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戰鬥吧!超級機器人生命體變形金剛/戦え! 超ロボット生命体トランスフォーマー

共收錄 59 台機體。
  • コンボイ

    コンボイ
    柯博文

    柯博文能夠變形為以Freightliner COE為模型的卡車頭拖車。他由三個部分組成:能変形成本體的卡車頭、能變形為移動基地「Combat Deck」的拖車箱體和拖架部分、以及儲存在拖車箱內的自主小型車「Roller」。值得注意的是,當拖車箱被卸下後,會發出特殊信號並瞬間移動到基地。有時拖車箱會留在原地,此時其他博派金剛也可以牽引它。在變形為車輛模式時,拖車會突然出現並與卡車頭連接,因此柯博文幾乎不會只以卡車頭的形式行駛。另外,柯博文受到的損傷也會影響到拖車箱,反之亦然。

  • ホイルジャック

    ホイルジャック
    Wheeljack

    博派的發明家(技術人員),能夠變形為藍齊亞Stratos Turbo賽車Group 5型態。

  • ハウンド

    ハウンド
    Hound

    擅長利用其武器——全像槍發射的全息影像進行混淆作戰的偵察員。他被地球的自然所吸引,比起故鄉賽博坦,對地球懷有更深的感情,甚至暗自希望能成為人類。右肩裝備了尖銳的感應器兼全息裝置,擅長利用雷達掃描進行偵查。右臂內藏有監聽用感應器,可以通過按壓臂上的線條部分來展開。在車輛模式下,能進行潛水和水上行駛,潛水時通常折疊的車篷和左右側的窗戶會展開,而在水上行駛時,所有輪胎會向下轉動並展開邊緣。

  • ランボル
    Sideswipe

    古參的戰士。可以變形為Lamborghini Countach LP500S。擁有背部的噴射背包,可以飛行。

  • マイスター
    爵士

    柯博文的副官(在海外被稱為特工)。能夠變形成保時捷935 Turbo。

  • リジェ
    Mirage

    他是一名間諜,同時也是A級狙擊手。能変形成F1賽車里捷JS11。他的武器包括狩獵步槍(在玩具中則是JS雷射槍)和右肩的電子干擾器。透過按壓胸前的標誌,根據玩具設定可以讓他透過光學迷彩隱形6分鐘,而在動畫中則能超過10分鐘。在博派的同伴中,他對回到賽博坦星的思念尤其深刻。在車輛模式下,他能收起輪胎並展開邊緣,進而在水面上行駛。

  • ストリーク
    Bluestreak

    他是射擊的高手,能變形成費爾萊迪Z S130型。他的武器包括多彈頭砲彈和離子充能散射步槍,此外,他擅長使用背上的電子伏特進行對空攻擊,是少數能夠與令博派苦戰的猛禽類機器人(コンドル)匹敵的戰士,並且擁有勇敢地對抗合體兵士的膽量。在他的技術規格中,有提到他的故鄉被破壞大帝滅亡的過去,他為了隱藏心中的創傷,變得喜歡多話。

    他的座右銘是「我從未遇到不討厭的破壞大帝(I never met a Decepticon I didn't dislike.)」,這顯示了他對破壞大帝的厭惡之情。

    他的形象忠實於配有肩載式砲管(電子伏特)的玩具。

  • プロール
    Prowl

    博派的戰略家,能変形為一輛費爾拉迪Z S130型號的巡邏車。

  • トレイルブレイカー
    Trailbreaker

    這位角色是博派防守的關鍵成員,能夠產生幾乎能防止所有攻擊,包括熱能和光線的「力場屏障」。在玩具版本中,他能変形為豐田HiLux 40系列的露營車。他的力場屏障足夠大,可以保護所有博派成員。由於這樣的能力,他自認「雖然缺乏速度,但堅韌耐用是我的特長」。

  • アイアンハイド

    アイアンハイド
    Ironhide

    他是博派總司令官柯博文(Optimus Prime)的類似保鏢的存在,能変形成櫻桃紅色的雪佛蘭凡尼特(Chevrolet Vanette)車型的勇敢且果敢的警衛。

