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SD鋼彈外傳 圓桌騎士編/SDガンダム外伝 円卓の騎士編

共收錄 58 台機體。
  • 皇騎士ガンダム

    皇騎士ガンダム
    皇騎士鋼彈

    七年前,唯一的王位繼承人,也是被ザビロニア帝国所滅亡的ブリティス王国的皇子。為了躲避追捕,被鎧騎士F90帶領到賢者アントニオ居住的ベルファスト村藏身。七年後,邪騎士ザクエス來到村裡,引發的戰鬥成為了ブリティス王国復興的契機,他開始招募同伴,向ザビロニア帝国挑戰。

  • キングガンダムII世

    キングガンダムII世
    國王鋼彈II世

    在拯救了ラナール地區之後,他裝備了傳承於王室的「剛之鎧(ジーアーマー)」。在攻克ゼダン要塞後,賢者アントニオ將「全裝甲」交給了他。在奪回ブリティス城時,他繼承了王位,成為キングガンダムII世,率領新生的圓桌騎士團,向ザビロニア帝国進行最終決戰。

  • 勇剣士プラス
    勇劍士Z改

    當皇騎士揚起反ザビロニア的旗幟時,自願加入的義勇兵中有一位來自ベルファスト村隔壁的センチネル村的劍士。在ラナール的決戰之後,他在鎧騎士的部隊中表現出色,建立了不少功績。

  • 白金卿

    圓桌騎士團的倖存者。在ブリティス城陷落前,他出去進行了某種旅行。最終決戰時趕到現場,與僧正ガンタンクR一起奮戰。在國家滅亡後,他以獨特的方式活動,聽到皇騎士舉起反ザビロニア的旗幟後趕來加入。他的稱號目前不明。在一些媒體中,有提到他是一名戰士。

  • 鎧騎士ガンダムF90
    鎧騎士鋼彈F-90

    ブリティス王国的近衛騎士。根據國王鋼彈的命令,將皇騎士送到ベルファスト村的アントニオ那裡後,為了成為成長中的皇子的力量,他建立了反ザビロニア勢力(抵抗軍)。合流後,他成為了皇騎士的副官,並在解放ブリティス城和攻陷ゼ・ダン要塞的作戰中,領導分隊發揮了重要作用。

    關於他是否曾是先代圓桌的騎士,在不同媒體中有所模糊,長期以來一直沒有明確的設定。然而,在完整套裝中揭露,他實際上是因各種原因自行辭去的圓桌騎士。嚴格來說,他屬於先先代圓桌的騎士。另外,他辭退後留下的空位由ガンキャノン填補。

  • 風騎士ガンダムマークII
    風騎士Mk-II

    前一代圓桌騎士團成員嵐騎士ガンマガンダム的第二個孩子。在城堡即將倒塌之前,與父親和兄長一同逃出,但之後與兩人生離死別。其後的經歷不明,但他在聽聞皇騎士參戰的消息後,作為部下加入了戰鬥。在ゼ・ダン要塞攻略戰中,他與麗騎士・重戦士一同加入皇騎士的部隊,協助皇子。即使面臨與失散多年的親兄弟成為敵人的悲劇,他也沒有氣餒,繼承了父親的嵐騎士稱號,成為新生圓桌騎士團的一員。他所穿的鎧甲和武器原來是父親藏於圓桌會議室的心愛之物,這一事實在完整套裝中被揭露。

  • 嵐騎士ガンダムマークII

    嵐騎士ガンダムマークII
    嵐騎士MK-II

    皇騎士成為國王鋼彈二世時,繼承「嵐騎士」稱號,同時繼承父親在擔任圓桌武士之間所用的鎧甲以及武器。
  • 麗騎士レッドウォーリア
    麗騎士Red Warrior

    尋求名聲而加入了ブリティス軍的,是ブリティス國外的貴族。在ラナール戦後解放了ノース・アイリッシュ・アイル上的某個地區,並在那裡與同伴們相遇。在攻略ゼ・ダン要塞的戰鬥中,與風騎士、重戰士一同加入了皇騎士的部隊,身上不拘泥於地位和榮譽,展現出強烈的前進意志。後來發現,除了前往異國的親族之外,還有前代圓桌騎士的血緣。

