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デモンベイン

Demonbane

デモンベイン

覇道財閥所準備的巨大機器人,作為對抗黑暗秘社的王牌。覇道鋼造參考了デウス・マキナ的結構和功能來建造這個機器人,它介於魔法存在マキナ和純機械破壞機器之間。由於鋼造沒有擁有原始的魔法書,也沒有正式的デウス・マキナ,因此機器的魔法構造相對混亂,需要從魔法書的一方進行修改才能運行。

機器的裝甲使用特殊的合金材料,經過多層魔法防禦強化,因此常規武器無法對其造成任何傷害。儘管具有抵擋破壞機器的絕招“屠殺交叉火力”的強大防禦能力,但由於作品中敵人的攻擊力非常高,因此並不給人以堅固的印象。此外,它能夠展開強大的防禦陣,並且在後期能夠進行自我修復,因此裝甲的重要性並不太明顯。機器由稱為“獅子之心(Cor Leonis)”的魔導機構來操作,它受魔法師的魔力控制,並在整個機器中通過高傳導率的水銀流動以供應魔力,就像血液一樣。

在操作時,訊息直接流入操作者的大腦,如果沒有堅定的意志,大腦可能無法應對過多的訊息而變成廢人。控制系統由操作員執行,必須不斷處理魔法系統。在初次上陣時,魔法系統相對混亂,幾乎由アル・アジフ進行了大部分改造。

這台巨大機器的固定武裝包括格鬥攻擊、額部裝備的巴爾幹機槍、右手的第一近戰昇華咒法「萊姆里亞衝擊」,它能將無限熱量注入接觸的目標以摧毀它們,以及雙腳裝備的時空扭曲機構,用於近距離粉碎咒法「亞特蘭提斯打擊」。此外,由於這種時空扭曲機構的作用,它還具有爆炸性的反推力以進行推進。它還携帶著自動手槍庫圖瓜和轉輪手槍伊塔庫瓦作為攜帶武器。此外,在中期戰鬥中,它還能夠使用一種能夠完全消滅敵人的極限咒法「閃亮的多面體」。值得注意的是,要啟動「萊姆里亞衝擊」需要經過覇道財閥的總裁覇道瑠璃的批准,但也可以使用ナアカル・コード的解鎖密碼來啟動,無需瑠璃的批准。在遊戲的結尾,アル裝備了它的本來的鬼械神「シャンタク」飛行單元,獲得了飛行能力,並且可以展現極高的機動性(甚至忽略了地球的物理法則)。

在設計上的特點包括從雙腳腳踝伸出並覆蓋前部的裝甲。據設計師表示,這是因為DemonBane是“正義一方的最後一道防線”,所以設計靈感來自城牆。

它的名字來源於將“Demon(魔)”和“Bane(滅絕)”結合在一起,意為“魔的毀滅者”。在遊戲中,召喚咒語中使用了“斷魔之劍”的表達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次啟動時,機器向操作者アル自我介紹為「I'm innocent hatred. I'm innocent rage. I'm innocent sword. I'm DEMONBANE」アル將這一呼聲解讀為v我是來自燃燒的天空的淚滴。我是寄宿在流淚之血的正義之怒。我是純潔之刃(斷魔之刃,DemonBane)」,然後啟動了這台機器。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