    作為博派的戰鬥員,他擁有無可挑剔的實力,主要武器是光束槍和光束步槍,左手的五指可發射火焰,左手食指可發射消滅捕獲光束的光線。他能夠將拳頭收回並從手臂發射冷凍氣體、強風或瞬間黏合光線。手上還可以裝備鑽頭、鋼索錨、聲波雷達。背上裝有噴射背包,理論上可以飛行。在車輛模式下,胸部相當於前擋風玻璃的部分,具有感應他人接近的信號功能。還可以發射用於牽引的磁力光束。

  • ラチェット

    ラチェット
    Ratchet

    他是一名醫師,也是ホイルジャック的助手。能變形成與アイアンハイド相同型號的救護車。

  • バンブル
    大黃蜂

    博派的小型戰士之一,迷你金剛。在賽博坦星的時候,能夠變形成下部與本體融為一體、帶有展開翼的圓盤型空中車(Air Car)。來到地球後,掃描了福斯甲蟲車(Volkswagen Beetle),並能變形成這種車型。

    性格親切,為了保護朋友勇敢戰鬥。在夥伴中體型最小,體力上也較為劣勢。但他從不自卑,擁有勇氣和機智,並且能夠利用這些特質進行積極的行動,因此活躍程度很高。在技術規格上,也能感受到他作為迷你機器人的驕傲。他的第一人稱是「オイラ」(我),口頭禪是「ほーんと」(真的嗎)。在大型汽車人(Autobots)中,他非常敬愛柯博文/Optimus Prime。在動畫中,當任務成功時,他會說「真想快點看到柯博文司令官高興的臉」;在敵區面臨死亡時,會說「真想對柯博文司令官說再見」,顯示出他對柯博文的深厚情感。

    此外,他的小巧體型帶來的隱蔽性和勇氣,足以彌補他在體力上的不足。在賽博坦的成員中,他的燃油效率和視力都是最優秀的。他的左臂裝有無線電設備,左肩則裝有雷達,而在汽車模式下,還具有潛水功能。作為武器,除了普通的光束槍外,還曾使用過前端為三叉形的水下槍。

  • チャージャー
    Windcharger

    短距離速度是博派成員中排名第一的戰鬥員。在汽車模式下即使從高處墜落,也能利用輪胎的彈力幾乎完好無損地著地。擁有磁力操控金屬的能力,能夠作為吸引光束使用。透過聲波力量屏障來保護同伴。

  • クリフ
    Cliffjumper

    衝動且熱血的戰士,擁有固執的性格。他曾因誤解Rijie為叛徒而試圖單獨摧毀他,即使誤解解除後,也不太會坦率地道歉。從第一集開始,他就表示想要「弄死兩三個狂派的傢伙」,常對狂派進行激烈的槍擊等過激行為。雖然他有著無人能及的勇氣去勇敢面對敵人,但這種行為有時也會為他自己帶來麻煩。他能夠變形成Porsche 924 Turbo。在車輛模式下,他可以將輪胎收起並利用展開的邊緣在水上行駛。在機器人模式下,他能從手中(在車輛模式下則是從車體右後部的噴射口)發射氣體光束,使用的槍支能發射多種類型的氣體,從爆炸性到冷卻性,他還會使用狙擊用的火箭筒。

  • グリムロック
    Grimlock

    博派的恐龍金剛指揮官,能夠變形為暴龍。在機器人模式下,他的頭部與其他恐龍機器人不同,特色在於配戴著護目鏡(其他恐龍金剛人中僅有Slag的眼睛是護目鏡形狀)和面罩。

    他是由Wheeljack製造出的變形金剛。由於頭腦電路較小,智慧相對較低。他性格傲慢,喜歡以力量壓倒對手,自稱是「世界上最強的機器人」。他認為恐龍是最強的生物。有時會忽略柯博文的命令,但當博派陷入困境時,他也會及時趕到支援。他曾被Spike和Carly等地球人類救助過,因此加入柯博文的指揮下。

