊、損失數架MS的「隆德·貝爾」戰艦——「擬·亞卡瑪」急需補充戰力,塵封多年的該機在經過一些整備後,便作為支援機送往那裡,並被分配為「利迪·馬瑟納斯」少尉的座機。 儘管被艦上的整備兵視為10年前的古董機,但在利迪少尉的操縱下,其性能不但凌駕於新銳Z系列量產機——「RGZ-95里歇爾」之上,甚至可以達到鋼彈級別的水準,袖章軍團親衛隊長——「安傑洛·梭裴」上尉將此機稱作「無角的鋼彈」。利迪少尉駕駛該機共參加了三場戰役,直到該機被「RX-0獨角獸鋼彈2號機報喪女妖」破壞。
  • Anksha

    Anksha
    安克夏

    • 高度:22.3 m
    • 重量:43.9 t
    • 駕駛:--
    是作為「NRX-044 亞席瑪」的後繼量產可變式MS而被開發出來的、能在大氣圈內高速機動並進行快速打擊的MS。 在被「UC計劃」吃掉了大量軍費的情況下,安克夏的開發要求和「RGZ-95 里歇爾」一樣,要充分考慮到與其它聯邦量產MS的共同性以降低成本,增加生產性。 考慮聯邦軍視迪坦斯為恥辱的印象,頭部傳感器取消了充滿迪坦斯特色的單眼設計,改為採取「吉姆系列」的複合攝像頭。作為「次飛行系統」也得以保留,盾和足部都追加起落架,以增強MA形態降落的穩定性,並且,利用鋼彈79.6噸的推力,讓該機最多可以一次性搭載2台一般的MS。 武裝上,該機的武器是位於盾牌上的兩門光束步槍,在機體腹部也搭載有大型MEGA粒子發射器。光束劍搭載不同於一般MS的背部和手腕,而是膝部內測。同時由於採用了模塊化設計,MS形態可以使用當時各種量產MS所使用的各類武器,具有很好的戰場戰備能力。此外,該機的裝甲明顯要比亞席瑪厚重許多,並且使用了「鋼彈尼姆合金」,關節部位也都增加了裝甲以提升防禦性,因此在防禦性方面,也比亞席瑪要提升了很多。 該機開發完成後,在保留了亞席瑪原有優秀的滯空能力的同時,還具備了相當可觀的實用性,一機兩用的功能,在一定程度上也節約了「飛行艇」和多代改(ドダイ改,Dodai Kai)的生產費用,因此受到了聯邦高層的一致好評。 到了U.C.0096年,該機開始生產列裝,先期被分配到一些重點保衛區域。當「拉·凱拉姆」降下地球後,也有數機被分配到本艦上,同時被配備在超大型輸送機——「迦樓羅」級上,執行一些空中投放作戰。
  • Byarlant Custom 02

    Byarlant Custom 02
    拜亞藍·特裝型2號機

    • 高度:20.6 m
    • 重量:40.2 t
    • 駕駛:リディ・マーセナス
    以名為「使用即存技術提高MS單機滯空能力計劃」包裝,實則「拜亞藍特改計劃」主要分成兩部分執行。除通過現有技術和收羅「迪坦斯」的殘餘MS部件來恢復已經廢棄久遠的「RX-160拜亞藍」實戰能力的「RX-160S拜亞藍特裝型1號機」外,真正意義上的完成型是在獲得數據反饋後再度改造的2號機。也就是說,與1號機僅僅恢復性能不同,2號機則要真正的獲得可以翱翔於天空的能力,成為實際意義上的空戰用MS。 採用普遍的5指結構的機械手,這樣一來不但可以手持制式武器和進行精密操作。而得益時代進步後得到的新部件,該機與1號機一樣恪守聯邦軍高層指示,改用了聯邦MS的複合式傳感器,傳感器探測範圍擴展達11200公尺。機體駕艙替換為人機界面更為友好的「94式飛行艇」的駕駛艙。而重新布局的噴射輔助機構,使本機在空間機動性上的安定性較拜亞藍大幅提高。 修改中還應用了「ORX-005加普蘭」那樣的專門進行超高空飛行的技術,MA形態下能在機體末端選擇搭載大型推進器,然後打上到甚至地球靜止軌道的超高高度執行截擊降下目標任務,而通常此時的降下目標是非常軟弱無力的。 U.C.0096年,為營救「米內瓦·拉歐·薩比」和為同胞復仇而突然聚集的殘黨強襲「特林頓基地」時,2號機依然處於裝配階段,連行走都無法進行。而真正等到其第一次登場則是在之後的「澳大利亞」沿海殘黨基地掃討作戰中。 由於特林頓基地遭到殘黨死士版的強襲,造成戰力的大量損失,澳洲聯邦軍的防衛圈和巡航範圍被迫大幅度縮小。同時,以海盜模式游弋的殘黨則在不斷猖獗得進犯。在確定充分發揮本機性能的「一擊脫離」戰術後,該機首次獲得出擊許可,機師為1號機原測試機師——「比亞·加特列姆」少尉;而根據另一項公式度不明的殘存記錄,一度作為降下地球大氣圈內的「隆德·貝爾」部隊旗艦「拉·凱拉姆」的補充戰力而正式配備入列。配屬於同艦搭乘的「利迪·馬瑟納斯」少尉。有參加同年發生的公國軍殘黨的鎮壓任務。當時的機體塗裝與特林頓基地的藍白配色不同,採用了類似「MSN-001A1 德爾塔+」的暗灰塗裝,貌似這也是機師的要求。
  • Silver Bullet

