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百獣王ゴライオン

百獣王ゴライオン

黑獅子、紅獅子、綠獅子、藍獅子、黃獅子這5台宇宙獅子型機械在「ゴライオン・合體形態」下,搭乘的5人大喊「讓我們ゴライオン!」,然後合體成為一個巨大的機器人。在劇中,這些分開的機械獅子通常被稱為黑獅子、紅獅子、綠獅子、藍獅子、黃獅子。

這是一個遙遠的傳說中的機器人,曾經在宇宙中肆虐。關於它是何時、由誰創造的,我們並不確定。

最後,它挑戰了宇宙女神,但最終被打敗,身體被分成了五隻獅子,然後在アルテア星上陷入了沉睡。

它的身高為60米,重量為700噸,動力來源是行星能源。輸出功率為600萬匹馬力,最高飛行速度為M10。

在宇宙空間中,它可以進行瞬間移動。即使在分離狀態下,它也可以在恆星之間航行。

要啟動構成ゴライオン的5個機械獅子,每個都需要專用的鑰匙(通常安裝在戰鬥服的胸前),但只要持有鑰匙的人,基本上可以操作其他機械獅子。在故事中,ファーラ公主有時會操作黑獅子,黃金和黑鋼也有時會操作藍獅子。此外,每個機械獅子都寄宿著ファーラ公主的父親,即ライモン國王的靈魂,因此,邪惡的心靈持有者無法駕馭它們。

其必殺技是「十王劍」,沒有特定的「~斬」等稱呼,只是憑借其裂帛的氣勢將對手斬為兩段。偶爾也會使用「大龍捲」(第20集),從劍中發出十字光線,然後製造龍捲風,或者使用「十王劍・稻妻落下」(第46集),從劍中發射電擊來擊敗敵人。後來在遊戲等中也設定了「十王劍・流星五段斬」等技能。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