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 S2/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S2

共收錄 7 台機體。
  • Gundam Barbatos Lupus

    Gundam Barbatos Lupus
    天狼型獵魔鋼彈

    • 高度:19 m
    • 重量:31.2 t
    • 駕駛:三日月・オーガス
    在「艾德蒙頓」發生激戰過後,「獵魔鋼彈」仍與它的駕駛員——三日月·奧古斯一起立於鐵華團的最前線,並經歷無數場戰鬥。 這也使機體不斷累積損傷,陷入讓鐵華團整備員難以修復的狀態,隨後獵魔被暫時送往位在迪瓦茲根據地——「歲星」的機動戰士工房、並接受翻修。 這時,為了讓「阿賴耶識系統」和駕駛員三日月的一體感能接近實際肉體的感覺,迪瓦茲的技術者們便以三日月的戰鬥資料為基礎,試圖提升機體的反應速度和機動性,並利用阿賴耶識系統將駕駛員感官和機體動作同步做更進一步調整。 最後骨架的反應指數和三日月的腦所感覺的速度感完全一致,這是來自累積至今的戰鬥資料以及三日月與獵魔的深刻連結。同時,武裝也一併配合三日月的戰鬥風格重新配置,完成後的結果就是這架「天狼型獵魔鋼彈」。 雖然是輕量的裝甲,但透過很多曲線能讓被彈時的衝擊降低到最大限度,這是經過充分計算後的設計。因為三日月喜好接近戰鬥,在接近敵機前如何減輕傷害是重要的課題。 作為鐵華團的主戰力的獵魔,無論在任何戰場上,都發揮出極高的性能,幾乎全面性地壓倒敵方勢力,直到在火星都市——「克里斯」郊外區的半金屬挖掘場上,和MA——「哈斯蒙」一戰中,本機幾乎呈半破狀態:右手被咬斷,部分裝甲也嚴重損傷,而駕駛員三日月則因過度使用阿賴耶識的關係,整個右半身失去知覺。
  • Gundam Barbatos Lupus Rex

    Gundam Barbatos Lupus Rex
    天狼王型獵魔鋼彈

    • 高度:32.1 m
    • 重量:19 t
    • 駕駛:三日月・オーガス
    在火星都市「克里斯」近郊和MA——「哈斯蒙」展開激戰的「天狼型獵魔」在贏得勝利的同時,也跟駕駛員三日月·奧古斯一樣陷入滿身瘡痍的狀態。 從之前就一直負責機體維護的迪瓦茲整備員們替送到歲星MS工房的獵魔進行更大規模的改裝作業。透過「阿賴耶識系統」配合和MS一體化的三日月的戰鬥資料,讓機體的反應速度成功達到理論值的極限。 骨架的各部關節動作也施加了和駕駛員親身感覺一致的纖細調整,連外裝也活用了MA的裝備,獲得新姿態的獵魔更被賦予了「REX」一詞,也就是「王」的名字。 以成為火星之王為目標的鐵華團團長——歐格·伊茲卡以及和他一同前進的三日月,做為他新機體的這名字可以說是命中註定的。 背面裝有MA的尾巴,透過阿賴耶識系統,讓三日月能像活動自己手腳般控制尾巴。另外腕部的骨架構造也經過重新打造、並藉此強化。讓獵魔的外表進化成了比之前更為兇猛的姿態。 駕駛艙方面,是依據三日月目前的狀況而改修成前開式。之前的戰鬥中因徒手撕MA的關係而導致手腕壞掉,於是將雙腕伸得像野獸般長,以便能更直觀的實現三日月的戰鬥風格。 在鐵華團和「JPT信託會」開戰之際,駕駛員三日月已大幅整修後的天狼王型獵魔前往戰線之上,展現出如同魔王般的駕駛技術。最後一口氣抵達賈斯里的「黃金賈斯里號」的艦橋上,並二話不説地轟殺了賈斯里,再次為鐵華團的對戰立下大功。 在火星上,與昭弘的重鍛開鋒型智魔鋼彈一同面對眼前的末日號角大軍,但因「破滅魔劍」的亂入,呈半破狀態的本機依然支撐到最後一刻,直到駕駛員三日月為團捐軀後,頭部被蘭吉雷茲茱麗雅的茱麗雅劍扯下為止。
  • Gundam Gusion Rebake Fullcity

