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獸裝機攻/獣装機攻ダンクーガノヴァ

共收錄 8 台機體。
  • ダンクーガ・マックス・ゴッド

    ダンクーガ・マックス・ゴッド
    斷空我MAX GOD

    • 駕駛:飛鷹 葵, 館華 くらら, 加門 朔哉, ジョニー・バーネット, エイーダ・ロッサ

    斷空我NOVA的最終型態,由斷空我NOVA主體再加上R-赤翼變形而成的背包組合而成,首次合體前需先由FS認證並喊出密碼「M・A・X・G・O・D」後方可進行。 第一駕駛員為飛鷹葵。 必殺技能為雷管導彈(喬尼解封)、終極斷空砲(庫拉拉解封)及斷空彈劾劍(飛鷹葵解封)。

  • ダンクーガノヴァ

    ダンクーガノヴァ
    斷空我NOVA

    • 高度:37.8 m
    • 重量:108.26 t
    • 駕駛:飛鷹 葵, 館華 くらら, 加門 朔哉, ジョニー・バーネット

    象戰機、獅虎戰機、犀牛戰機及鷹戰機合體而成。 只能維持5分鐘,過時的話會產生高熱並轟炸。 有「斷絕煩惱,空乏我心」之意。 第一駕駛員為飛鷹葵。 必殺技能為Boost Nova knuckle,斷空砲及斷空劍。

  • ダンクーガノヴァ・ゴッドビーストモード

    ダンクーガノヴァ・ゴッドビーストモード
    斷空我NOVA GOD BEAST MODE

    • 駕駛:飛鷹 葵, 館華 くらら, 加門 朔哉, ジョニー・バーネット

    斷空我NOVA覺醒後的姿態,將原本合體收藏起來的NOVA獵鷹及巨象頭部與尾巴再展開來,雙手收起由勾爪取代,且機體全身轉為金色。這個型態的斷空我NOVA可以說是轉化成野獸,以近身格鬥戰為主,發揮純粹野性的力量來擊敗敵人,擁有超越R-赤翼的速度與實力。

  • ノヴァイーグル
    NOVA獵鷹

    • 駕駛:飛鷹 葵

    這是一種戰鬥型機體。在激進的野獸模式下,可以變形成為鷹的形狀。主要用於偵察任務和空中戰鬥。在人形機模式下,其武器包括「ダンマグナム」和「3A短劍」(3A代表「Aggressive Active Absolute」的三個”A”)。

    在合體後,它構成了ダンクーガノヴァ的頭部,並負責使用斷空劍技能的控制。由於位於頭部的優勢位置,有時候它會暫時脫離機隊,採取獨立行動,扮演一個狡詐的角色。

  • ノヴァライガー
    NOVA獅虎

    • 駕駛:館華 くらら

    這是一種輕型戰車型機體。在激進的野獸模式下,可以變形成為獅子型的形狀。主要用於槍擊戰和轟炸戰。在人形機模式下,其武器包括「突擊鋰槍」、「地雷發射器」和「3A大砍刀」(在劇中未被使用)。在坦克模式下,使用「D-Brit Shooter」(即使在人形模式下,也可以移動尾部使用)和「ADF導彈」。操縱系統根據駕駛員的主要手臂而設置,以便於左撇子使用,大部分武器都是用左手操作。

    在合體後,它構成了ダンクーガノヴァ的右腳,並負責斷空砲的「極限形態」射擊管制。

  • ノヴァライノス

    ノヴァライノス
    NOVA巨犀

    • 駕駛:加門 朔哉

    這是一種輕型戰車型機體。在激進的野獸模式下,可以變形成為犀牛型的形狀。主要用於格鬥戰。在人形機模式下,其武器包括「犀牛射手」和「3A大砍刀」(在劇中未被使用)。在坦克模式下,使用光束砲。

    在合體後,它構成了ダンクーガノヴァ的左腳。由於左腳在使用斷空砲時需要將錨打入地面,成為丹庫加諾瓦整體的支點,所以一開始在四台機體中是唯一沒有要管制特殊武器的。然而,在朔哉的懇求下,塞米答應從第七集開始,負責新的武裝「ブーストノヴァナックル」的管制。

  • ノヴァエレファント
    NOVA巨象

    • 駕駛:ジョニー・バーネット

    重型戰車型機體。在激進的野獸模式下,可以變形成為大象型的形狀。主要以重型火器進行砲擊戰。在人形機模式下,其武器是「3A戰斧」。在坦克模式下,使用「絕對加農砲」和「導彈引爆器」。

    在四台機體中,它是其中最大的一台,其粒子加速砲「絕對加農砲」的火力在單機戰中是非常強大的。因此,它通常以坦克模式參與戰鬥。在合體後,它構成了ダンクーガノヴァ的雙臂和腿部,負責對斷空砲的最終形態進行充能管制。

  • アールダイガン

    アールダイガン
    R-赤翼

    • 駕駛:エイーダ・ロッサ

    他在第4集首次登場。這個深紅色的人形機器擁有與ダンクーガノヴァ相媲美的戰鬥力。它具備光學隱形功能,因此可以進行神秘莫測的行動。在與丹庫加諾瓦的初次交鋒中,它毫無被察覺地迅速接近,甚至將斷空劍擊飛,展現了非同凡響的本領。它擁有極高的機動性和無比精確的射擊準確性,輕易地搖擺了ダンクーガノヴァ。

    這台機器身材修長,可以變形成為鳥型(可變形攻擊形態)。它的基地位於ゾルブレイン的總部大樓,由ウラジミール進行維修。然而,蘇爾布萊恩和弗拉迪米爾只是贊助合約的關係,其真正的來源仍然是個謎。

    駕駛員是エイーダ,同樣由ウラジミール管理。

    從與ダンクーガノヴァ相同的發電機和非常像人臉的面孔等方面來看,最初在龍之巢內被稱為「紅色的ダンクーガノヴァ」。田中最初表示,行動目的與ダンクーガノヴァ相同,但實際上導致了對立,直到第7話才達到直接對決的地步。 實際上,目的相同是指真正的目的相同,意味著它是一個準備好的敵人,旨在將ダンクーガノヴァ引導到一個新的進化狀態。WILL將這一點解釋給F.S.。

    駕駛員只有一名,合體機構不存在,並且沒有ダンクーガ本來的功能。設計圖是WILL提供給ウラジミール的,它還具備與ダンクーガノヴァ合體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