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機動戰士海盜鋼彈GHOST/機動戦士クロスボーン・ガンダム ゴースト

共收錄 6 台機體。
  • CROSSBONE GUNDAM X-0 (CROSSBONE GUNDAM GHOST)

    CROSSBONE GUNDAM X-0 (CROSSBONE GUNDAM GHOST)
    海盜鋼彈 X-0

    • 高度:15.9 m
    • 重量:9.5 t
    • 駕駛:カーティス・ロスコ ビル

    型號:XM-X0

    原本的X3,塗裝以銀色為主,因組裝作業延遲及補給船發生事故而漂流了二十年,因時代變遷失去攻擊力的優勢,但機動性仍然有效。 武裝除了原本海盜鋼彈基本裝備外,有可以折疊為射擊和格鬥用的蝴蝶破壞刀。 因應駕駛員卡提斯為失明人士關係,而增設了行動反射指令接受和特殊聲吶探測傳感器。值得一提的是,X-0的聲吶探測距離可以達到500km!

  • PHANTOM

    PHANTOM
    幻影

    • 駕駛:フォント・ボー

    型號:EMS-TC02

    為沙卡斯第二部開發以行星間高速移動航行為目的試作型機體。 把天草和F99的資料混合而成,擁有米諾夫斯基驅動裝置,為了穩定米諾夫斯基動力裝置的粒子收束,木星的開發部門加裝了多部I力場發生器組成的I力場束具對引擎進行強制收束,結果導致米諾夫斯基引擎產生的「光之翼」被I力場扭曲成如同磷火般搖曳的視覺效果,這種現象被稱為「鬼火」模式。而此模式下機身被I力場覆蓋,形成強力的防禦力場。 因電腦問題無法啟動而封印於沙卡斯母艦中,直到馮特·波脫離沙卡斯母艦時在哈洛洛配合下起動。 中段可變形為蜃氣鳥。

  • GHOST GUNDAM

    GHOST GUNDAM
    鬼魂鋼彈

    • 駕駛:フォント・ボー

    型號:XM-XX

    把幻影以X0補給零件修復而成,利用從外太空探索的到的稀有金屬,對機體全身的裝甲都進行抗光束塗層處理,同時還能起到反應裝甲的作用以應對實彈攻擊。此外,鬼魂鋼彈配備了額外的如同彈藥盒一般的強制冷卻盒,令該機可以連續使用「鬼火」模式。

  • デスフィズ

    • 駕駛:ジャック・フライデイ

    型號:EMS-TC04

    這款機體專注於近戰能力,具有極高的加速力,其主要目的是衝入敵人的包圍圈內進行近戰破壞。其用兵思想與木星戰役時的クロスボーン・バンガード的戰術相似。因此,其武裝盡可能地簡化,所有武裝都內置於雙臂部分,並未配備任何手持型武器。

    雖然裝備了輔助用的光束槍,但基本上以主武裝光束牙進行近接戰鬥為主。這個光束牙結合了三種功能:爪狀的光束軍刀、圓盤狀的光束盾,以及贊斯卡爾的MS所使用的光束輪,這三者的結合不僅實現了輕量化,也提供了高攻擊力與機動力給デスフィズ。雖然軍刀本身與常規的無異,但基部每秒24次的旋轉相當於快速連擊光束軍刀,輕易切割對手的盾牌或裝甲。至於這種旋轉是最初為了增強刀的攻擊力而設計的,還是後來轉用於光束輪上,則不得而知。此外,在水中不發射光束的情況下,旋轉腕部可以作為螺旋槳使用,實現移動。

  • デスフィズ・モール

    デスフィズ・モール

    • 駕駛:マーメイド・ヌブラード, ジャック・フライデイ

    型號:EMS-TC04改

    在原型デスフィズ被奪後,沙卡斯組織未放棄其運用,而是利用其備用零件重新組裝而成的機體。與原型不同的是,它的両腕部不再是腕部三連光束牙,而是換裝了8個小型光束牙。這些腕部非常適合用作切割堅硬岩盤等作業的光束鑽頭,雖然腕部基部被保護蓋覆蓋以保護自岩石碎片,但每個腕部都是用球型關節連接,因此可以調整角度。然而,由於追求小型化,每個單元的輸出及光束輪的功能均有所降低,整體上來看成了一個失敗的產品。

    然而,在マリア・シティ的戰鬥後,從未被破壞的デスフィズ取回了完好的腕部三連光束牙並進行了移植,且外觀顏色也調整為匹配,因此這款改型機的外觀和功能上的差異已經與原型機無異。

  • ガラハド

    ガラハド

    • 駕駛:ゴードン・ヌブラード

    型號:EMS-TC05

    這款機體名為「ガラハド」,設計宗旨是在戰場上持續補充「彈藥」,以此增強長期戰鬥能力。其最顯著的特徵是相對於機體本身的大小,擁有一隻巨大的左腕。這隻左腕裝備了獨立的I力場產生器,具有偏移敵方MS的光束武器的功能,可視為カリスト兄弟所使用的MS「ディキトゥス」的小型版本。左腕通過肩部連接的線纜,可以切斷並捕捉敵方MS,使用其作為物理和心理上的「盾」,或將其當作「質量彈」擲向其他敵機,敵機及其駕駛員會因遠心力而被壓碎,被擊中的敵方也會因其體積而遭受重大損害。將敵人轉化為「質量彈」意味著在戰鬥中—敵人存在的情況下永不會彈藥耗盡,因此持續戰鬥的能力很高。此外,由於其巨大的腕部外觀和戰術,對敵方產生的心理壓力也非常巨大。

    機體裝備的光束來福槍連發性高,接近光束機槍。在格鬥戰中,還可作為光束電鋸使用。兩膝部內置了光束軍的的隱藏腕,通過調整方向和大小,也可作為覆蓋機體前方的光束盾使用,即便是在不使用左腕的純粹近戰中也能發揮高戰鬥力。

    機體的靈感來自於一名力士,而「ガラハド」這一名稱則是因作者看過的一部舊馬戲團電影中的怪力男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