  • 重戦士ヘビィガンダム
    剛戰士Heavy Gundam

    在ブリティス對ザビロニア的戰爭中,作為被ブリティス軍雇用的傭兵。原本是一位相信力量即是一切的パワーファイター,但在與皇騎士共同作戰的過程中,他認識到不僅僅是力量,溫柔也是必要的,從而了解到真正的強大。在攻略ゼ・ダン要塞的戰役中,與風騎士、麗騎士一同加入皇騎士的部隊,並在危急時刻救助了陷入困境的皇子。

  • 僧侶ガンタンクR

    僧侶ガンタンクR
    僧侶鋼坦克R

    作為圓桌騎士團的倖存者,在ブリティス陷落時的戰鬥中,差點自盡的白金卿被他用杖擊倒並逃脫。之後,他藏身於ゼ・ダン要塞附近的ソ・ドン鎮,假扮成一個世捨て人,靜待反叛的時機。在攻略ゼ・ダン之後,他在バーリントン鎮與皇騎士會合。雖然他原本並不擅長攻擊魔法,但因為對前一場大戰的後悔,在潛伏期間學會了這門技能。作為ブリティス最高位的魔力使者,他在ブリティス城內的魔力戰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新生圓桌騎士團中,只有他和白金卿是從前代繼承下來的。他的弟子是ザビロニア的道士ダギ・イルス。

  • 灼騎士ガンダムF91

    灼騎士ガンダムF91
    灼騎士F-91

    ブリティス最大的反ザビロニア組織的領袖,被稱為流浪的騎士。雖然其經歷和過去都不為人知,但他在ザビロニア抵抗組織中培養出了廣泛的朋友圈。他的兄弟弟子是ザビロニア帝国的銀騎士ビギナ・ギナ。在攻略ゼ・ダン之後,他告訴來到バーリントン的皇騎士城內主力部隊已經撤退,並加入了他們的隊伍。經過迷いの森,他們在奪回戰中與即便失去了主力部隊也依然強大的ザビロニア軍陷入苦戰,但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後來的聖機兵物語是從他的旅程開始講述的。

  • 剣士F90ジュニア

    剣士F90ジュニア
    劍士F-90

    鎧騎士F-90的三位兒子,三人輩分不明(但由於遊戲版通常會以「劍士、鬥士、法術士」稱呼三人,故慣常以此準則,默認劍士為兄、鬥士為次子、法術士為幼弟。)雖然三兄弟修習技藝各異,卻同樣希望協助父親。然而灼騎士看到三人武藝尚未成熟,最初拒捕他們加入。後來協助拯救皇騎士走出牢獄。在三兄弟修業成功後,一同加入圓桌騎士團,成為其一員。

  • 闇騎士ガンダムマークII

    闇騎士ガンダムマークII
    闇騎士MK-II

    他是前代圓桌騎士團成員,也是闇騎士和風騎士兄弟的父親。在七年前ザビロニア侵攻ブリティス時,他與深有淵源的キングガンダム共同守護ブリティス城到最後,最終從被陷落的城堡中帶著兩個兒子逃脫。逃亡途中,他在森林中察覺到追殺逃亡者的ザビロニア兵逼近,於是留下「我回來之前絕對不要動」的話給兒子們,帶著傷痛挑戰ザビロニア兵。之後,他再也沒有回到兒子們的身邊。為了有朝一日肯定會與皇騎士一同回到ブリティス城的兒子們,他在圓桌的間隙留下了他所愛用的鎧甲和武器(由於設計上的差異,這些與卡片插圖上的不同)。

    七年後,闇騎士在父子三人分離的那片森林中遇見了父親ガンマガンダム的靈魂,並知道殺害父親的是ザビロニア的兵。另外,雖然不確定是在ブリティス城陷落前還是陷落後,但在ラクロア王国曾有目擊報告稱有名為「嵐騎士ガンマガンダム」的騎士出現。