  • スラージ
    Sludge

    他能變形為雷龍。擁有強大的腿力,足以造成地面裂開,這種能力甚至讓擁有相同技能的Frenzy感到恐懼。他的武器是blaster,能從恐龍形態的雙眼發射光束。根據Soundwave(音波)的心理分析,他傾向於追隨「最強的領袖」,對此,密卡登評價他為「笨蛋」。

    他的名字意為「泥濘、泥沼」,這源於他擅長在濕地戰鬥的設定。

  • スラッグ

    スラッグ
    Slag

    他能變形為三角龍。他的武器是一把小型白色雷射槍,名為Electron Blaster。在恐龍形態下,他能從嘴裡噴射強力的火焰,甚至奪走了Thundercracker(雷霆霹靂)曾自豪地稱為「會把你們烤成燒烤」的風頭。此外,這種火焰放射還可以用於焊接。他的角具有發射光束的功能,而脖子上的圍巾則具有反射光束的能力。根據Soundwave(音波)的心理分析,他是「極度好戰」的。

    他的名字意味著「殘渣、礦渣」,這源於他能將對手燒成灰燼的能力。

  • スナール
    Snarl

    他是在第8集「謎之巨大隕石」中,基於前三位恐龍機器人的活躍而新造的,能變形為劍龍。他背上的黃金色板塊是太陽能收集器,在陽光下能將體力增幅10倍。據製造者Wheeljack所述,「在充滿太陽能時展現真正實力」,但即使不是這樣,他的戰鬥能力也不遜色於其他成員。在恐龍形態下,他能從鼻孔和尾巴發射光束,劍尖也能發射光束。

    他的名字意為「(野獸的)嘶吼」。

  • スワープ
    Swoop

    他與Snarl一起新造,能變形為翼龍。因此,他不僅擁有飛行能力,還具有出色的戰鬥能力。不過,有一次他竟然忘記了自己的翼和肩膀上的空對空飛彈發射器。由於他的模型是翼龍,與其他成員相比,他在受擊方面較為脆弱。在機器人模式下,他使用飛彈發射器和能達到4000度的熱劍。在恐龍金剛中,他的智商相對較高,並且性格親和。

    他的名字意為「俯衝、飛撲而來」。

  • シルバーボルト
    Silverbolt

    他是「空派」(Aerialbots)的指揮官,性格認真嚴肅。在成為變形金剛之前,作為一架運輸機,他只進行過低空飛行,因此患有懼高症。但根據他的技術規格,當他關注他人時,會忘記自己的懼高症。柯博文看穿了這一點,因此故意任命Silverbolt為空派的指揮官。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他逐漸克服了自己的懼高症,並作為領導者,充分展現了他的指揮能力,例如勸導其他看不起人類和不能飛行的博派戰士的隊員。

    他能變形為Series101 F-BTSC的協和式飛機。飛機下方的靜電電池可以從空氣中的分子提取電子,儲存至15萬伏特,並從機身放出閃電。他的武器是靜電放射步槍。在與其他機器人合體成為Superion時,他會變形為軀幹部分。

  • スカイダイブ
    Skydive

    他在隊伍中以冷靜和智慧著稱。曾與同伴Slingshot一起被飛機賊捕獲,並成功滲透到Decepticons(破壞者)的基地。根據他的技術規格,他有一項特殊技能:只要身體能力允許,他能忠實地重現任何一次所見過的飛行動作。因此,Skydive的飛行技術被認為是部隊中最好的。

    他能變形為F-16 Fighting Falcon A戰鬥機。配備了雷射導引飛彈,主要武器是Nega-Gun。在與其他機器人合體成為Superion時,他會變形為右腿部分。

  • ファイアーボルト
    Fireflight

    他性格隨性且有點呆萌。常常會遲到現場。根據他的技術規格所述,他注意力容易分散,並以一句格言自嘲:"當我飛行時,沒有任何敵人能安全無事——朋友也是一樣。" 似乎他自己也有所自覺。

