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ZZ Gundam

ZZ 鋼彈

ZZ Gundam

型號:MSZ-010

ΖΖ鋼彈是Ζ鋼彈的直接發展型。雖然擁有高輸出的發電機和武器,但它的機體高度約為20米,符合幽谷(AEUG)的規格。該機的一個特點是它具備合體和變形機制,是第三代MS的特性之一。此外,它還搭載了(準)Psycoframe系統的生物感測器,滿足了第四代MS的要求。儘管融合了多個功能,ΖΖ鋼彈仍然是一台高性能的機體,在第一次新吉翁抗爭中表現出色,成為無與倫比的複雜機體結構之一。

背包中搭載的Minovsky-Ionesco型核融反應爐(引擎)本來是設計用於宇宙戰艦的,一個足以為戰艦提供全部電力的級別。在MS形態時,它作為加速用的主要推進器單元發揮作用,為機體提供了大型宇宙戰艦級的推進力。

當從MA形態轉換為MS形態時,機體的大口徑噴嘴會被儲存在機體內部。儘管在這個過程中總推力看似減少了,但多餘的動力被供應到全身的姿勢控制推進器上,實際上正在運作的推進器數量增加了。其他機動單元包括手臂上的可伸縮護盾兼用彈性翼綁帶,以及肩膀上的肩部推進器綁帶等。機體各處裝有總共32個副推進器。這在同時代的其他機動戰士中,無論是設置數量還是分散程度都突出,因此可以實現明顯更快的機位變換。

此外,具有多層結構的可動模塊和裝甲使用標準的磁性塗層,使每個部分的鉸鏈和滑軌能夠分離並緊固在一起,同時實現了靈活性和堅固性這兩個本來矛盾的功能,同時也實現了瞬間的機體變形。特別是這台機體的腿部結構是經過多次試驗錯誤才達到的,它內置了眾多的推進器,使其成為一個高度成熟的行走/機動單元。然而,由於機體系統的複雜性,這台機體的維護性較差。生產效率也下降了。
裝甲採用了鋼彈合金 γ,具有多層次的空間結構。它具有高耐水壓性能,可以抵禦MS近距離爆炸的影響。雖然無法完全抵擋光束直擊,但綁帶具有盾牌級的強度,如果萬一需要,可以用來保護座艙免受擊中。

這台機體的機體控制系統配備了NT兼容的介面,作為一種簡易Psycoframe系統,它搭載了生物感測器。這個裝置是Z鋼彈上的生物感測器的改進型,通過腦波控制來提供操控系統的支援,從而提高了機體的追隨性。然而,當NT能力較低的飛行員搭乘時,裝置會進行保護,以確保不會啟動。在鋼彈ΖΖ鋼彈中,該裝置被安裝在核心模組中,通過為每個核心戰鬥機輸入飛行員的腦電波模式,以提高生物感測器的同步性。通常的Psycoframe主要安裝在駕駛艙周圍,但該機的Psycoframe終端分散佈置在機體各部,以核心模組的主要處理器為中心。這個系統在Psycoframe的緊湊化和高密度實施方面具有優勢,對提高機體的追隨性和機動性產生的效果與完全規格的Psycoframe相當。然而,考慮到非NT駕駛員的駕駛,這台機體的追隨性被設定為非常高,因此有證詞稱該機設置了限制裝置。

在維護性方面,採用更換系統來模組化機體結構,以便更容易進行更換和改進,但由於機體內部存在複雜的部位,因此需要高級技術和設施。此外,儘管具有高度的發電機輸出和武器,但能源消耗也非常大,不適合長期戰鬥。然而,當時的MS都存在相同的趨勢,而且這台機體可以添加武裝,因此被認為具有足夠的性能[。投入實戰的這台機體能夠在危險的情況下執行任務行動,如獨自潛入和返回至阿克西斯,或在沙漠地區進行長達數天的行軍,充分發揮了其性能。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