  • キングガンダムI世

    キングガンダムI世
    國王鋼彈I世

    ブリティス王國國王。七年前因為鄰國「ザビロニア帝國」入侵,結果不敵蒙難。國王戰死,亦令國家陷入暴政之中。

  • 嵐騎士ガンマガンダム
    嵐騎士鋼彈

    前代圓桌騎士團成員,也是闇騎士和風騎士兄弟的父親。在七年前ザビロニア侵攻ブリティス時,他與深有淵源的キングガンダム共同守護ブリティス城到最後,最終從被陷落的城堡中帶著兩個兒子逃脫。逃亡途中,他在森林中察覺到追殺逃亡者的ザビロニア兵逼近,於是留下「我回來之前絕對不要動」的話給兒子們,帶著傷痛挑戰ザビロニア兵。之後,他再也沒有回到兒子們的身邊。為了有朝一日肯定會與皇騎士一同回到ブリティス城的兒子們,他在圓桌的間隙留下了他所愛用的鎧甲和武器(由於設計上的差異,這些與卡片插圖上的不同)。

    七年後,闇騎士在父子三人分離的那片森林中遇見了父親ガンマガンダム的靈魂,並知道殺害父親的是ザビロニア的兵。另外,雖然不確定是在ブリティス城陷落前還是陷落後,但在ラクロア王国曾有目擊報告稱有名為「嵐騎士ガンマガンダム」的騎士出現。

  • 闘士メガガンダム

    闘士メガガンダム
    鬥士麥加鋼彈

    他是アルガス騎士団的闘士ダブルゼータ的親戚。他所愛用的斧子上附帶的鐵球,是從一族的勇者ダブルゼータ那裡繼承過來的。

    後來,這件鐵球被ガンマガンダム繼承,再進一步由闇騎士ガンダムマークII所擁有。

  • 重戦士ガンキャノン

    重戦士ガンキャノン
    重戰士鋼加農

    他是在鎧騎士辭任後被任命的騎士團中最年輕的戰士。在第2章中出現的戰士リュウ與他是同一流派,都是使用帶有爪子的手甲。當他的摯友白金卿出行時,他將頭上羽毛裝飾的一側作為送別禮物託付給白金卿,但這成為了他們生死永別的記號。

  • 竜騎士ファルコガンダム

    竜騎士ファルコガンダム
    龍騎士法爾可鋼彈

    新SDガンダム外伝 ナイトガンダム物語的主角ゼロガンダム的父親。當時正處於武者修行中,因此封印了雷一族的技能和奥義,並成為了一名竜騎士。他被稱為貪婪的野心家,與キングガンダム在公私方面都是競爭對手。他與鎧騎士辭任的事件有著深刻的關聯。

    他前往グラナダ地方調查當地發生的異常事件,自此以後與兒子一同失蹤,下落不明。

  • 蛮騎士コナンガンダム

    蛮騎士コナンガンダム

    雖然最初不是正規系列的角色,但後來升格為本編的角色。他曾被某人操控,將竜騎士視為敵人並加以追擊,但經過自我修復後誤解得以解除。後來他追尋著與他有淵源的某人,結果下落不明。

    他的真實身份是一名因為某些原因從某個地方來到這裡的異國騎士。

  • 仮面騎士ジェイバー

    仮面騎士ジェイバー

    新SDガンダム外伝《ナイトガンダム物語》中,以ドレスデン王国騎士団長身份登場。離開原本的所在地,前往ブリティス學習傳說中的騎士團。他似乎是一位知名人物,在圓桌騎士時期,以仮面騎士的身份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和奥義參與其中。

    親密友人ファルコ出發前往グラナダ地方之前,他已經前往那裡進行情報收集。

  • 騎士アーサーガンダム

    騎士アーサーガンダム
    騎士亞瑟鋼彈

    在ピピンアットマーク及Power Mac平台的交易電腦遊戲《SDガンダム外伝》中,作為守護タビト城的騎士登場。雖然本來是一個與主線劇情無關的角色,但後來如同コナン一樣升格,揭露他是キングガンダムI世的親弟弟,同時也是鎧騎士的師傅。

    他之所以成為守護タビト城的騎士,是因為他有著「傲慢的性格」,根據ファルコ的建議,被派往タビト國進行修行。這件事成為了円卓の騎士団崩壊的開端,並最終導致ブリティス的滅亡。