    他能變形為F-4 Phantom II戰鬥機。裝備有可燃的Fire-Fog飛彈,主要武器是光子置換槍。在與其他機器人合體成為Superion時,他會變形為右臂部分。

  • スリング
    Slingshot

    他原本是一架太空梭,但對目前的形態也很滿意。他是個吹牛且自大的人物,在隊伍中是最弱且身材最小的。在改變心意後,即使失去了武器控制台,為了保護同伴,他也會勇敢地面對Combaticons(戰鬥機器人小隊),將他的攻擊性轉變為勇氣,積極參與戰鬥。

    他能變形為BAe Sea Harrier戰鬥機。裝備了雙管迫擊砲,主要武器是中子步槍。在與其他機器人合體成為Superion時,他會變形為左臂部分。

     

  • エアーライダー

    他總是將享樂放在首位,幾乎每次都會衝鋒陷陣進攻敵軍,是部隊中最不怕死的成員。

    他能變形為F-15 Eagle戰鬥機。裝備了空對空熱追蹤飛彈,主要武器是扭力步槍。在與其他機器人合體成為Superion時,他會變形為左腿部分。

  • 合体戦士スペリオン
    Superion

    • 駕駛:シルバーボルト

    當空派的五機合體時,他們形成了一台戰鬥機器人,名為Superion。這個合體機器人是一台以摧毀Decepticons(破壞者)為統一目標的戰鬥機器,並且勇猛果敢地戰鬥。當合體時,他的一個特徵是舉起雙臂做出勝利的姿勢,與一般賽博坦不同,他的眼睛是紅色的(在玩具廣告中則是藍色)。他的武器是靜電放射步槍,在動畫中這武器直接安裝在他的手臂上。

  • ホットスポット
    Hot Spot

    他能變形為帶有梯子的消防車。Protectobots部隊主要負責救援任務,而非戰鬥。但在戰鬥中,他們也顯示出在劣勢戰鬥中奮勇爭鬥的勇敢一面。根據他的技術規格,他經常給自己布置艱巨的任務,導致周圍的人跟不上進度,因此也有令部下苦惱的一面。他的鉭金屬製盾牌能夠耐受高達1,000℃的高溫,並配備有兩把火焰槍作為武器。

    在與其他機器人合體成為ガーディアン時,他會變形為軀幹部分。

  • グレイズ
    Blades

    他能變形為Bell UH-1 Huey Model 204救援直升機。他使用旋翼葉片攻擊敵人,並從兩個火箭發射器中發射智慧型火箭。他的主要武器是光子槍。

    在與其他機器人合體成為ガーディアン時,他會變形為右臂部分。

  • ストリートワイズ
    Streetwise

    他對周圍環境非常警覺。能變形為Fairlady Z300ZX、Z31型警車。他的後備箱裝備了雙聯式空氣壓縮炮。主要武器是光子槍。

    在與其他機器人合體成為ガーディアン時,他會變形為左腿部分。

  • グルーブ
    Groove

    慎重派,對於戰鬥這一行為本身抱有懷疑的態度。能夠變形為哈雷戴維森巡遊警用摩托車(Tour Glide Police Bike)。主要負責滅火活動。從兩個霧化器中可以噴射各種不同的液體霧氣,包括氧化、凍結、腐蝕性液體等。此外,還能從手中發射液態氮。其武器為光子槍。

    在合體為ガーディアン時,會變形為右腿部分。

  • ファーストエイド
    First Aid

    主要負責運送受傷者和擔任修理工作。能變形為救護車,玩具變形的原型是與拉契特相同型號的日產Vanette Largo / NISSAN VAN,而在動畫和美國漫畫中變形的原型則是豐田MasterAce / TOYOTA VAN。此角色性格溫和,不喜歡戰鬥。裝備了能夠破壞金屬晶體結構的脫晶化炮(Decrystallizer Cannon),其武器為光子槍。在『2010』一集中,當梅特羅弗雷克斯的變形齒輪被奪走時,該角色感到負有責任並試圖退役,但在同伴的鼓勵下恢復了自信,他們告訴他不需要成為戰士。此外,他還能製作醫療設備,例如為腿部麻痺的地球人製作「超級腿」。在汽車模式下,可以從後門伸出一對機械臂,以收納患者。

