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ダンガードA

霹靂日光號

ダンガードA

大江戸博士開發的巨大機器人,由頭部的頭盔狀小型飛行器ガードランチャー以及上半身、下半身的三個部分組成。在飛行形態サテライザー中,下半身載著上半身(頂部有ガードランチャー),並伴隨著「Open, Guard!」至「Change,サテライザー, Set On!」的口號進行變形,而在兩足行走的機器人形態ダンガードA中,則是伴隨著「Open, サテライザー!」至「Change, ダンガード, Set On!」的口號進行變形。
最初,它是為了地球接近的第十號行星プロメテへ而開發的,其高度在機器人形態下為200米,在飛行形態下為160米,重量為500噸,輸出功率為3億馬力,是一台超級巨大的機器人。但在故事中,未能充分發揮其規模的場面並不多見。它的唇部造形相當真實,有時在特定情節下唇部會打開,加入表情。

這台機器人有兩名駕駛員,主駕駛員坐在ガードランチャー上的座艙中,而副駕駛則坐在下半身部分的前部座艙中(位於ガードランチャー的上半部分以上)。另外,下半身座艙也可以容納一名額外的駕駛員,通過預先設置的方式,副駕駛也可以進行操控。在故事中,主要的主駕駛員通常是一文字拓馬,而副駕駛最初是由隊長丹擔任,後來由丹招攬的大星秀人接替。

登陸和離開ダンガード時,它可以使用登機橋進行飛行形態的發射,或者使用機身下部(上半身)的梯子在野外進行登降。
最初,它是沒有武裝的,但為了對抗ドップラー軍團的巨大機器人メカサタン,它後來被武裝化。通常,主駕駛會高聲喊出各種武器的名稱,然後再使用它們(這是當時機器人動畫的常見做法之一)。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