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洛克人 X2 角色介紹

「水晶魔術師」- 水晶蝸牛(クリスター・マイマイン╱Crystar Mymine╱Crystal Snail)

水晶蝸牛

水晶蝸牛(クリスター・マイマイン/Crystal Snail),別名水晶的魔術師(水晶の魔術師/Crystal Magician),是所屬不明的思考型機器人。個性消極的他總是躲在自己的殼裡,對外界的事情不聞不問。

實際上似乎是西格瑪的工廠製造出來的機器人。在西格瑪的指示下,鎮壓了作為思考型機器人能量來源的「源能水晶」的水晶礦脈,隨後就龜縮在礦山的最內部,不再理會其他的事情。

身高166公分,體重98公斤,力量6800rp,速度500rp。(大百科版資料:力量5000rp,速度1400rp。)

「深海切裂魔」- 泡沫螃蟹(バブリー・クラブロス╱Bubbly Crablos╱Bubble Crab)

泡沫螃蟹

泡沫螃蟹(バブリー・クラブロス/Bubble Crab),別名深海的切裂魔(深海の切り裂き魔/Pulverizing Demon of the Ocean Depths),原本是第6艦隊隊員,水陸兩用的非正規品獵人。個性見錢眼開,為了金錢甚至願意捨棄自己的自尊心。

由於覺得有利可圖便加入了反擊獵人的陣營,擔任運輸部隊的隊長,在海底基地指揮將非正規品運送到各地的工作。

與過去的同僚車輪短吻鱷合不來。

身高180公分,體重140公斤,力量6000rp,速度4800rp。(大百科版資料:力量5000rp,速度2600rp。)

「夢島的墮天使」- 廢鐵飛蛾╱變形飛蛾(メタモル・モスミーノス╱Metamor Mothmeanos╱Morph Moth)

廢鐵飛蛾

變型飛蛾(メタモル・モスミーノス/Morph Moth),別名夢島的墮天使(夢の島の堕天使/Fallen Angel of the Island of Dreams),是所屬不明的思考型機器人。擁有能夠吸收附近的機械零件而成長的特殊回路。由於個性怕麻煩的緣故,不太會去在意其他的事情,加入反擊獵人叛亂的動機並不清楚。

在廢鐵處理廠中以結草蟲的姿態不停地吸收機械零件,準備變身為飛蛾的模樣,而在此同時也將自己不適用的零件轉變成再生的非正規品機器人。

身高214公分,體重128公斤,力量3200rp,速度8800rp。(大百科版資料:力量3200rp,速度7600rp。)

「凶牙重戰車」-車輪短吻鱷(ホイール・アリゲイツWheel Alligates╱Wheel Gator)

車輪短吻鱷

車輪短吻鱷(ホイール・アリゲイツ/Wheel Gator),別名兇牙之重戰車(凶牙の重戦車/Evil Fanged Heavy Tank),原本是第6艦隊的副官,水陸兩用的非正規品獵人。由於無法抑制破壞衝動的關係,在任務中常常會攻擊自己同伴,因而被視為背叛的非正規品遭到追捕。

為了要滿足自己的破壞慾望而加入西格瑪的叛亂,現在則是指揮巨大的恐龍型地上航空母艦,進行掃平都市的任務。

與過去的同僚泡沫螃蟹合不來而時有衝突。

身高210公分,體重206公斤,力量9800rp,速度1800rp。(大百科版資料:力量6400rp,速度5000rp。)

「砂漠奔跑家」- 音速鴕鳥╱超速鴕鳥(ソニック・オストリーグ╱Sonic Ostreague╱Overdrive Ostrich)

音速鴕鳥

音速鴕鳥(ソニック・オストリーグ/Overdrive Ostrich),別名沙原的飛毛腿(砂原の韋駄天/Swift Runner of the Sandy Plains),以前曾經是第7空挺部隊的非正規品獵人,然而在一次飛行事故中喪失了兩翼而引退。在引退之後,西格瑪看出了他在腳力上的才能並收為其部下,感激的他於是對西格瑪有著相當的忠誠心,並且在之後也跟隨西格瑪的叛亂。

佔據了在數年前的核武廢棄條約中遭到棄置的沙漠中的飛彈發射基地,計畫以飛彈摧毀非正規品獵人的總部之後,再發射中子彈造成輻射塵以消滅人類。

身高255公分,體重152公斤,力量3800rp,速度9900rp。(大百科版資料:力量3200rp,速度9900rp。)

「綠林小惡魔」- 鋼索絲瓜╱長鏈海綿(ワイヤー・ヘチマール╱Wire Hetimarl╱Wire Sponge)