    在合體為ガーディアン時,該角色變形為左臂。

  • ガーディアン
    Defensor

    • 駕駛:ホットスポット

    Protectobots部隊五體合體後的形態。擁有足以一擊擊敗布魯提卡斯(Bruticus)的戰鬥力,但在戰鬥時總是兼顧周圍的安全。其武器為兩支火焰槍,還能短時間內形成防護力場。根據技術規格,儘管這個角色非常關心人類,但由於其強大的力量和外觀,卻常常被人類所畏懼。

  • スカイファイアー

    スカイファイアー
    Skyfire

    他是塞伯坦星的科學家,在大戰之前是スタースクリーム的老朋友。能夠變形為大型的科幻噴射機。在宇宙進行能源探索時遇險,墜落地球後長時間沉睡於北極的冰中。被狄斯特朗軍團發現後,受星光閃爍的勸誘加入軍團,但性情溫和、不好爭鬥的斯凱火對他們的殘忍手段感到厭惡,最終轉投博派陣營。他打破了狂派的熱源奪取計劃,但最終力竭並再次消失在冰中。後來被博派們救出,正式成為博派戰士。

    他的武器包括發射飛彈的槍、四門粒子光束加農炮,以及八枚熱追蹤光子飛彈。在車輛模式下,他能夠載運人類、迷你機器人以及一般大小的變形金剛。

     

  • メガトロン

    メガトロン
    密卡登

    在地球上,能變形為華沙P38手槍。變形後需要射手,通常由Soundwave或Starscream擔任此角色。其名稱來自於單詞mega(代表「百萬倍」之意)和TRON。

    變形後,其機動力幾乎降至零。有場景中,他被Starscream掛在身上移動。

    他運用智力、體力和狡猾,統一了性格粗暴的軍事變形金剛狂派,為了實現宇宙統治的野心而積極行動。無論是策劃作戰、執行任務,還是開發武器,他都精通於各個領域。從他的座右銘「通過壓制實現和平(Peace through tyranny)」可以看出,他的宇宙統治目標是在消除自由的情況下創造和平。

  • レーザーウェーブ

    レーザーウェーブ
    震盪波

    他能變形成光線槍。與サウンドウェーブ一樣,是密卡登最理想的部下之一。

    在賽博坦星獨自一人留下,他等待著密卡登的回歸,長達400萬年之久。

  • サウンドウェーブ

    サウンドウェーブ
    聲波

    他是密卡登的得力助手,能變形成攜帶式卡式錄音機。他利用自己的諜報能力掌握同伴的弱點,擁有陰險和喜愛卑鄙策略的一面。

    他能改變體型潛入人類社會作為日常用品,具備腦波掃描能力透過電磁波讀取他人思緒,能從石油等能源製造出能源方塊,並且具備飛行能力。
    他總是無感情,臉部設計上也無法看出表情,行動冷靜沈著,但對於能変形成收音機的廣播,他會展現敵意。

    他擅長使用音波進行攻擊和工作活動,胸前的盒子裡儲存著能從卡式帶変形的小型機器人部下「卡帶機器人」。在賽博坦星時,他能変形成類似街燈的形態進行間諜活動(在原版玩具中,這也能被一定程度上重現)。

    他通常以「我」(偶爾為「私」)自稱,在原版和日本版中,總是以片言方式發言。

  • スタースクリーム

    スタースクリーム
    天王星

    野心勃勃的人物,自稱「新領袖」,同時也是狂派的空中參謀,以及軍團的第二把交椅。

    他能夠變形為一架帶有紅色條紋的白色波音F-15鷹式戰鬥機。對於領導者密卡登,他經常在各種場合進行叛變,企圖奪取博派的統治權。他原本是一名科學家,在博派和狂派的戰爭爆發前,他從事行星探索的工作。但他喜愛戰爭帶來的刺激,因此加入了博派。儘管他的加入動機是出於本質上的膽怯,但他自負且狡猾,因此對自己的能力有極大的自信。

