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グレンラガン

紅蓮螺巖

グレンラガン

紅蓮與螺巖合體後所誕生出的巨大機器人。

除了紅蓮軀體臉部本來掛載的太陽鏡型回力鏢外,還有從全身各部伸出的鑽頭作為武裝。

本機的合體與一般機器人的合體概念不同,合體並不是紅蓮與螺巖共有的常規機能,下半身化為鑽頭的螺巖如字面那樣刺穿紅蓮的頂部變形,既是隨機亦是強行的產物。而且,紅蓮的座艙會一直維持被鑽頭尖端貫穿的狀態,不過,合體完成後,已破壞的部分會自動修復,四肢會延長到作為人型的恰當長度。因為每次合體鑽頭必定會貫穿紅蓮駕駛艙的頂部,故操縱者亦需要每次迴避。同時,合體後的蓋上的頭盔是從破壞了的鹽基頭部奪取的裝備,而頭盔塗裝隨螺巖的同化效果轉為紅色系。

通常來說,所謂顏面的「合體」只會在顏面各自變形成適當部件的情況下才能進行,但依仗著螺巖特殊機能,紅蓮螺巖產生出本來不可能的形狀變化和融化現象。而根據駕駛員精神狀況的不同,本機也可能在戰鬥中做出一瞬間的自我修復,只是,合體解除後會重歸到損壞狀態。另外,即使沒有改裝也能潛入水中,並且完全沒有滲水跡象,適應水中活動後,甚至能憑由前額伸出,擬螺旋槳的螺絲釘型鑽頭作出高速航行。
合體名稱曾有不下一次變更,迄今為此依次排列為「膽量合體」→「兄弟合體」→「超絕合體」→「宿命合體」。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