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HYPERION GUNDAM

亥博龍鋼彈

HYPERION GUNDAM

這是根據歐亞聯邦的國產機動戰士(MS)開發計畫「X」計畫,與Actaeon Industry公司共同開發的機體。 「X」計畫是作為對抗大西洋聯邦,第一個成功進行MS獨立開發的聯邦成員國的手段而啟動的,這是為了在對抗ZAFT後維持地球聯合內的發言權而實施的國家項目。

該機體充分發揮了Actaeon公司在Gel Finieto中累積的MS開發知識,同時也包含了大西洋聯邦和ZAFT機型的技術。這架機體搭載了歐亞聯邦的得意技術,即光波防禦帶盾牌「Almure Lumiere(A.L.)」,可以基於這一技術進行獨特的戰術思維操作。由於必須將大部分機體電池的能量轉送給A.L.供電,因此採用了在武器本身具有能源的能源電池方式。

機型編號中的「CAT」代表「Composition Armament Tactical(戰術構成兵裝)」的簡稱,而「X」表示試作機。數字編號的/左側表示該機體的製造編號,右側表示總生產數。換句話說,Hyperyion一共生產了3架。然後,由於政治情勢的變化,歐亞聯邦軍高層決定接收大西洋聯邦生產的Dagger系列,導致該計畫被凍結,Hyperyion系列因此以試作機3架的生產終結。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