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グランゾン

格蘭森

グランゾン
  • 高度: 27.3 m
  • 重量: 85.6 t
  • DC(ディバイン・クルセイダーズ,神聖十字軍)所開發的對異星人戰鬥用AM。雖說是瓦爾西翁(ヴァルシオン)系列三號機,但在形狀和設計理念卻相差甚大的情形下,仍給予了DCAM-00這個開發編號。開發者和操縱者同為擔任DC日本支部總帥的白河愁(シュウ・シラカワ)。動力源為白河愁以源自當時內藏於隕石三內來自於侵略者(エアロゲイター)的EOT、黑洞引擎作基礎所開發製造的。再加上白河愁在驅動程式中的內部中祕密組成的祕法暗號「卡巴拉系統」(カバラ・プログラム、Cabala Program)可做到隨意抓取出精靈界能量(アストラルエネルギー,Astral Energy)。由於他有搭載T-LINK系統因此可光憑由白河愁的腦波就可做到遠距離的遙控。使用的裝甲為打從素粒子階段就開始強化的超抗力鈦元素(超抗力チタニウム)。在火力比機動性更為重視的情況下,火力被強化到非常可怕的地步,機動性被削減下之後呈現的是在裝甲的防禦能力很高。
    另外,在假定駕駛員的能力能跟上機體的狀態下,理論上可對65535個目標同時攻擊。雖說他有能在短時間內飛行的能力,但為了補足機動力的不足,通常裝載著巡航用的飛行機具。這架號稱花了DC總預算2/3的超高性能機,原設計群的其中一人艾力克·王(エリック・ワン)曾說過「若是駕駛員有超越人類的能力的話,格蘭森應該能在一天內毀滅全世界的戰力吧。」由於開發資料是繼承了SRX計畫中R系列的資料,因此他也有著「R-0」的開發型式編碼。此機體所搭載的縮退砲現階段為試作版,實用版本只有在他以「新·格蘭森」(ネオ・グランゾン)姿態時才能使用。但這武器也得在之後施予強化改造才能夠成為新·格蘭森的最強武器。
    格蘭森(グランゾン,Granzon)為希臘語為「戒律」的意思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