  • モーターマスター

    モーターマスター
    Motormaster

    他是斯坦頓隊(Stunticons)的領隊。以沉重而有力的聲音下達命令,讓部隊成員對他感到畏懼。能變形成柯博文拖車。

    他將博派的總司令官柯博文,也能變形成相同的柯博文拖車,視為超乎常理的競爭對手,為了陸地之王的寶座而向柯博文挑戰,但總是被擊敗。

    他的武器是旋風槍(Cyclone Gun)和離子化劍(Ionizer Sword)。

  • スカイワープ

    スカイワープ
    Skywarp

    他是狂派的航空兵ジェットロン之一。在セイバートロン星時,可以變形成三角錐形的戰鬥機,但在地球上則與Starscream一樣變形為F-15。身體顏色是紫色和黑色。他是地球上最先覺醒的變形金剛。

    正如其名,他擅長瞬間移動,能在約4公里的範圍內進行,但精確度與移動距離成反比。武器方面,他和Starscream一樣裝備有雙臂雷射「Sidewinder」及「可變口徑機槍」(未在劇中使用)。他還能夠通過收起右手來發射導彈炮(自稱是「特別的」,但被障礙物擊中後不會爆炸,而是彈開,無法控制)。在戰鬥機模式時,能從下方發射空輸用錨。

  • サンダークラッカー

    サンダークラッカー
    Thundercracker

    他是狂派的航空兵ジェットロン之一。在賽博坦星時,可以變形成三角錐形的戰鬥機,但在地球上則與Starscream一樣變形為F-15。他的身體顏色是水色和灰色。

    他擅長使用裝備在雙臂上的火焰放射器進行火焰攻擊、從雙臂隱藏的雙連炮發射無人機火箭,以及創造音爆。在戰鬥機模式時,能從下方發射空輸用錨。

    他性格卑屈,有事不關己的傾向,但相比其他成員,他的性格相對溫和,有時會制止因突發言行而發生爭吵的同伴。他有個習慣,喜歡用與保險絲(ヒューズ)有關的詞語來形容同伴或密卡登驚慌失措的情形,例如「保險絲差點脫落了」或「保險絲爆了嗎?」

  • スクラッパー
    Scrapper

    能夠變形成鏟土機。在合體成デバスター時,他會變成右腿。他在設計方面很有才華,同時也是一位謙遜的人。在第23集中,他負責計算從地下突破到達地面的正確位置。他的武器是光束槍和劍。將翼部分安裝在後方,他可以變成「Jet Winged Dozer」。

  • グレン
    Hook

    建設金剛的副官,能夠變形成起重機。在與デバスター合體時,他會變成從頭到肩的部分。他自認為藝術家,看不起他人,即使是簡單的工作,如果不符合他的高標準,他就不會滿意。雖然密卡登對他有所信任並交付工作,但有時會因為他過於追求精密而使工作進展緩慢而感到惱怒。雖然設定上他因「完美主義而看不起他人」,但在動畫版中並沒有特別突出這一點。

  • ボーンクラッシャー
    Bonecrusher

    與スクラッパー一起負責挖掘工作的角色,能夠變形成推土機。在合體為デバスター時,他會變形成左臂。他喜歡在同伴面前展示自己拆除建築的情景,並將拆除工作視為一種藝術。他的武器是光束槍。

  • スカベンジャー
    Scavenger

    能夠變形成履帶式挖掘機的角色。在與デバスター合體時,他會變形成右臂。由於他自我評價較低,經常高興地找到廢料,因此被視為失敗者。有人認為「如果他沒有被指派使用挖掘機的探測器來發掘材料的工作,可能早就被從狂派中驅逐出去了」。

