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EVANGELION Mark.06

Evangelion Mark.06

EVANGELION Mark.06

由使徒渚薰駕駛,SEELE稱之為「真正的EVA」,冬月耕造則稱Mark.06為「真正的神」,外裝與初號機有少許接近,頭上有角及光環,塗裝為藍色,眼睛由紅色V字型眼罩遮蓋,底下的眼睛也和初號機相似。在「序」「破」的預告中稱為EVA6號機,但劇中均以Mark.06稱之。具有與初號機覺醒後相同的光環,還有著飛行能力。

Mark.06由SEELE在月球基地建造,似乎是把月球上戴著近似七目耶和華之眼(即TV版的莉莉絲面具)的白色巨人安裝EVA的外裝打造而成。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終盤,渚薰駕駛Mark.06自空中投出卡西烏斯之槍擊穿初號機中止擬似第三次衝擊。

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中,是以被加持阻止的第三次衝擊時的狀態出現,Mark.06與莉莉絲的無頭身體融合,兩把長槍貫穿身體,根據渚薰的說法,當時已經改造為遠端操作型。

13號機拔出兩支朗基努斯之槍後,莉莉絲的頭顱和身體爆炸,Mark.06恢復原貌,藏於體內的第12使徒甦醒;改2號機和8號機未能阻止Mark.09砍下Mark.06的頭部釋放第12使徒。之後13號機吞噬第12使徒,令第13號機變為疑似神化形態,從而引發第四次衝擊。

在最終作於美里關於第三次衝擊的回憶中登場,在第三次衝擊中下半身與斷頭後的莉莉絲融合,手拎斬下的莉莉絲斷頭。加持良治犧牲自身結束第三次衝擊後,Mark.06與莉莉絲融合的姿態停留於中央大垂直溝最深處。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