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機體列表
超時空要塞Δ/マクロスΔ

共收錄 9 台機體。
  • VF-31J ジークフリード/カイロス

    VF-31J ジークフリード/カイロス
    VF-31J 齊格菲/凱羅斯

    • 高度:15.33 m
    • 駕駛:ハヤテ・インメルマン

    與戰術音樂組合「Walküre」共同作戰的Δ小隊部隊所選用的最先進可變型戰鬥機機體,為「超時空要塞30 連繋銀河的歌聲」之中登場的機體「YF-30柯羅諾斯」的制式量産型,而且外形最大不同是翼形改為前掠翼,Δ小隊所分配的機型記號為C、E、F、J和S型五種。並分配給每名(即五個)駕駛員,各機從頭部、容器單元的一部份形狀和規格和顏色塗裝不同。而α、β與γ小隊則是其標準型號,有A、B型兩種,名為「凱羅斯」(カイロス)。和Δ小隊的機體不一樣的是A型機翼是採用三角翼。J型在第4話登埸。各型號都有加裝兩塊折躍水晶模組,但其相關技術也大多被簡略化,因而不能如YF-30柯羅諾斯般以FDR系統單機飛越「次元斷層」。

    主要武裝是雙臂屈肘以下的機砲莢艙(戰鬥機形態時為上部左右兩邊的機砲),格鬥用的突擊刀,以及各個型號以上安裝的、數量各異的頭部雷射機槍。戰鬥機型態時與YF-30柯羅諾斯同樣在兩腿之間裝上了長方形狀的「多用途容器單元」(Multi-purpose Container Unit)背包武裝系統,通過內置武裝和容器本身的換裝,從而使得與超級背包當量的增強和常規設備的專門化都成為可能。此外,Δ小隊的機型還在腳部收納了大量專門用於支援戰術音樂組合「Walküre」每個成員的多功能無人機「天鵝座」。α、β與γ小隊裝備上則是實戰需求的裝備。

    名字來自中世紀中古高地德語史詩《尼伯龍根之歌》中的主角屠龍英雄齊格菲。另外這名字也是「超時空要塞30」之中的主角「萊昂・榊」的代號。

    J 型是由ハヤテ・インメルマン搭乘的機體。基於操作數據進行全面改進的最新版本,被歸類為制宙支援戰鬥機。

    其塗裝為白底配藍色線條(以紅色為重點)。在Δ小隊中的機號是05。擁有紅色的面罩狀攝影機,頭部機槍裝備有一門。根據哈亞特對AI干預的不滿,進行了操縱系統的調整。由於哈亞特在駕駛時不佩戴頭盔,因此在座位後方添加了一個裝置,用於在緊急情況下自動安裝附有EX-GEAR的頭盔。

  • Sv-262Hs ドラケンIII

    Sv-262Hs ドラケンIII
    Sv-262Hs 魔龍III

    • 高度:15.78 m
    • 重量:9.8 t
    • 駕駛:キース・エアロ・ウィンダミア

    空中騎士團的可變型戰鬥機,機身擁有偽裝用的光學迷彩、干擾和控制無人機夾擊的能力。後述的先行播映版「Mission 0.89」之中從始至終只以戰鬥機型態(Fighter)和半人型型態(Gerwalk)現身,而人型型態(Battroid)在第4話出現。另外在開播之前,亦具有非公開的戰鬥機型態以外的機體設計。

    繼承VF-27路西法的不透明玻璃裝甲並以外部攝影機攝錄後在內壁以全息投影顯示在全周邊駕駛艙屏幕之上。兩個引擎集中在一起的配置十分罕見,看起來似是一款極為普通單引擎戰鬥機。在兩翼還裝上了無人戰鬥機「利刃・魔龍」。

    機型記號分別為Sv-262Ba和Sv-262Hs兩種型號,Ba為一般型號。Hs為空中騎士團的王牌,有「德文特的白騎士」稱號的基斯·愛羅·溫德米爾的專用機體。Hs型的機頭比Ba型較為伸長,主翼的外部三角翼也比一般機大型,而且也具有特殊的金色塗裝。人型型態的頭部都和Ba型不一樣,攝影機採用了VF中少有的雙眼型來當主攝影機。

    主要武裝是戰鬥機形態時半陷入式安裝在機身底部而使用時可向左右兩邊擺動射擊的高出力鐳射炮莢艙或機砲莢艙、在頂部左右兩側的多連裝導彈莢艙、頭部雷射機槍(戰鬥機形態內藏於機頭)和安裝在右手以上(戰鬥機形態時為駕駛艙後部)的雙管機炮,右腿還內藏折疊式長劍。戰鬥機形態時的垂直尾翼實際上是兩片式設計,在半人型型態和人型型態時會轉移至左手並且展開作為護盾。可選裝備為腿部兩側的微型導彈莢艙。

    機體設計和開發是由通用銀河公司的「SV·工廠」(SV・ワークス)負責。名字來自瑞典語之中的西方龍,機型編號的「SV」是為「Slayer Valkyrie」或「Slayer VF」之意而「262」的型號編號則令人聯想到梅塞施米特Me 262。