  • ミックスマスター
    Mixmaster

    能變形為水泥攪拌車。在合體成デバスター時,會變形為左腿部分。攪拌機內含有特殊物質,能夠溶解礦石或博派金剛等,從而精煉鐵材或調製酸性物質。這種做法讓他看起來像瘋狂科學家,雖然同伴對此感到不悅,但由於他能帶來優秀的成果,因此沒有人對他指責。

    他的武器是與其他成員不同的光束槍,並能在車體上裝配紅外線大砲,變成「大口徑水泥攪拌車」。在車輛模式下,他能從上部發射出大砲,射出調製好的酸性物質。

  • ロングハウル
    Long Haul

    能變形為自卸卡車。在合體成デバスター時,會變形為軀幹部分。負責運輸貨物和設施建設,雖然理解工作的重要性,但似乎更喜歡在前線作戰。在密卡登面前,他知道自己的立場,選擇默默工作。

    他的武器是光束槍。在車輛模式下,能從車體上部發射雙連熱源追蹤導彈。將武器裝備在貨櫃部分,變成「戰鬥導彈自卸卡車」。

  • 巨人兵デバスター
    Devastator

    • 駕駛:スクラッパー

    由建設金剛的六體成員合體而成的巨大戰士。裝備有胸部護板,具有巨大的身軀和相應的力量,但由於只有成員意志統一的部分才能作為大腦功能,因此在成員間意志統率上存在問題,智商較低。他以自己的名字作為第一人稱,在日本版中以簡單的口吻說話。

    他的眼睛部分基本上是護目鏡狀,但有時也會呈現為兩隻眼睛。武器包括能發射萬度太陽能的光束步槍、眼部射線等。

  • キックバック
    Kickback

    可以變形成蝗蟲。以踢擊和跳躍能力、副機關槍作為武器。

     

  • ボンブシェル

    ボンブシェル
    Bombshell

    可以變形成獨角仙(海外版則是象鼻蟲)。由於設定上的差異,日本版中被稱為「角」的部分,在海外版中則對應於「口」,因此有場景中它會從這裡吃東西。它的武器是一種模仿自己角狀形態的迫擊砲,並且可以從其光束槍發射附著在被破壞物體上並使其再生的光球。它還擁有從角發射賽樂布羅殼,從而控制對手的能力,但如果賽樂布羅殼被破壞,則會對自己造成傷害。它在部隊中以利用賽樂布羅殼進行策略著稱,性格冷靜,但被シャープネル評為卑鄙。

  • シャープネル

    シャープネル
    Shrapnel

    可以變形成鍬形蟲。與上述成員不同,使用太陽能光束槍,擅長使用雷電累積作為自己的武器進行雷電攻擊。還裝備了可以分裂並發射大量尖刺的鐵球形榴彈發射器。此外,還能從大顎發射破壞光線和超光波,並且擁有使用超光波操控敵人的能力。

