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DREADNOUGHT GUNDAM

勇士鋼彈

DREADNOUGHT GUNDAM

這是ZAFT首款搭載中子干擾器(NJC)的核動力機動戰士(MS)。基於地球聯合奪取的G武器技術進行開發,於C.E.71年2月完成。
Dreadnought Gundam是ZGMF-X09A Justice Gundam、ZGMF-X10A Freedom Gundam等後來的核動力機型的原型。這些核動力機型由綜合設計局,包括Vernier等非機動戰士領域,進行開發。雖然ZGMF-600 GuAIZ的開發由綜合設計局由MMI公司領導進行設計,但Dreadnought卻是由Clark、Asimov和Heinlein這三家公司共同開發。

由於搭載NJC的核動力MS的基礎數據收集是目的,為了縮短開發時間,除頭部外,幾乎所有的部分都是從GuAIZ的機體中重新利用的。因此,Dreadnought Gundam可以被視為連接GuAIZ和Dreadnought Gundam以後的核動力機型的過渡性機體。此外,與後來的開發機型不同,它是唯一將NJC安裝在頭部的機體,也是唯一將核引擎與頭部分隔開的機體。這個NJC仍處於試驗階段,對於ZAFT來說,有一個負面的方面,即在空域層面無效化N-Jammer領域,因此在"N-Jammer下,即使在該區域的空域中,核引擎也可以使用",這可能會對ZAFT造成負面影響。

據說為了寄託「守護植民地的勇者」的願望,被賦予Dreadnought(勇敢者)的名稱。然而,實際上,由於始終處於輻射等危險之中,搭載核引擎增加了飛行員的風險,因此也有一種說法是以諷刺的方式取名,表示「搭乘這樣的機體的人是勇敢的」。此外,當後來裝備了追加裝備的龍騎兵時,也被稱為「X Astray」,這是因為飛行員普蕾亞表達了「想要利用核的力量為和平而戰」的意願,因此「Astray」象徵著偏離典型戰爭武器的概念,而背包上裝備的龍騎兵看起來形成了「X」的形狀。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