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Zaku II High Mobility Type(BLACK TRI-STARS)

高機動型薩克II(黑色三連星)

Zaku II High Mobility Type(BLACK TRI-STARS)

作為吉翁公國軍的主力,MS-06 薩克Ⅱ的開發著重於能夠適應各種戰況的「汎用性」。該機型包括最初的生産型C型以及隨後推出的F型等。獨立戰爭開戰之際,隨著高汎用性的C型進入量産體制,吉翁公國軍開始開發專注於特定戰鬥環境的、局地戰用MS-06 薩克Ⅱ。其中最早完成的是MS-06R-1A 高機動型薩克Ⅱ。這款機體放棄了汎用性,專門為宇宙空間戰鬥進行改良,以提高機動性。背部的大型化的背包增設了能裝載更多推進劑的推進劑罐。腿部裝備了六具(每腿三具)大型加速用推進器,增強了機動力。

這款機體在獨立戰爭初期的大型艦隊戰—魯姆會戰中,由曾作為MS開發的測試駕駛員的ガイア、オルテガ、マッシュ等「黒色三連星」運用。他們擅長組成三位一體的對艦戰鬥陣型,並因角色不同而配備不同的兵裝。領隊ガイア的機體在兩肩裝備了盾牌,增加了巴祖卡的攜帶彈藥量。擅長射擊的マッシュ的機體裝備了中長距離射擊用的MS用對艦步槍 ASR-78。而擅長近戰的オルテガ的機體則以直接攻擊的ジャイアント・ヒート・ホーク為ガイア機和マッシュ機攻擊的收尾,這種協作在魯姆會戰中取得了高戰果。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