  • ブレークダウン
    Breakdown

    可以變形成藍寶堅尼康塔赫LP500S。關於改造前的車型則不明。

    在合體成メナゾール時,會變形成右腿。

    他是一個有能力且機智的類型,但自我意識過剩的一面相當明顯。武器包括振動步槍和在車輛模式時裝備在後方的爆破槍。

  • ドラッグストライプ
    Drag Strip

    能夠變形成六輪的泰瑞爾P34賽車。原型車是賽車冠軍車輛。

    合體成メナゾール時,會變形成右臂。

    他對於勝負事極為執著,並且有很強的自我展現欲。

    武器是可以增強重力的重力槍。在車輛模式下,可以從後部裝備的等離子能量爆破槍發射等離子能量,但在動畫版中並未使用。

  • ワイルドライダー
    Wildrider

    能夠變形成法拉利308。關於其原型的描寫並不存在。武器是爆破槍。

    在合體成メナゾール時,會變形成左腿(在動畫版中,與玩具相反,是引擎蓋朝下的狀態進行合體)。

    在斯坦特隆中,他尤其喜歡粗暴的駕駛方式,使得隊員們不喜歡在他附近行駛。

  • デッドエンド
    Dead End

    能夠變形成保時捷928。原型是被銀行搶匪使用的車。

    在合體成メナゾール時,會變形成左臂。

    武器是空氣壓縮槍。與其他霸天虎士兵一樣,也能飛行,但他認為這樣做是卑鄙的。

    在技術規格中,其座右銘為「我們都只是生鏽的餌食(We are all just food for rust.)」,顯示出他對戰鬥找不到意義的悲觀宿命論者的一面。
    儘管有著類似面具的口部,但在攝取能量方塊時,面具的上部會打開。

  • 合体兵士 メナゾール
    Menasor

    • 駕駛:モーターマスター

    斯坦頓隊(Stunticons)的五體合體形態。不僅速度驚人,力量也極為強大。

    武器與モーターマスター相同,包括颶風槍和離子化劍。臂部內側裝備有光束炮。

  • オンスロート
    Onslaught

    コンバットロン部隊的隊長。能夠變形為大型的軍用運輸卡車。裝備有聲波震盪槍和兩門可以發射光子飛彈的加農炮,這些加農炮安裝在背部。他曾經拆下加農炮,將其組裝進塞伯坦星上敵方基地的電腦中,從而操作導引系統。他一度成功制壓塞伯坦星,但最終因為柯博文和密卡登的聯手而敗北,後來根據密卡登的意願被重新改寫程式,成為忠誠的追隨者。在與合體為ブルーティカス時,他會變形成為軀幹部分。

  • ブレストオフ
    Blast Off

    能夠變形為茶色和紫色的太空梭(原型是美國軍隊的大型轟炸機B-17)。他非常鍾愛自己的武器,即離子爆能槍(玩具版本稱為離子槍),尤其喜愛從空中進行轟炸。擁有強大的力量,可以牽引小行星在太空中航行,和同樣能變形為太空梭的アストロトレイン一樣,具有擴大自身大小來運輸夥伴的能力。在太空梭模式時,X光雷射是其武器。在合體成時,他會變形成為右手臂。另外,在「突擊空中機器人」劇集中,他的翅膀部分會變成ブルーティカス的胸部。他對自己的外觀似乎不太滿意,曾經說過「怎麼能把這麼醜陋的樣子展示給人看!」。

  • ブロウル
    Brawl

    能夠變形為豹式1型坦克(原型可能是美國軍隊使用的M36驅逐坦克,但從首次出戰的場面中出現的坦克來看,其設計有些不同,看起來像是日本軍的四式中型坦克)。在車輛模式下,其大炮也可作為望遠鏡使用。裝備在旋轉炮塔上的主炮可以發射200磅TNT炸藥彈,而2連聲波加農炮則發射聲波能量。電子槍是其武器。其個人組件曾被安裝在地球上一位大學生製造的機器人「b.o.t(機器人)」上。在合體成ブルーティカス時,會變形成為左腿。與其他成員相比,其某些規格略低。

  • スィンドル
    Swindle

    能夠變形為技術吉普車(玩具的原型是F.M.C. XR311(T-004)戰鬥車)。他將賽博坦和狄斯特朗之間的戰爭僅視為「生意」,對武器貿易、武器及變形金剛零件的市場價格非常瞭解。他的武器是安裝在右臂上的散射爆能槍和陀螺槍。在動畫版中,與玩具不同,他變形為一款讓人聯想到獵犬的設計風格的吉普車(值得一提的是,在初稿中,他的設計是依據玩具的吉普車),並且他的機器人模式設計也有很大改動,腰部反映了吉普車的前臉設計。在合體成ブルーティカス合體時,他會變形成為右腿。

  • 合体兵士ブルーティカス
    Bruticus

    • 駕駛:オンスロート

    コンバットロン部隊的五體合體形態。武裝包括背上的兩門加農砲和聲波震盪槍,以及左肩上的螺旋槳。AI水準大大低於一般的變形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