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ストライカー

史多來克

ストライカー

中校軍階所乘搭的量產型兵器,人類支援啟蒙控制系統,性能與火力在捷霸之上。

古的機體編號為X3752,與庫格爾為掩護撤退而失跡,後來得知其與萊德和捷霸一樣,隨著庫格爾飄流至地球來。認為地球的社會型態覺得太無效率,起初曾建議以人類銀河同盟的管理模式管理船隊,被庫格爾拒絕。但在莉娜莉亞死後誤導對方,以宗教之名招降不少船團再將人民以人類銀河同盟的管理方式統治。遇上佛朗吉的船團和萊德後也將其招降並說服萊德合作對加爾岡緹亞做啟蒙儀式,後遭謀反背叛。

與捷霸交戰被壓制後被萊德強制打開駕駛艙,卻發現中校早已死亡的事實,眾人所見到的庫格爾影像只是虛構,說的話也都是模擬出來的。表示目前的舉動都是庫格爾生前指示的,並強調目前它擁有最高的指揮權並被視為神的地位,萊德與捷霸應放棄抵抗臣服在它底下。但捷霸認為支援啟蒙控制系統在沒有駕駛員的情況下會因思想不完全而無法正常運作,也就是該退役的機體,因此告訴萊德不用屈服現在的史多來克應將其擊毀。雖然少了駕駛員但因史多來克已記錄分析庫格爾的技術,加上性能優勢而完全壓制萊德和捷霸的攻擊。

後來捷霸自行將駕駛艙脫離並與史多來克背水一戰,史多來克認定其舉動已失控而要求他格式化重置系統做最後通牒,反被捷霸辱罵臭鐵皮。最後被捷霸牽制並火力全開而同歸於盡。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