  • 薔薇騎士ロゼッタガンダム

    薔薇騎士ロゼッタガンダム
    薔薇騎士羅賽塔鋼彈

    透過一般公募決定的,舊圓桌騎士團中最後一位成員。她是個性強烈的舊圓桌騎士團中唯一的女戰士。在時間線上,她是在ノーベルガンダム出現之前就登場的女性ガンダム族,擁有許多英勇事蹟。正如她的名字所示,她屬於レッドウォーリア一族,出生地和吟遊騎士レッドウォーリアR相同,位於アルマータ地方的レガシム(設定上記載為公國)。在麗騎士時代的レッドウォーリア,她曾親自向他述說自己的英勇事蹟。初期設定中,她是レガシム騎士団長。

  • 邪騎士ザクエス

    ザビロニア帝国的邪騎士。為了處理國王鋼彈Ⅰ世的兒子,曾襲擊多個村莊。因七年前的因緣,他的殘酷行為使他在周圍被人畏懼。

  • 魔剣士ザクロード

    魔剣士ザクロード

    ラナール地方領內最強的劍士。他從幕後實質上支配著ラナール,並在ガルマ的背後操控著。與皇騎士領導的義勇軍以及ラナール城主之間進行戰鬥。意識到以ザクロード的身份無法獲勝後,他變身為ザクトパス。雖然他試圖將皇騎士拖入湖中,但最終被龍的項鍊的力量所消滅。他具有出色的再生能力,即使腿部被切斷,也能迅速再生。

  • 呪術士ダーティギャン

    ザビロニア帝国的巫術師。作為ザクロード的參謀,與ザクロード一同從幕後操控著ガルマ。他指揮著ガルマ館內的巫師們。

  • 戦士ハイザック

    戦士ハイザック
    戰士高性能薩克

    ザビロニア軍的下級戰士。與ザクエス一同,曾經攻擊過ベルファスト村。他們擅長平衡地使用盾牌和戰斧。

  • 戦士アクトザク

    戦士アクトザク

    ザビロニア帝国的戰士。使用可變形的戰斧作為武器。

  • 戦士マラサイ

    戦士マラサイ
    戰士馬拉賽

    ザビロニア帝国的戰士,負責守護通往領主宮殿的地下城。其特徵是穿著紅色鎧甲。

  • 闘士シュツルムディアス

    闘士シュツルムディアス

    ザビロニア帝国的鬥士。與ベルファスト村的戰士リックディアス是遠親。對自己持有的戰斧的威力有絕對的自信。

  • 騎士リックドム

    騎士リックドム
    騎士里克德姆

    ザビロニア帝國的騎士,負責守衛通往ガルマ的館的橋樑。作為一名騎士,他的實力雖然是平均水平,但能力各方面都相當均衡。

  • 騎士メッサーラ

    騎士メッサーラ
    騎士梅薩拉

    ザビロニア帝國的騎士,負責守衛通往領主宮殿的地下通路。擅長隱藏氣息並接近對手。

  • 騎士バウンドドック

    騎士バウンドドック
    騎士獵犬

    守衛ガルマ宮殿的ザビロニア帝國騎士。他擁有相當高的能力,在除去邪騎士的情況下,是派駐於ラナール地區的騎士中最強的。他擅長使用特殊形狀的盾牌,而且動作非常迅速。

  • 僧侶ザクタンク

    僧侶ザクタンク
    僧侶薩克坦克

    ザビロニア帝國的老僧侶。他對近來年輕人的無禮行為感到嘆息,但他本人也是個相當固執的人。負責守衛通往宮殿的地下城。

  • 魔術師ザクキャノン

    魔術師ザクキャノン
    魔術師薩克加農

    守衛ガルマ宮殿的守護者。作為個體的魔力相當強大。而且不同於一般魔術師,他們通常會集體行動。

  • 呪騎士リゲルグ

    呪騎士リゲルグ

    屬於ゼ・ダン要塞的呪騎士。據說他的刀法被詛咒了。為了消滅叛徒騎士ギャプラン而出現。他經常與幻鬥士ロンメルドワッジ組成搭檔,他們的雙人攻擊在薩比羅尼亞帝國內部被極度畏懼。

  • 幻闘士ロンメルドワッジ

    幻闘士ロンメルドワッジ

    屬於ゼ・ダン要塞的幻鬥士。他使用幻術,並與呪騎士リゲルグ組成搭檔。由於他的實力,他和呪騎士リゲルグ在ザビロニア帝國內部都是備受尊敬的存在。他利用幻術使敵人混亂,同時用他的巨大斧頭給敵人致命一擊。

