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GN-X

厄運式

GN-X

型號:GNX-603T

天上人監視者亞歷漢卓·科納以三台座天使鋼彈為基礎,秘密開發而成之擬似太陽爐搭載型MS,30台機體其後全數交予Union、AEU、人革聯後,作為聯合國軍的主力機體,將天上人導向了毀滅之路。

與鋼彈及其他機體不同,厄運式的駕駛艙位於胯下,這是因為厄運式的擬似太陽爐的組件過大,佔用了空間,不得不將駕駛艙入設置在腰的前部。這種設計似乎存在於外露的問題,然而,實戰中顯示,儘管機體大破由於駕駛艙部分是相對獨立出機體的存在,駕駛員的生還率反而比較高。

本機顧慮到可能會由不熟悉太陽爐的駕駛員所操控,因此在頭部搭載了「子控制系統(sub-control system)」,因此厄運式的頭部有兩組主攝影機、四隻眼以輔助迴避、瞄準等基本操作。操作系統也為配合各駕駛員而施加了特化改造,能以近似舊機體的操作方式進行操縱。因此雖然厄運式的性能仍遜於天上人的鋼彈,但仍能與鋼彈戰得不分高下。

打敗天上人的4年之後,在地球聯邦成立之時,軍方仍繼續使用不斷改良的厄運式。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