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洛克人X2 第二裝甲及騎乘載具

第二裝甲

第二裝甲
第二裝甲

第二裝甲(セカンドアーマー/Second Armor)是洛克人X的第二套裝甲,在洛克人X2首次出現,並且在洛克人X2銷魂使者中再次登場。它是根據前一次大戰中得到的資料,將各部位的裝甲進一步強化後產生的新裝甲。在性能方面比起第一裝甲更加貼近實戰用途。

機能與取得地點

頭部配件

頭部配件

位於水晶礦脈,功能是秘寶追蹤器。

身體配件

身體配件

位於廢鐵處理廠,功能是億兆爆破。

手部配件

身體配件

位於廢鐵處理廠,功能是億兆爆破。

腳部配件

腳部配件

位於飛彈發射基地,功能是空中衝刺。

除了各配件的個別機能之外,同時裝備頭部及身體配件時將得到特殊武器耗能減少的能力,而同時裝備手部及足部配件時將得到爬梯加速的能力。

昇龍拳

昇龍拳

昇龍拳(昇龍拳/Shoryuken)是第二裝甲的隱藏配件。它是萊特博士在長年修行之後悟出的必殺技之一,一邊高跳躍一邊使用帶有火焰上勾拳。雖然單發威力比不上波動拳,但是連續的拳擊判定讓它完全命中時的破壞力在波動拳之上。

雖然萊特博士聲稱洛克人X能學習昇龍拳的理由是因為與人類的思考相似,但實際上洛克人X所使用的昇龍拳似乎只是將X飛彈的能源轉換為上勾拳。

在洛克人X2當中需要收集第二裝甲的四個配件、八個生命提升、四個副能源槽,在反擊獵人關卡第三關的分叉路選擇上方的針刺路線,通過針刺區域後沿左側的牆面滑入隱藏的房間。當生命值全滿時,昇龍拳的膠囊會出現在此隱藏房間中。

騎乘裝甲

躍兔號

躍兔號

躍兔號(ラビット/Rabbit Ride Armor)是在洛克人X2、洛克人X電幻任務、洛克人X2銷魂使者出現的騎乘裝甲。它是礦山挖掘用的騎乘裝甲,正式機型代碼為type EG-2 custom。

將土木作業用騎乘裝甲的拳頭改換為鑽岩用的鑽錐臂,並在背後裝置了噴射器而能夠進行短程的飛行。因為破壞力、機動力都向上提升的關係而更大量地投入戰鬥中使用。

騎乘追跡者

競馬號

競馬號

競馬號(チェバル/Cheval Ride Chaser)是在洛克人X2出現,由凱因博士開發的騎乘追跡者。它是第一個正式實用化的騎乘追跡者機型,機型代碼為ADU-T400 turbo。

競馬號是以速度為核心考量而開發的浮游機車,能夠以後方的噴射器進行持續加速,武裝則是往前發射的射擊。其缺點是不耐撞擊,即使是在低速下正面撞擊也會導致全機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