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超級機器人大戰OGs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 ORIGINAL GENERATIONS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 ORIGINAL GENERATIONS

發售時間

2007-06-28

平台

PS2

時代是新西曆,人類正式進出宇宙已達兩個世紀,但2次的大型隕石墜落,讓人們的生活依然停留在21世紀初的狀態。

新西曆179年,第3顆隕石墜落於南太平洋。但它不是顆單純的石頭,而是封有人類未知物質與技術情報的特殊物體。地球連邦政府成立專職研究與管理的「EOTI[11]機關」與「EOT[12]特別審議會」進行秘密調查。之後,EOTI機關的代表「比安博士」提出了研究結果,表示地球有被地球外生命體侵略的危機。作為對抗的力量,人型機動兵器「Personal Trooper」(簡稱「PT」)的研究開始蓬勃發展。

(以上為OG系列故事背景)


但地球人類並非一致對外,握有連邦高權的EOT特別審議會只想自保,私下出賣地球給外星人。這促使比安博士反叛地球連邦,將EOTI機關改組成「聖十字軍」(日語:ディバイン・クルセイダーズ、通稱DC),以試煉全地球人類的姿態站上舞台。主角(南部響介或伊達隆聖)身為新型PT的測試駕駛與地球連邦軍的一員,投入了這場「DC戰爭」。

DC戰爭以地球連邦的勝利作結,但比安博士預言的外星人「虛空使者(日語:エアロゲイター)」不久後開始活動:白色行星要塞出現在L5宙域,大量無人自動兵器席捲地球各地。一連激戰後,黑鋼與飛龍改兩艦在地球連邦軍主力的犧牲掩護下突入行星要塞,擊毀要塞中樞「朱迪卡(日語:ジュデッカ)」,成功停止自動兵器的活動,可是掉在南太平洋的「隕石」卻反而開始活動。以朱迪卡被摧毀為發動條件,認定地球文明已達威脅虛空使者的幕後勢力「巴魯瑪帝國」的等級,隕石開始往L5宙域移動並沿途不停吞噬文明產物與複製兵器來壯大自己,最後在黑鋼與飛龍改的努力下,在隕石複製朱迪卡前成功將其擊毀。

(以上為OG1故事簡述)


新西歷187年,「DC戰爭」和「L5戰役」終結的半年後,地球連邦政府的新大總統發表《東京宣言》,對社會大眾公開了地球外知性生命的存在與威脅。隨著連邦軍發布的的《神盾計畫(日語:イージス計画)》,人型機動兵器被大量的開發與量產。但是,內憂外患依然接踵而來。DC殘黨佔據了地球搖籃並重組「新DC(日語:ノイエDC)」、連邦政府發生政變,連邦軍被徹底排斥外星人的鷹派掌握、另一派外星勢力「監察官(日語:インスペクター)」侵犯地球圈、從平行世界來追求戰爭的「鏡影(日語:シャドウミラー)」與將人類判定為「宇宙不需要的存在」的「原生種(日語:アインスト)」也蠢蠢欲動。鋼鐵與飛龍改四處奔波,保護和平的故事。

登場作品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