    Silver Bullet
    銀彈

    • 高度:22.2 m
    • 重量:33.5 t
    • 駕駛:ガエル・チャン
    是「亞納海姆電子企業」以「新吉翁」的量產機——「AMX-014杜班·烏爾夫」為基礎改進而來的試作型MS,搭載有「準精神感應系統」,是連OT機師也能駕駛並發揮出接近NT機師效果的改良新銳機。 「第一次新吉翁戰爭」終結後,新吉翁軍主力所在的小行星基地——「阿克西斯」被「地球聯邦」接管,同時數架殘存於格納庫的杜班·烏爾夫也被悉數接收。而杜班·烏爾夫當年正是在「格利布斯戰役」後,由原聯邦所屬「奧古斯塔基地」的準塞可繆研究第一人——「中本博士」逃亡至阿克西斯時所帶去的「ORX-013鋼彈Mk-V」為基礎修改的機體。作為非NT的普通士兵都可以使用的準塞可繆武器,自然也引起了亞納海姆的強烈興趣,因此在得到聯邦軍轉交的杜班·烏爾夫後,亞納海姆便將其改頭換面,改造成了擁有「鋼彈」和「吉姆」兩個樣式的「ARX-014銀彈」。 修改後的銀彈獲得了比杜班·烏爾夫更高的耐用性,而性能在得到平衡後,在量產的可能​​性上又達到了一個更佳的比值。同時,也讓亞納海姆獲得了更多的關於準塞可繆技術運用和量產高端機的設計經驗。 測試完畢後的銀彈被作為機密機體由「畢斯特財團」旗下亞納海姆下屬企業管理,專門用來保護畢斯特財團核心所在地——「工業七號」,並在聯邦宇宙軍重建企劃的「UC計劃」中,作為「RX-0獨角獸鋼彈」模擬戰的對手,用以測試獨角獸鋼彈的性能。雖說是模擬戰,但由於銀彈的機師對獨角獸鋼彈心存不滿而故意使用了實彈。結果在數量佔優的情況下,被「NT-D系統」下獨角獸鋼彈僅以徒手擊破,成為UC計劃的犧牲品。 此外,另有一台銀彈由「賈爾·張」駕駛,在「弗爾·伏朗托」駕駛「NZ-999新吉翁號」攻入工業七號企圖搶奪「拉普拉斯之盒」時出擊阻擊新吉翁號,但由於性能的巨大差異而被大破,但也為「巴納吉·林克斯」坐上獨角獸鋼彈爭取了時間。
  • Silver Bullet Funnel Test Type

    Silver Bullet Funnel Test Type
    銀彈感應炮測試型

    • 高度:22.2 m
    • 重量:35.2 t
    • 駕駛:--
    在當初改造「AMX-014杜班·烏爾夫」時,改造得來的第一台「ARX-014銀彈」被作為聯邦制式感應炮的開發平台,被編號為「ARX-014P銀彈感應炮測試型」。 作為感應炮試驗機的該機搭載了大型有線式感應炮,這種有線式大型感應炮是在銀彈原有的準塞可繆武器有線製禦砲的基礎上開發,結合聯邦本身已經成型的MEGA粒子發生器的技術完成的,是之後在「MSN-001X德爾塔鋼彈改」上所運用的試作型飛翼感應炮的前身,並在其後的「NITRO系統」中得以使得普通OT也能夠使用飛翼感應炮這樣需要NT才能驅動的武裝。而這項技術也大大促進了聯邦塞可謬系統的發展,並最終使得「RX-93 ν鋼彈」的「飛翼感應炮」得以順利開發。
  • Geara Zulu