  • 邪騎士ゲルベグ

    邪騎士ゲルベグ

    屬於ゼ・ダン要塞的邪騎士。負責保護城主ドズル。他擁有與ザクエス同等的實力,但最終被皇騎士軍擊敗。之後,通過ゲルググキャノン的魔力,與オーガハンマ融合,轉生為ベルガ・ダラス。

  • 魔術士ゲルググキャノン

    魔術士ゲルググキャノン

    屬於ゼ・ダン要塞的魔術師。作為個體,他的能力不算高,但他使用融合魔術,將怪物オーガハンマ和邪騎士ゲルベグ合體,創造出了「獸騎士ベルガ・ダラス」。

  • 魔術士バウンドドック

    魔術士バウンドドック

    這位魔術師擁有類似九尾狐的外觀,在圓桌的房間中等待著。似乎已經活了數百年。在魔術師中,他是相當有能力的人物。

  • 邪道士ダギ・イルス

    邪道士ダギ・イルス

    他曾與僧正ガンタンクR有師徒關係,但在七年前的戰爭中對正義感到絕望,因而投向ザビロニア。在攻克ブリティス城的戰役後改變了心意,作為德道士參與了對抗ザビロニア的戰鬥。他自豪於擁有超越魔術師和呪術師的魔力。

  • 衛騎士ザビ・ギロス

    衛騎士ザビ・ギロス

    作為グレートデギン的直屬部隊,也是ザビロニア最強的暗殺部隊「黑之部隊」的隊長。據說沒有任何人能在他們的襲擊下幸存。他是ブリティス城真正的敵人,在圓桌的房間裡等待著皇騎士。他指揮「黑之部隊」對皇騎士進行襲擊,原本事情似乎進展順利,但由於暗騎士的離場和皇騎士的攻擊,最終被擊敗。

  • 重戦士ジ・オ

    重戦士ジ・オ

    身穿厚重裝甲盔甲的戰士,屬於相當重量級的存在。他的力量之大,即使只是輕輕一碰,也能將對手震飛。

  • 闘士ズサ

    闘士ズサ

    負責守衛城門。以其厚重的裝甲為傲,因為防禦力強大,所以不容易被擊倒。他擅長使用特殊形狀的棍棒。作為戰士,他擁有平均水平的能力。

  • 騎士パラスアテネ

    騎士パラスアテネ

    ザビロニア帝國的騎士,與戰士ズサ一同守衛城門。他的劍術和鎧甲裝飾非常出眾,是ザビロニア最引人注目的騎士之一,以華麗的劍技壓迫敵人。

  • 騎士キュベレイ

    騎士キュベレイ
    騎士邱貝雷

    ザビロニア帝國的高級騎士。在ザビロニア的普通騎士中,他以1100 HP的強大實力位居頂尖,甚至擁有超越邪騎士的能力。他與騎士グフベグ一起守護城堡內部。

  • 闘士R・ジャジャ

    闘士R・ジャジャ

    ザビロニア帝國的戰士。他是ブリティス佔領軍的一員,負責守衛ブリティス城內。他會使用帶刺的肩膀發動撞擊攻擊。

  • 銀騎士ビギナ・ギナ

    銀騎士ビギナ・ギナ

    即使在擁有眾多騎士的ザビロニア帝國中,他也被視為一個特殊的存在。他是ザビロニア帝國中與暗騎士齊名,擁有最強力量的騎士之一。然而,由於他與灼熱騎士F91有著舊日的友誼,所以選擇了退讓。

    七年前,他是赤之騎士隊的隊長,當時的外觀是紅色而非銀色(ビギナ・ギナ(ベラ・ロナ・スペシャル))。

  • 悪道士α・アジール

    悪道士α・アジール

    作為グレートデギン的得力助手,他是ザビロニア帝國中最強的魔術師。他統領著帝國內部所有的魔道士。據說他的魔力強大到能夠讓死者復活,他將敗北的ザクトパス、ベルガ・ダラス、ザビ・ギロス作為超級怪物復活。他本人不參與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