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新大空魔龍/ガイキング LEGEND OF DAIKU-MARYU

共收錄 4 台機體。
  • ガイキング

    ガイキング
    鎧王

    • 高度:70 m
    • 駕駛:ツワブキ・ダイヤ

    由上半身 PART-1、下半身 PART-2、以及大空魔龍頭部 PART-3 直線合體而成的身高 70 公尺的人型機器人。以ハイドリュート為動力源,透過駕駛員的紅色火焰力量將其放大來操控。但是,必須獲得大空魔龍 (大空魔龍) 的資質等才能駕駛。ダリウス一方稱其為「赤色戰鬥巨人」。外觀和武器大多繼承自舊作《大空魔龍》,但本作也配備了許多原創武器。最堅固的是 PART-3 的大空魔龍頭部,也是使用必殺技「海德魯破壞者」等時的關鍵。操控基本上使用操縱桿和語音輸入裝置,但當雙手纏上護甲時,就可以追蹤駕駛員的腕部動作。

    由於兩台試作巨人「萬獸王」和「雷獸王」具有突出的性能,但另一方面卻會給駕駛員帶來很大的負擔,因此鎧王為了提高穩定性,犧牲了性能。但是,它通過與艦載機「スティンガー」、「サーペント」、「クラブバンカー」的協同作戰,以及通過各自的合體機構所具有的高度通用性,以及特殊戰鬥形態「Face Open」,彌補了這一弱點。

  • ガイキング・ザ・グレート

    ガイキング・ザ・グレート
    超級鎧王

    • 駕駛:ツワブキ・ダイヤ

    鎧王的最強形態。它由「雷獸王PART-1」、「萬獸王PART-2」和「鎧王PART-3」以三角形的形態合體而成。它擁有無比強大的力量、機動性和破壞力,足足比普通的鎧王強大十倍。然而,駕駛它需要駕駛者具有常人十倍的火之力,理論上是最強大的,但實際上沒有人可以完全駕馭它。因此,它被當成ガリス和サコン的秘密而封印起來,沒有其他人知道。

    它可以使用背部的G-翼在天空中自由飛翔,具有足以舉起ダリウス首都的推力(從第35話開始)。如前所述,操縱它需要十倍的火之力,所以如果駕駛者的火之力耗盡,就無法維持合體,可能會立刻分離,這可以視為它的缺點。因此,「大合體」通常被視為最後的手段,在劇中只使用三次。

  • バルキング

    バルキング
    萬獸王

    • 駕駛:リー

    大地魔竜的頭部 PART-3 和 PART-1、PART-2 組成的紅色巨人。火力、力量和防禦力都超過了鎧王。在劇中被稱為「灼熱的重型巨人」和「誰也無法接受的惡魔機體」。與鎧王一樣,只有擁有紅色火焰的人才可以操控,但透過普羅伊斯特開發的特殊變換服,即使是擁有黑色火焰的人也可以操控。但是,變換功能有時間限制是弱點。

    在第 31 話中,大地魔竜被リー和ダイモン領導的白兵戰部隊佔領,因此也被用作大空魔竜的戰力。在同集中,リー搭乘,並成為正式飛行員。腳部的 PART-2 是最堅固的,也組成了超級鎧王的腳部。

    名稱的由來是機關槍的「バルカン」。

  • ライキング

    ライキング
    雷獸王

    • 駕駛:ノーザ

    天空魔竜的骷髏型標誌頭部PART-3與PART-1和PART-2組成的藍色巨人。這個巨人有著纖細的下半身、龐大的上半身和稍微不平衡的體型。它的設計強調電擊攻擊、切割能力和飛行能力,其速度超越了「天空破壞者鎧王」,並展示了與「Face Open 鎧王」的相等戰鬥實力。與「萬獸王」一樣,操縱它具有困難度,可能會產生暴走的風險,事實上,在ダリウス越獄時,搭乘它的フランクリン受傷。

    在被プロイスト搶奪後,被洗腦的ノーザ搭乘它,但在第31話中恢復正常,因此成為大空魔竜一方的力量。另外,在第38話中,由ケイン代替ノーザ搭乘。最堅固的部分是上半身的PART-1,在合體時組成超級鎧王的上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