    Geara Zulu
    吉拉·祖魯

    • 高度:20 m
    • 重量:55.2 t
    • 駕駛:--
    是「亞納海姆電子企業」在「AMS-119吉拉·德卡」的基礎上繼續開發設計而來的量產型MS,在OS、材料和維護性上都有著顯著的提升,機體顯得更為務實、更易維護,延續了吉拉·德卡優秀的泛用性,吉拉·祖魯也能對應不同的戰局而更換使用不同的武裝。 考慮到「新吉翁「袖章軍團」的本身實力,軍事實力比以往「吉翁公國」和「亞克西斯」都要弱小,且並不存在獨立的開發製造能力和大量的預備機師,所以MS要具有較吉拉·德卡有更強的生存能力及更簡單的維護成本、修改途徑、強化餘地成為重中之重。 通過吉拉·德卡的生產所獲得經驗,結合幾年中材料技術的進步,也為本機的開發提供了性能新的上升增長點。同時也存在著換狀為作為重武裝式樣的長距離砲裝備的大型背包的衍生機等等。 該機在新吉翁殘黨——「袖章軍團」中作為少數精銳、近衛部隊裝備的機體,根據任務不同、駕駛者的級別,有頭部裝飾和袖飾設計、外部裝甲形狀不同的區別。 在「葛蘭雪」上,配備了大量的吉拉·祖魯,而且大腿部分施加了橘色的塗料,以示區別。
  • Geara Zulu (Angelo Sauper Use))

    Geara Zulu (Angelo Sauper Use))
    吉拉·祖魯(アンジェロ・ザウパー專用機)

    • 高度:20 m
    • 重量:61.4 t
    • 駕駛:アンジェロ・ザウパー
    屬於「弗爾·伏朗託」的親衛隊隊長——「安傑洛·梭裴」少尉的專用「AMS-129吉拉·祖魯(親衛隊樣式)」。 塗裝為其個人傾向的紫羅蘭色,並對肩部和腿部的裝甲做了修改,並配備了一個更大的背部燃料艙,提供了更高的推力和更長的行動時間。 於OVA第3集在「魯姆戰役遺址」附近的戰鬥中被「RX-0獨角獸鋼彈」重創,後被改修成「YAMS-132羅森·祖魯」。
  • Rozen Zulu

    Rozen Zulu
    羅森·祖魯

    • 高度:25.2 m
    • 重量:76.2 t
    • 駕駛:アンジェロ・ザウパー
    是「袖章軍團」在其根據地——「帕勞」中,以「AMS-129吉拉·祖魯」為基礎,沿用「AMX-103悍馬·悍馬」的設計元素與作為預備零件而拆卸的之前在「亞納海姆電子企業」測試中強奪​​兩台「MSN-06S新安州」中的一台開發而成的試作MS。 本機在開發思路上十分的直白,即限制對方NT駕駛員駕駛的NT用MS的性能,強化該機NT駕駛員的NT抗干擾能力。也就是說,首先該機是一台給NT使用的機體,其次,該機還是一台具有反NT用MS能力的MS,能夠限制NT用MS,讓敵人的NT能力無從發揮。 在NT技術逐漸成熟後,一度有線製導武器不再作為一種先進的技術而NT用MS上優先應用。可能是袖章軍團資源過渡缺乏,也可能是有線製導Bit技術的可靠,因此在工業設計階段就應用了「AMX-103悍馬·悍馬」的設計元素。修改過的腿部因為過於修長的後跟,幾乎無法在有重力的環境下支撐自重,更多是宇宙戰適用的情況下,進行貴族氣質的修飾。 在「拉普拉斯之爭」中,由袖章軍團親衛隊隊長——「安傑洛·梭裴」少尉駕駛,在與「RX-0獨角獸鋼彈」的交戰中一度成功限制了「巴納吉·林克斯」的NT能力,抑制了獨角獸鋼彈的行動,但最終還是由於巴納吉的NT能力爆發,衝破了腦波傳導干擾器的禁製而將本機擊破,但本人卻安然無恙。
  • Zee Zulu