    Gundam Gusion Rebake Fullcity
    重鍛開鋒型智魔鋼彈

    • 高度:18.2 m
    • 重量:36.5 t
    • 駕駛:昭弘・アルトランド
    由於迪瓦茲開發的量產機——「獅電」配備到鐵華團火星總部之緣故,讓經歷無數戰鬥累積不少傷害的智魔鋼彈和獵魔鋼彈終於有餘裕能進行翻修。 迪瓦茲根據地——歲星的機動戰士工房還取得了新的厄祭戰爭時代機體資料,除了能重現大戰時代的機體性能,還根據駕駛員昭弘·亞特蘭大的戰鬥紀錄開發新規裝備,以新舊混血型的方式把重鍛型智魔改修成「重鍛開鋒型智魔」。 繼承了「重鍛型」的射擊、接近兩用樣式,還根據昭弘的意圖更進一步強化格鬥戰樣式。同時,為了讓能源傳達率更進一步提升,重鍛開鋒型的裝備經過全面翻新,變成了現在的姿態。 透過頭部新型高感度攝影機感應器能進行長距離精密射擊,展開臉部後能轉變成近距離戰鬥型的機關和重鍛型一樣,均受到頭部高感度攝影機感應器之恩惠,讓它擁有傲人的高命中率。 在展開副腕並手持四把步槍的狀態下,其命中精度也不會劣化。接近形態下的副腕強度也有所提升,能發揮出只靠出力就能壓倒敵機的力量。另外,在背包上還增設了推進組件,以便將出力大大提升。 在鐵華團與「破曉地平線團」開戰之際,昭弘就一直駕駛著智魔作為鐵華團戰力之一,並且活躍至火星上的末日號角大軍掃蕩作戰中。最終因「破滅魔劍」的亂入,呈半破狀態的本機在夾殺伊奧克的格雷茲後被擊殺至停止活動,而駕駛員昭弘也和三日月一樣為團捐軀。
  • Gundam Flauros

    Gundam Flauros
    蔽魔鋼彈

    • 高度:17.8 m
    • 重量:29.9 t
    • 駕駛:ノルバ・シノ
    於三百年前的「厄祭戰爭」中所使用的72架「鋼彈骨架」型機動戰士其中之一,以砲擊為主特徵的鋼彈骨架型MS。 因擊敗「破曉地平線團」的功績受到評價,迪瓦茲代表——麥克馬多·柏利史東將火星半金屬礦山試掘場的管理和營運委任給鐵華團,並在偶然間挖掘出一台鋼彈骨架。 被發現時的配色呈白色,再加上亞哈反應爐處於休眠狀態,以鐵華團目前的技術將其無法啟動,但在曾負責過「天狼型獵魔」和「重鍛開鋒型智魔」的歲星技術員的幫助下成功開啟。 在進行翻修時,鐵華團所下的指示就只有「奈米積層裝甲」的顏色號碼而已,並漆上了對於相關人士而言,能一眼就通由誰負責搭乘蔽魔的顏色。 一番改修後,在送到諾爾巴·西諾手中時,也一併繼承了「四代目流星號」之名。同時也是繼「獅電改(流星號)」之後,西諾的第四台專用機。 本機最大的特徵是為了能將遠距離砲擊組件的能力發揮至最大限度。而在骨架中也加入了能變形成四肢姿勢的「砲轟模式」的可變機構,繼而實現了在地面戰時能提升命中率,提供砲擊時的衝擊吸收,以及輔助即時迴避的設計思想。 在「克里斯防衛戰」中,西諾駕駛著這台剛完工不久的機體,到指定地點進行埋伏,並將MA「哈斯蒙」的子機——「普魯瑪」全數擊毀與阻擋,成功讓哈斯蒙孤立無援,隨後成為鐵華團的新戰力之一。
  • Gundam Vidar

    Gundam Vidar
    殘命鋼彈

    • 高度:18.5 m
    • 重量:30.9 t
    • 駕駛:ヴィダール(ガエリオ・ボードウィン)
    蓋里歐·鮑德溫大難不死後的化名——「殘命」為本機的名字,意指人機合一。為「七星勢力」之一的萊斯達爾·艾里昂在「阿麗安蘿德艦隊」底下進行整備和調整的神秘機體,以擅長擊劍為主的鋼彈骨架型MS。 該機體在送到阿麗安蘿德艦隊的整備室時發現骨架零件有許多從外部造成的重大損傷,在阿麗安蘿德艦隊整備員的努力下,成功用現今技術修補及更換了受損的部份。 駕駛艙構造繼承自末日號角開發的MS系譜,並沒有做為鋼彈骨架特徵的「阿賴耶識」系統連接口,取而代之的是本機採用了在任何設有阿賴耶識系統的機體的控制程式中也未見過的「阿賴耶識E型系統」。 此系統是以艾因·達爾頓的大腦為核心來作輔助,藉由與殘命的連結強行讓機體發揮出阿賴耶識的威力,啟動後可以無視於限制或是對大腦的損害發揮出與獵魔匹敵的靈活性與速度。 與其他具有兩枚「亞哈反應爐」的鋼彈骨架型MS不同的是,本機具備了三枚亞哈反應爐,裝在背包上。光是本來兩座反應爐的出力,以運用MS所必要的能量來説已經是過剩的程度,因此第三枚反應爐只是用來隱藏了原本亞哈爐週波數用。 原本末日號角獨自生產72機並且擁有所有鋼彈的亞哈爐週波數資料,作為末日號角最高機密的殘命鋼彈需要進行秘密行動從而提升哈爐週波數用出力達成偽裝,用作欺騙以及擾亂敵方為目的才運用到第三枚反應爐。 在大西洋聯邦的殖民星群發動叛亂之際,殘命駕駛著本機前往殖民星外,並以一機壓倒性地全數剿滅叛亂份子。
  • Gundam Kimaris Vidar

