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The Big O/THE ビッグオー

共收錄 8 台機體。
  • Big-O

    Big-O

    • 駕駛:ロジャー・スミス
    THE Big系列機種之一,機體顏色為黑色。擁有對地戰鬥用的裝備。全身搭配有火槍、光學兵器、以及能將比自己大十倍的機神抬起來的怪力。羅傑則以多繆拉斯的身份解決在帕拉達伊姆市的機神事件。 平常在要戰鬥時,會將Big O放到一台列車上並且使用廢棄的地下鐵路送到羅傑所在的位置。然後在四十年前的回憶中,有描寫到Big-Duo和Big-Fau一起破壞這個城市,而且多數的Big O也一邊進軍一邊衝撞的場景。其造型設計源於石之森章太郎作品的英雄形象。而動作音和其他的機神設定則是源於1973年播出的特攝電視劇《超級機器人紅色巴隆》。
  • Big-Duo

    Big-Duo

    • 駕駛:シュバルツ・バルト
    The Big的其中一個機種,多繆拉斯為史瓦茲,機體顏色為赤色。兩隻手臂各裝有類似梅塞施密特公司的螺旋槳和引擎、能夠在空中自在飛行著。是作中能夠確認可以飛行的機神。主要的戰鬥方式是空中戰和使用炸彈、威力不輸給Big O。被「追求真實的男人」的史瓦茲所發現並且駕駛、但被Big O所擊敗。在一隻手和頭部被破壞後、彷彿有了自己意志般失控了起來,然後將史瓦茲給丟下、是台在即將停止前還能隨意行動的謎之機神。和Big O一樣能發射Arc Line、胸部裝有兩台格林式飛彈、兩腳間也裝備有強大威力的大型飛彈「百萬噸飛彈」。其他有用於逃走的煙霧設備。但因為主要兵器大部分都是飛彈,所以發射完後就幾乎沒有火力。裝有螺旋槳的巨大前腕內部也裝有起落架、所以能用像是飛機的方式降落。順便一提,初登場時,全身包著繃帶看起來就像是木乃伊一樣(被叫作Big-Duo·木乃伊)。
  • Big-Fau

    Big-Fau

    • 駕駛:アレックス・ローズウォーター
    The Big的其中一個機種。多繆拉斯為艾歷克斯。機體顏色是白色。是以在水中戰鬥為目的而作出來的機神、雙臂裝有螺絲釘。對地和對空戰鬥都相當優秀。和其他Big系列被發現時就是完整機體不同處在於,是由聯合在各地的遺跡中發現零件而組合起來。艾歷克斯則駕駛它和Big O對決。有一度因為沒有核心回憶,而在螢幕上出現"YE NOT"(汝不是)的文字、然後在艾歷克斯不被認同後,由Big-Fau自己在咆嘯後而失控、將中心巨蛋給弄到半毀而無法啟動。最終從桃樂絲那邊強奪她的回憶作為核心回憶而復活並且在艾歷克斯駕駛後、一度打倒Big O。除了能將螺絲釘轉換成螺絲起子來攻擊外、也有像是觸手型光束砲、大型對空砲「Big-Fau·Canno」、飛拳等多樣的武器。並且也擁有像是能夠打開讓Sudden Impact無法貫穿的電磁防護盾等高級防禦力的裝備(不過無法擋住Big O的Final Stage)。其全部能力被說是Big系列裡面最平衡的機體。另外不曉得是不被艾歷克斯改造過、在四十年前的版本中和Big O及Big-Duo走在一起的場景裡、在要被Carnot吞下時、頭部和現在有些不一樣。
  • Big-Venus

    • 駕駛:--
    謎之巨大機神「被摘下翅膀的鳥=第4個Big」。多繆拉斯為安琪拉。造型除了頭部外,和Big O非常像、背部因為有插槽而裝著像是翅膀的零件。在當初的設定中是全身灰色、顔為黑色、下巴則為銀色、但在製作時,因為導演的想法而變成現在的模樣。有著能讓世界化整為無的威力。最終話中登場,因為對安琪拉的意志有反應而出現,並且讓整個城市被重新設定。Venus是路西法(墮天使)的別名,而路西法原來則是「光之使者」的意思。腳尖的造型則是來自超人力霸王中的扎拉布星人。
  • Dorothy-1

    Dorothy-1

    • 駕駛:ジェイソン・ベック
    在Act:01和Act:02登場。由萊因萊特博士所設計,也是桃樂絲姐姐的女性機神。從像是剪刀的手上伸出觸手、並且還有能將Big O著抬起來的怪力。有著能從觸手中伸出電子光束來燒掉金庫的金屬門或是再生出手出來攻擊。另外使用從手腕處打開出現的像是爪子的手來連續突刺敵人。不曉得是在作什麼反應,從它的臉上會突然有光在閃滅著,然後在不能動時,臉則會完全地變黑。
  • Eel

    Eel

    在Act:03登場。由身為科學家瑪烏利斯基製造出來。平常躲在電力城市裡的水庫中,但因為吸收到電力而覺醒。裝備有電磁阻體,而能夠使用高圧電撃。名自來自於「エイトマン 第27話 大怪物イーラ 」。由於導演說過喜歡這隻怪獸、結果讓它有第二次登場的機會
  • Archetype

    Act:04登場。被認為是Big O的原型機。被史瓦茲所發現。因為桃樂絲的關係而突然啟動並且被Big O所打倒。因為沒有盔甲,所以能快速移動。
  • Osrail

    Osrail

    Act:05登場。裝備有立體影像投影裝置、能夠投射出自己製造的霧的幻影、也因此被叫作「Ghost」。能放出電漿火球。名字則是來自於弗蘭茲·帕德的書,帕德的魔術世界裡面,職司死亡的天使歐斯雷伊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