    Zee Zulu
    傑·祖魯

    • 高度:20.3 m
    • 重量:42.8 t
    • 駕駛:--
    是以「AMS-129吉拉·祖魯」為基礎改修的水陸兩棲MS,在沿用了吉拉·祖魯的通用骨架的基礎上,通過增加一些水中戰部件達到在水中運用的目的,簡而言之就是讓吉拉·祖魯穿上一套「潛水服」的概念。 在背部裝備了潛水所需要的潛浮水箱,同時在後部安裝了噴射推進背包、噴射水流推進器在水中和水面都可以獲得足夠的推力。在機體的腳掌上安裝上了水中用腳蹼以獲得在水中的額外推力。通過了這些潛水用裝備,讓本機擁有近乎於那些獨立開發的「水產」的水中性能,而在陸地上,又能夠通過撤下水中裝備來保證陸地用的機動性,可以說是非常便捷人性化。 本機以一種折中式的設計,大力發掘了吉拉·祖魯的衍生性能,節約大量的生產成本,性能上不能算是很優秀,但是用來對付「聯邦軍」那些縫縫補補用了17年的「RAG-79水中型吉姆」還是綽綽有餘的。 在U.C.0096年的「拉普拉斯之爭」中,由「袖章軍團」率領的兩架傑·祖魯在協同「AMA-X7尚布羅」一起襲擊了聯邦軍的「達卡爾港」,給當時的守備部隊造成了巨大的損害。另外在「特林頓基地」中也有兩台該型機參與了對基地的攻擊行動,但盡數被「RX-160S拜亞藍特裝型」擊毀。
  • Kshatriya Repaired

    Kshatriya Repaired
    剎帝利修改型

    • 高度:22.3 m
    • 重量:27.9 t
    • 駕駛:マリーダ・クルス
    這是經由「擬・阿卡馬」號組員,作出進一步現場維修後的形態。 損失了的兩組夾艙,變為大型推進器,兩足的臨時骨格,安裝了光束格林機槍,左前臂安裝了「獨角獸鋼彈」的可選用武器超級光束標槍。 OVA第七集得到「蘇貝羅亞·辛內曼」的「瑪莉妲·庫魯斯」駕駛本機出擊,與「利迪・馬瑟納斯」的「報喪女妖・命運女神」交戰。最後被遭受精神錯亂的利迪誤殺,後化成一道綠光。
  • Rebawoo

    Rebawoo
    改良型巴烏

    • 高度:19.6 m
    • 重量:40.4 t
    • 駕駛:ルガー・ルウ
    「新吉翁」以「AMX-107巴烏」為主力機而改造而成的「精神感應骨架」搭載機。替換時顯得相對簡易,以致在MS形態下本機和原機的工業設計相差無幾。 而在MA形態下,也維持具有類似「MSZ-010 ZZ鋼彈」同樣的分離牽引模式變形機構,「巴烏攻擊者」和「巴烏瘋狂者」兩個飛行單元由於使用了精神感應骨架分離、對接變得更加高效和精準。 在U.C.0095年12月3日,本機被拍攝到突然在暗礁地區進行對抗試驗時遭遇「RX-0獨角獸鋼彈2號機報喪女妖」與「RX-0獨角獸鋼彈3號機邪凰」。由於性能和數量差異,僅僅在引發邪凰暴走後即被擊破,行方不明。而根據「袖章軍團」的不確切信息表示,本機的機師最後關頭,以巴烏攻擊者的形態脫出,並順利返回接應的船團,可以說即有機體性能的優勢也得益於機師技術高超。
  • Shamblo

