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超SD戰國傳 刕霸大將軍篇

超SD戦国伝 刕覇大将軍

超SD戰國傳 刕霸大將軍篇
1997-07-01 ~ 1998-06-30
SD戰國傳 武神輝羅鋼篇後大約100年後, 鐵機武者某日發生譁變, 攻擊頑馱無本陣「烈帝城」, 當時代替大將軍管治天宮的戰刃丸、鬥刃丸及紅零斗丸三兄弟, 無法抵禦, 長兄戰刃丸更被鐵機武者真星勢多所殺。紅零斗丸為報弒兄之仇, 一心希望拜師於前任將頑馱無、現已隱居的豪劍為師,但遭到拒絕。
紅零斗丸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在山上遇到獵犬母親,因為感受到其身上殺氣,正保護著子女。他才領會到豪劍之所以拒絕,是不欲自己為著報仇殺人而習武。明白到武藝應用於保衛國家同伴之上的紅零斗丸,眼見追兵為著追殺自己,而被牽連殺害的獵犬母親,出於義憤,他力敵眾人。在敵眾我寡之時,豪劍變身巨大武者(豪劍鐵臣型態),殺退追兵。 戰事結束,豪劍終於答應收紅零斗丸為徒,並告知他,十多年前仍是將頑馱無時,由於受重傷,無法保護三大將軍以犧牲換取勝利而下台。同時,他在天界武者幫助下,變成半鐵機化,因此能以武者身份,變成巨大武者。
兩師徒向烈帝城進發,與鬥刃丸會合。中途鐵機武者軍團首領——鐵機將飛閃,率領「超機動闇將軍」突然出現,豪劍十分詫異,昔日戰友,如今竟成為叛亂分子領袖。隨行的真星勢多,再與紅零斗丸交手。激戰中途,紅零斗丸的「烈龍刀」突然崩裂,煙氣自缺口冒出,變成天界武者「烈龍頑馱無」。
烈龍被釋放後,看到超機動闇將軍,乃召喚傳說兵器、百多年前曾由武者號斗丸使用的「超機動大將軍」。一招「天斬三鳳擊」,打倒多台闇將軍,然而也由於能源消耗過大,加上由鐵機武者爆炎頑馱無指揮的「爆火隊」猛烈炮擊下,超機動大將軍亦告倒下。
巨大武者相繼倒下,戰事就由武者及鐵機延續。除了為監視烈龍而下凡的「烈風頑馱無」加入戰團,紅零斗丸更聯合「黃破猛襲隊」,使出「鳳雛斬」,突破敵陣。正當雙方僵持不下時,已轉生成天界武者的「天界武將戰刃丸」,乘著馬匹「天雷轟」來到人間,更告知鐵機武者之所以叛變,是由於掌控「心」的「鐵機心得」被調包。於是以「天幻鏡」照出附在鐵機武者的邪惡黑影。與紅零斗丸、真星勢多兩人,正在角力之際,烈龍刀、鐵斬刀產生共鳴,分別變成刕(音ㄌㄧˊ)霸一號劍及二號劍。真星勢多更在共鳴發生時昏倒。紅零斗丸就趁機換上「善」的「鐵機心得」。真星勢多等人恢復意識。
不過,鐵機將飛閃此時,卻從背後偷襲鬥刃丸,最後死於紅零斗丸及戰刃丸眼前。而附於飛閃身上的魔甲獵人「魔刃頑馱無」,看到奸計敗露,不得已現出真身,更率領魔界天鎧王來到地面,發動總攻擊。紅零斗丸及真星勢多合二為一,分別變成紅零斗丸大將軍及真星勢多大將軍,象徵武者、鐵機和解。
然而,兩名大將軍雖已合成一體,卻未達至一心同體境界,真正力量無法盡情發揮。魔刃更利用邪力,將眾人行動封閉。千鈞一髮之際,轉生中途折返的「魂武者鬥刃丸」擲槍而起,將結界戮破。此時,烈龍看到魔刃手中,正握著「刕霸三號劍」,便乘其不意,將它奪走,並交到紅零斗丸手上。刀霸三大劍齊集,紅零斗丸大將軍及真星勢多大將軍,變成終極型態「刕霸大將軍」,最後更將魔刃一刀兩斷。 大戰結束,戰刃丸、鬥刃丸回歸天界,刀霸大將軍亦變回紅零斗丸及真星勢多。兩人亦繼承兩位兄長,攜手治理天宮。

收藏

機體介紹

相關影片

登場機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