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Strike Freedom Gundam

攻擊自由鋼彈

Strike Freedom Gundam

型號:ZGMF-X20A

地球聯合軍與Z.A.F.T.的對立,更深的混亂持續著,Terminal陷入了即使擁有自由鋼彈也無法對抗的惡劣狀況。為了打開這個局面,以少數精銳對壓倒的多數敵人戰鬥為想定,在隱匿於碎石帶的兵器開發製造據點Factory進行本機的再開發。再開發之際,投射了舊自由鋼彈的運用數據,以煌‧大和搭乘為前提實施再設計,更吸收第二世代系列的技術,後來甚至搭載了Z.A.F.T.新型動力機關Hyper Deuterion。令本機亦有著第二世代系列旁支的一面,可謂混種MS。耗費約兩年歲月,用上最新技術進行再開發的結果,達到了舊自由鋼彈數倍的超高性能化,獲得了能跟C.E. 73年最新銳機的命運鋼彈和傳說鋼彈匹敵,當時最強級別的規格,完成了作為以單機遂行對敵部隊機動壓制、遊擊的中、近距離戰鬥用萬能MS。然而,要充分引出高性能化至極限的機體性能,搭乘的駕駛員是前提條件,盡力追求高規格的本機,已成為煌‧大和以外的駕駛員操縱困難的機體。由於是煌的專用機才成就的超高性能化,能夠獲得可謂最強級別的規格,都是因為有技術者們的努力,為了回應非凡駕駛員的非凡要求而誕生的非凡MS。

本機的外部裝甲採用了VPS裝甲,具有極佳的彈性,並對其進行了細分割,加入滑動空間,設計出可與內部骨骼動作連動的外部裝甲可變移動機構,使得內部骨骼的動作得以連動起來,實現了無限接近人體的可動性與高機動力。但是,同時也使裝甲之間產生間隙,招致防禦力下降。即便如此,根據煌的被彈率極低而得出的「敵機的攻擊打不中的話,裝甲就沒有必要」這一理論之下,做出了比起防禦力下降的不利點,運動性提升的有利點更大的判斷。儘管經過量子電腦的戰鬥模擬,被彈率無法達到零;然而請纓開發的技術者們以對煌的絕對信賴為後盾,仍大膽地導入。結果是其判斷正確,實戰中煌的操縱技術凌駕了模擬數據,據說在戰場上一次也沒有被彈,防禦力下降並不成問題;不如說若無導入此機構的情況下,機體反而將跟不上煌的反射速度。本機的內部骨骼由PS裝甲素材打造而成,彈性極佳。由於煌卓越的技術水平和反射速度,機體在高機動時承受著達設計極限的負荷,巨大的電力被分配至各部位,引起PS裝甲素材的發光現象,並從外部裝甲未覆蓋到的關節處綻放出來。這純屬意外的副效果,並非想定中的機體規格。由於本機的成功,該機構的數據變得豐富,部分王牌駕駛員專用機體亦開始導入同樣機構。本機的座艙和操作系統與前代的舊自由鋼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