    Shamblo
    尚布羅

    • 高度:31.8 m
    • 重量:283.9 t
    • 駕駛:ロニ・ガーベイ
    「袖章軍團」邀請有「杜拜之末裔」之稱的「賈維一族」族長——「馬哈迪·賈維」在其屬下企業——「賈維企業」所完成新型可變MA,機體的開發參考了吉翁此前留下來的MA的設計思路。 頭部設計樣式採用了「MA-06瓦爾·瓦洛」的氣密式流線型設計,雷射通訊天線修改為魚鰭狀降低水流阻力影響。另外機體沿用「MA-05系列MS」的可變遮蓋結構,在水下巡航模式下軌道探測器的安全罩會閉合降低頭部裝備受壓風險。頭部採用「AMA-01X傑姆魯·芬」的連接管設計,通過收納式機械連接管與軀幹相連接,在需要時可以進行收縮使頭部和軀幹直接連接。這種設計除了減少機體在高速潛航時產生阻力外,也讓機體的頭部可動範圍及防禦力有所增加。 起初為了方便操作駕駛系統採用在新吉翁的TMA操作系統,同時沿用傳統MA上採用的複座式駕駛艙設計。為了更有效的提高作戰效率,袖章軍團將當時只有少數高端機體採用的新型精神感應裝置——精神感應骨架架作為技術支援提供給開發工廠,經過調整後開發出配置塞可繆系統的新型複座駕駛艙。由於賈維家族具備相當的新人類特質,在駕駛時通過塞可繆框架影響下在操控能力、武器反應、敵人探知、快速防禦方面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同時作為替補方案,機體可以通過特殊操縱桿作聯動式微控進行自動操作。雖然人數減少,但仍然能保持高水準操作。 推進系統方面,尚布羅利用熱核氣墊噴射發動機、超導磁流體水流發動機(磁気ハイドロダイナミクス,Magneto Hydro Dynamics)和米諾夫斯基懸浮系統這三套系統的結合,確保了機體無論在水下還是在陸地上都擁有與其體型好不相符的低噪聲和高機動性;探測器方面,該機配備米諾夫斯基粒子探測器及可變深度聲納(可変深度ソナー,Variable Depth Sonar),在採用超導磁流體技術下聲納的探測範圍大幅提升至240公里,遠高於聯邦軍的「朱諾」等現役潛水艇探測範圍。雖然機體著重於潛航時的探測能力,但陸上仍舊保持12800米的探測距離,單憑這一點,該機被聯邦軍方面成為「海底幽靈」。 該機在賈維企業花了6年的時間開發完成後,由「吉翁殘黨」的「紐幾內亞部隊」的領導人——「約恩·卡克斯」及馬哈迪遺孤——「羅妮·賈維」對地球聯邦軍首都——「達卡」的「聯邦議會總部」及「特林頓基地」發起攻擊(而小說中是由馬哈迪指揮他的三個兒女駕駛),對城市造成了極其慘烈的破壞,導致
  • Neo Zeong

    Neo Zeong
    新吉翁克

    • 高度:116 m
    • 重量:324.3 t
    • 駕駛:フル・フロンタル
    這是以「MSN-06S新安州」為核心組件的據點攻略用巨大MA。已經超越合體的領域,擁有堪稱是讓新安州搭載在其中的威容,讓這架「紅色彗星」用機體從人型轉變成擁有壓倒性力量的怪物。它配備了大量以精神感應框體技術為基點的新武裝,使「弗爾・伏朗托」能以最佳狀態迎向最後決戰。 站立高度達到116米,為宇宙世紀最大的MA。其設計概念是來自於「一年戰爭」末期時,「吉翁公國」所臨時出動的未完成機體——「MSN-02吉翁號」,因此該機也被辛尼曼說過沒有腿,但是相對的新吉翁號安裝了兩個巨型推進器,在推進器被破壞後,新吉翁號亦有自己的內置推進器來推進自己。 新安州作為控制單元安置於於該機體的體內,類似於「RX-78GP03」在「石斛單元」中的作用,因此新安州可以用自己的手臂使用光束軍刀或者火箭砲。 由於其改進過的精神力骨架駕駛艙,弗爾·伏朗托即便沒有身處駕駛艙,也可以利用自己的面具進行遠距離操控(類似於「村雨·鳳」遠距離操縱精神感應鋼彈)。其6個大型手臂出力很強,可緊緊地抓住敵機,即使是前面兩個巨型臂正常運作或被損壞了,後面4個也可以運作,還可以180°迴轉。 OVA第七集襲擊「巴納吉・林克斯」所身處的「墨瓦臘泥加」,後與其和「利迪・馬瑟納斯」的「報喪女妖・命運女神」交戰,交戰中帶著巴納吉的「獨角獸鋼彈」去見證這17年來的局面,過後在弗爾的靈魂離開肉體後,新吉翁號連同新安州立即風化成殘骸,只剩下其逃生艙。
  • Nahel Argama Kai

    Nahel Argama Kai
    擬·阿卡瑪改

    • 高度:380 m
    • 駕駛:オットー・ミタス
    U.C.0088年的「第一次新吉翁戰爭」時由外圍組織幽谷以"阿卡瑪號"為基礎建造的改良型艦艇,戰後由聯邦軍接收並進行改造,成為屬於的「隆德·貝爾」的突擊登陸艦。 由於不存在同型艦導致缺少互換性,難以運用與維修,主要是以單艦出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