    開發方與舊反統合同盟系的組織與SV-51有所關聯。他們原來在統合戰爭之後被凍結所有開發,並且開發人員都被分散到各個廠家,但十多年前凍結解除以後,開發人員隨即再度集結並開發了本機。他們相信自己有著比統合軍更優秀的技術,因而與溫德米爾王國結盟。但也因而沒有EX-Gear、針點護盾與折躍水晶相關技術的ISC。可也有採用通用銀河公司成分在內的裝甲全覆式座艙罩和全周邊駕駛艙。

  • Sv-262Ba 魔龍III

    Sv-262Ba 魔龍III
    Sv-262Ba ドラケンIII

    • 高度:15.78 m
    • 重量:9.8 t
    • 駕駛:--
  • VF-31E ジークフリード/カイロス

    VF-31E ジークフリード/カイロス
    VF-31E 齊格菲/凱羅斯

    • 高度:15.33 m
    • 駕駛:チャック・マスタング

    チャック・マスタング的搭乘機。裝備了搜索和分析設備,承擔偵察任務等的早期警戒和電子戰機。

    塗裝為白色底色帶有黃色線條。在Δ小隊中的機號是03。攝像頭採用綠色的單眼型,頭部機槍有左右各2門。通常裝備的容器內配備有摺疊式的圓形雷達罩。

  • VF-31F ジークフリード/カイロス

    VF-31F ジークフリード/カイロス
    VF-31F 齊格菲/凱羅斯

    • 高度:15.33 m
    • 駕駛:メッサー・イーレフェルト

    メッサー・イーレフェルト的搭乘機。這是一架為空中戰鬥優化的制宙制空戰機。為了適應メッサー高超的技能,機身經過調整,以在設計極限下進行高機動戰鬥。

    塗裝為白色底色帶有黑色線條。在Δ小隊中的機號是02。攝影機為藍色,頭部機槍有左右各2門。背面中央繪有死神的個人標誌。

  • VF-31S ジークフリード/カイロス

    VF-31S ジークフリード/カイロス
    VF-31S 齊格菲/凱羅斯

    • 高度:15.33 m
    • 駕駛:アラド・メルダース

    小隊長アラド・メルダース的搭乘機。這是一架通信控制系統、武裝等方面被強化的指揮官機。根據アラド的期望,進行了極端調整,將機體性能發揮到極限。
    塗裝為白色底色帶有青綠和紅色的線條。在Δ小隊中的機號是01。攝影機為紅色的面罩型,頭部機槍有左右共4門。背面中央繪有咬著劍的龍頭骨(Dragon Skull)的個人標誌。

  • VF-31J改

    VF-31J改

    • 高度:15.33 m
    • 駕駛:ハヤテ・インメルマン

    ハヤテ在與溫德米爾軍最終對戰時所駕駛的機體。雖然與在ラグナ消失的J型相同,但為了繼承已故メッサー的遺志,機體上繪有メッサー的個人標誌,包括黑色的線條標記和模仿メッサー死神的個人標誌的J型側臉。此外,根據ハヤテ在メッサー的F型上飛行時積累的飛行數據,飛行控制系統也進行了更新。

  • SDF/C-108 マクロス・エリシオン

    SDF/C-108 マクロス・エリシオン
    SDF/C-108 Macross Elysion

    • 駕駛:アーネスト・ジョンソン

    該戰艦的船體規模介於第一代 Macross 級(約 1,200 公尺)和 Macross Quarter 級(約 400 公尺)之間,為 800 公尺級大小。在攻擊模式(人型)下,除了雙臂成為飛行甲板外,形狀與 Quarter 級相近。

    平時以攻擊模式停泊在巴雷塔市,進入太空時會進行要塞艦型態的轉換。

    與傳統的 Macross 級一樣,雙臂可以分離成為獨立的宇宙母艦進行單獨操作。在分離時,對應的接口本身變成一種簡易的臂部。左臂是Δ小隊的母艦,名為「艾泰爾 (CV/C-109)」,用於執行與Walküre的聯合作戰。右臂是α、β、γ小隊的母艦,可以轉換為主砲 Macross Cannon 的母艦「赫默拉 (CV/C-110)」。兩艘母艦都擁有5個彈射器,可實現艦載機的快速展開。

    在攻擊模式中,艾泰爾艦首部署了一個點防禦屏,進行名為「艾泰爾攻擊」的攻擊。在惑星拉格納的最終戰鬥中使用,突破了"星之神殿"的外牆。其目的是為了拯救內部的美雲,並且不像SDF-1 Macross的「戴德羅斯攻擊」或Macross Quarter的「Macross攻擊」那樣,不採用艦載機的集中射擊方式進行內部破壞。

  • VF-31C ジークフリード / カイロス

    VF-31C ジークフリード / カイロス
    VF-31C 齊格菲/凱羅斯

    • 高度:15.33 m
    • 駕駛:ミラージュ・ファリーナ・ジーナス

    這是由ミラージュ・ファリーナ・ジーナス搭乘的機體。性能平衡優越,適合支援隊友的]戰術支援戰鬥機。負責支援前衛的F型,同時指揮後衛的J型,擔任中衛,並具有優於S型的指揮控制能力。

    其塗裝為白底搭配紫紅色線條。在Δ小隊中的機號是04。擁有綠色的垂直雙列面罩攝影機,頭部機槍裝備有左右各兩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