    Gundam Kimaris Vidar
    殘命搜魔鋼彈

    • 高度:19.5 m
    • 重量:34.5 t
    • 駕駛:ヴィダール(ガエリオ・ボードウィン)
    在麥吉利斯·法里德發動叛變後,隸屬於「萊斯達爾·艾里昂」的阿利安蘿德艦隊之下,且捨棄了鐵盔面的殘命(蓋里歐·鮑德溫)為準備和麥吉利斯所駕駛的主魔鋼彈戰鬥,而將殘命鋼彈進行了大改修。 不僅恢復了原有的「搜魔」一詞,也一並卸除了以偽裝機體固有周波數為目的而搭載的第三具亞哈反應爐,成為「重生之騎兵樣式」的新姿態。 和地上戰用的「騎兵型搜魔」相對,殘命搜魔的裝備構成是在無重力空間的戰鬥中最能發揮其價值。和以前的搜魔差異最大的地方,是和機體的控制機構一體化的「阿賴耶識E型系統」。 技術團隊更將化身為格雷茲·艾因戰鬥的艾因·達爾頓少尉的腦部及外部感覺器官以阿賴耶識搭載在殘命搜魔身上,蓋里歐透過出借肉體再次獲得了和艾因一起戰鬥的機會。 這個姿態在三百年前的厄祭戰時代中也能確認到。初代鮑德溫卿駕著搜魔和末日號角創始者——阿格尼·凱耶所操縱的主魔一起戰鬥,為長年的戰爭劃下了休止符。 在阿麗安蘿德艦隊與地球外緣軌道統合艦隊開戰之際,蓋里歐駕駛著此機,並與石動的「轉生式荷姆薇潔」與麥吉利斯的「主魔鋼彈」交戰中使後者苦戰並將前者擊破,一雪艾德蒙頓一戰中敗於麥吉利斯駕駛的葛琳潔德之恥。 在麥吉利斯逃離火星後,再次與主魔交戰,結果先是左手被斬斷,然後被捲入萊斯達爾的主艦裡,而殘命則早已逃了出來。
  • Gundam Bael

    Gundam Bael
    主魔鋼彈

    • 高度:18 m
    • 重量:30 t
    • 駕駛:マクギリス・ファリド アグニカ・カイエル
    於第二季登場,於三百年前的「厄祭戰爭」中所使用的72架「鋼彈骨架」型機動戰士其中之一,以雙刀流為特徵的鋼彈骨架MS。 時間回朔到三百年前,人類和MA歷經了長年的戰爭,人類被消耗到失去四分之一的人口,面臨攸關存亡之危。在追求為了更有效率的去抹殺人類為目標進化之MA面前,人類做為對抗手段而創造的技術就是讓人與機械一體化的「阿賴耶識系統」,而在這過程中開發出的是72架鋼彈骨架。 這台象徵著「錦之禦旗」的王座曾由末日號角創辦人——阿格尼·凱耶駕駛,帶領著人類迎向勝利的存在,據説裡頭存有阿格尼的靈魂,擁有本機的人即為「能登上末日號角之頂點的人」。 隨著時代變遷,阿格尼和主魔之名已被神格化。戰後被保存在「梵格爾夫」基地內深處機庫約300年,在那期間有不少人曾企圖駕駛此機體,但都以失敗告終,直到地球外緣軌道統合艦隊的麥吉利斯·法里德在自己的革命發動和鐵華團的亂入下才得以甦醒。 即使到厄祭戰終結後,主魔仍未經過任何的改修,骨架構造及裝備也是維持阿格尼當年搭乘的樣子。換言之,本機無任何特殊能力和功能,但性能方面卻不遜於其他鋼彈骨架機體。 較諷刺的是,由於裡頭的駕駛艙也是維持在厄祭戰時期狀態,所以本機可説是末日號角方唯一一台僅存的設有「阿賴耶識系統」的鋼彈機體。連肩膀的紋章也是做為末日號角發跡時的象徵所刻上的。 被麥吉利斯奪走後的本機,在與阿麗安蘿德艦隊的交戰中,大戰過殘命的殘命搜魔,但因敵方裝設了「破滅魔劍」,導致革命軍大大敗北,隨後和鐵華團逃向火星。 在火星上,麥吉利斯依然駕駛著本機參戰,並擊毀了伊奧克的專用格雷茲,在逃離火星後,獨自一人與阿麗安蘿德艦隊和殘命的殘命搜魔交戰,結果雙雙都一同捲入萊斯達爾的主艦裡,而麥吉利斯早已潛入其中。 在駕駛員麥吉利斯死後,被俘虜的本機經修復以後徹底地被拷上枷鎖並移除了駕駛艙,並封鎖在梵格爾夫地下機庫裡,以防任何人企圖啟動此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