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霸界王~我王凱牙對進化人~/覇界王~ガオガイガー対ベターマン~

共收錄 5 台機體。
  • ニューロメカノイド・覚醒人凱号

    ニューロメカノイド・覚醒人凱号
    覺醒人凱號

    • 駕駛:天海護, 戒道幾巳

    GGG與赤松工業共同制作的ニューロメカノイド,由阿嘉松滋開發。它可以從調查特化形態的アクセプトモード「凱號」變形為高機動形態的アクティブモード「ガイゴー」。アクセプトモード的外觀類似於覺醒人,而アクティブモード則變成更加俐落的勇者機器人形狀,其各部的配色和武裝與ガイガー相近。此外,它標準搭載了原本由グリアノイド增加的功能,如ウルテクエンジン和ジェル透析等。它還配備了與ガイガーやガオファー兼容的合體系統,能夠與ドリルガオーII、ライナーガオーII、ステルスガオーII組合成ガオガイゴー進行ファイナルフュージョン。其核心內置了シャチ的Gストーンサイボーグ・海のヴァルナー。

    天海護和戒道幾巳擔任機師,其中凱號由護操作,ガイゴー由幾巳主控。但這並非固定不變,根據情況,一方也可能將部分或全部控制權交給另一方。在某些作戰中,蒼斧蛍汰和彩火乃紀也會作為ヘッドダイバー的預備要員參與搭乘。

  • ガオガイゴー

    ガオガイゴー
    牙王凱號

    • 駕駛:天海護, 戒道幾巳, 蒼斧螢汰, 彩火乃紀

    凱號(アクティブモード)與隱形我王II、鑽頭我王II、列車我王II進行終極融合(Final Fusion)後,誕生了地球的新守護神,也是THE·POWER運搬護衛機的新勇者王。由於凱號沒有リングジェネレイター,所以優先使用隱形我王II,但也能夠與隱形我王III無問題地合體。

    阿嘉松滋原本試圖開發新的GAO MACHINE,但在開發過程中遇到了重重困難。最後他想到了一個主意,就是使用我王凱牙和我王戰牙的GAO MACHINE。他認為「沒有必要超越偉大的父親或叔叔,應該自豪地利用這些傳統」。因此,選擇繼續使用現有的GAO MACHINE。

    動力方面,除了出現在勇者王我王凱牙的「GSライド」,還加入了在ベターマン中出現的「リンカージェル」,形成了一種混合能源,使得與傳統地球製勇者機器人相比,輸出有了大幅提升。由於リンカージェル有純度降低的特性,這限制了運行時間,當リンカージェル達到活動極限時,GSライド也會停止。但是,搭載了木星決戰中進步的最新型透析系統,使得戰鬥運行時間超越了我王戰牙的極限。

    在合體結構上,ガイゴー的手臂不會被儲存在隱形我王內,而是暴露在背面,可以根據需要展開成四隻手臂,也能發射シナプス弾。胸部的TM系統,像覺醒人一樣,能夠吸收和合成大氣中的物質進行分析。

    利用デュアルカインドシステム的特性,我王凱牙的地獄與天堂變成了與シルバリオンハンマー一樣,透過護和戒道的G和J共振現象的力量,形成銀色的地獄與天堂。根據作品中的描述,G和J共振時的輸出是傳統的數倍,比起傳統的綠色地獄與天堂強大得多。傳統的綠色地獄與天堂也可以使用,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選擇使用它。此外,在G和J共振發出白銀光芒後,可以選擇不釋放地獄與天堂,而是保持數倍出力的狀態進行常規戰鬥。

  • ファイナル・ガオガイガー

    ファイナル・ガオガイガー
    終極我王凱牙

    • 駕駛:獅子王凱

    這是「最終最後的勇者王」。原本是經由ソムニウム的手從トリプルゼロ中浄解出來的始源,但由於之前的戰鬥導致其控制中樞受損,變得無法啟動,修復時間未定。因此,作為應對措施,像覚醒人一樣,建立了駕駛員的腦神經和ニューロネットワーク的連接,以確立控制系統。擁有這種特殊能力的7名成員分別搭乘各個Genesic Machine。在這過程中,組件我王的翼上加入了代表著各自G的ジオイド的金色、ギャラクシー的綠色、グローバル的藍色,組合成「GGGギャザリングマーク」,象徵著「結束所有戰鬥」的願望。因此,始源我王凱牙被重新命名為終極我王凱牙。

    天海護搭乘始源克雷恩,戒道幾巳搭乘組件我王,ルネ・カーディフ・獅子王搭乘破壞我王,卯都木命搭乘防禦我王,蒼斧蛍汰搭乘螺旋我王,彩火乃紀搭乘直線我王,而獅子王凱則統籌整體。

  • ファイナル・ガオガイガー ゴルディオンアーマー

    ファイナル・ガオガイガー ゴルディオンアーマー
    終極我王凱牙高魯帝盔甲

    • 駕駛:獅子王凱

    ハイパーツール是專門為我王凱牙和我王戰牙而開發的決戰工具。在劇中的月面最終決戰中,它被急遽修改為適用於終極我王凱牙。這個工具透過與稱為Gブロック的多個部件合體啟動,使得亞光速戰鬥機動成為可能,同時由於Gブロック提供的大量能量,武裝的威力也得到了超強化。

    裝備在右臂上的マーグアーム是從ゴルディオンネイル中獲得靈感,由歸還的雷牙新添加的新機構。它的五個手指每一個都具有高魯帝鐵槌相同的性能,從這裡釋放的技能被稱為「ゴルディオンフィンガー」。本來マーグアーム是作為與ゴルディオンアーマー分開的工具,但在月面決戰中,它以添加到アーマー的形式與Gブロック組合在一起。因此,包括マーグアーム在內的所有Gブロック合體後的形態被稱為「ゴルディオンアーマー・コネクトモード」。

    在マーグアーム中,還移植了在與覇界王ジェネシック的戰鬥中被大破的ゴルディーダブルマーグ的超AI。

  • 覚醒人V2

    覚醒人V2
    覺醒人V2

    • 駕駛:蒼斧蛍汰, 火乃紀

    這款ニューロメカノイド位於覚醒人1号和Z号之間,是由赤松工業和NEO共同開發的。它被チャンディー、ケイ和牛山三男帶走,並最終交給了蛍汰。雖然不是戰鬥用的,但比傳統的ニューロノイド更大型,戰鬥力也更高,加上蛍汰出色的操作能力,成為了能與勇者們並肩作戰的力量。蛍汰可以單獨操控,但火乃紀也作為搭檔一同搭乘。當蛍汰和火乃紀眷屬化失踪時,天海護和無意識的阿嘉松紗孔羅也曾搭乘過這款ニューロメカノイド。

    它的 Active Mode 具有其他ニューロノイド所沒有的類似機械哥吉拉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