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BLUE DESTINY 1号機

藍色命運1號機

BLUE DESTINY 1号機

最初,這是以陸戰型吉姆為基礎,搭載了EXAM系統的專用頭部單元的測試機開發而成,但由於陸戰型吉姆基礎機體無法承受系統所需的運動,無法達到目標值,因此只有頭部被保留,其他部分則被移植到以RX-79陸戰型鋼彈為基礎新開發的機體上。機體本體是陸戰型鋼彈,但由於頭部的外觀,被描述為「藍色吉姆」。

在最初的測試中,它一再失控,由於過度負荷,多次導致駕駛員死亡。在一次夜間測試中,受EXAM系統啟動的誘導,駕駛員被控制的機體失控,作戰結束後襲擊了附近的友軍部隊,導致他們被摧毀。與之交戰的"モルモット隊"受到損害,駕駛員死亡(有些媒體中未必死亡)。由於EXAM系統的失控,機體被極限使用到性能極限,引起過熱,但通過遠程功能成功撤退。

隨後,技術官員アルフ・カムラ拉回收了這台機體,對EXAM系統進行了限制,使第一號機的EXAM系統僅能正常運作50%。然後,他對損壞了藍色的實驗小組"モルモット隊"表現出興趣,成為該小組王牌ユウ・カジマ的機體。

這台機體本身擁有"藍色死神"的別名。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