鋼索絲瓜

鋼索絲瓜(ワイヤー・ヘチマール/Wire Sponge),別名綠林的小惡魔(緑林の小悪魔/Little Demon of the Green Forest),是所屬不明的思考型機器人。實際上是在西格瑪的工廠中製作出來的思考型機器人,但是因為感情迴路的異常而成為性格上有問題的失敗作。

個性開朗,喜歡跳舞,有著像是小孩子一般的人格。為了想要開心地玩,在西格瑪的提示之下攻佔了氣象控制中心,享受隨意更動天氣的快感。

鋼索絲瓜是洛克人X系列第一個植物型的頭目,但是在海外版中名字被改成了實際上是動物的海綿。

身高188公分,體重96公斤,力量6400rp,速度4800rp。(大百科版資料:力量4000rp,速度3200rp。)

「紅色殺手」- 電磁蜈蚣(マグネ・ヒャクレッガー╱Magne Hyakulegger╱Magna Centipede)

電磁蜈蚣

電磁蜈蚣(マグネ・ヒャクレッガー/Magna Centipede),別名紅色殺手(紅のアサッシン/Crimson Assassin),原本是屬於第0特殊部隊的非正規品獵人。只要是為了任務,即使是同伴也可以毫不留情地下手殺害的類型。

在某次任務當中遭到了反擊獵人的捕獲,並且遭到洗腦而加入了反擊獵人的行動。現在以超大型電腦內部為根據地,向世界各地發送使機器人非正規化的病毒。

身高220公分,體重124公斤,力量2900rp,速度8800rp。(大百科版資料:力量2200rp,速度6800rp。)

「熾熱格鬥天王」- 烈火雄鹿(フレイム・スタッガー╱Flame Stagger╱Flame Stag)

烈火雄鹿

烈火雄鹿(フレイム・スタッガー/Flame Stag),別名熾熱格鬥天王(ヒートナックルチャンピオン/Heat Knuckle Champion),原本是屬於第17精銳部隊的非正規品獵人,半年前與同僚的回力鏢鍬型蟲一同加入西格瑪的叛亂之後就不知所蹤,在反擊獵人的叛亂中再次現身並加入了反擊獵人的行動。

對於自己的拳力有絕對的自信,討厭打敗仗,總是露出野獸般的目光。在火山地帶建立反擊獵人的前線基地,進行讓火山發生連鎖噴發,使火山灰遮蓋太陽光並讓地球進入冰河期的作戰。

身高240公分,體重216公斤,力量3600rp,速度7000rp。(大百科版資料:力量7800rp,速度4300rp。)

反擊獵人

反擊獵人

反擊獵人(カウンターハンター/X-Hunters)是在洛克人X2當中登場的敵對組織,由拜歐倫、薩凱斯、亞吉爾三人所組成。反擊獵人在西格瑪首次叛亂的半年後開始大規模的活動,在一個月內摧毀了數個中等規模的非正規品獵人分部,並打倒了超過一百名特A級的非正規品獵人。當洛克人X發現了反擊獵人的非正規品工廠並前往破壞的時候,反擊獵人便趁著洛克人X出任務中的空檔,號召各地的西格瑪殘黨再一次開始叛亂活動。

反擊獵人表面上的目標是抹殺以洛克人X為首的非正規品獵人組織,但真正的目的是讓西格瑪復活。反擊獵人的基地設立在北極,但是為了要達到監控洛克人X的行動以及復活西格瑪這兩項目標,他們大部份的時間是在超大型電腦內部活動。

拜歐倫(バイオレン/Violen)

拜歐倫

拜歐倫(バイオレン/Violen)是反擊獵人的先鋒成員,擁有獨自一人毀掉中規模非正規品獵人基地的超高戰鬥力。 由於在開發時過於重視破壞力,使得他的思考回路不完全,於是個性變得如同頑皮而愛吵鬧的小孩子一般。在破壞力的反面是多少有些笨重之處,然而多數時刻仍出乎意料外的靈活。

在洛克人X2當中,拜歐倫會在八大頭目的關卡中以傑洛的身體零件作為賭注向洛克人X提出挑戰,而在反擊獵人的基地當中則會以強化攻防能力的新拜歐倫與洛克人X戰鬥。

力量18400rp,速度6200rp。

亞吉爾(アジール/Agile)

亞吉爾

亞吉爾(アジール/Agile)是反擊獵人的戰鬥隊長,負責在戰鬥前的佈局工作。專長是潛入敵陣,擔任間諜的角色,除此之外也是反擊獵人中擁有最強戰技的一人,其靈活的活動號稱沒有人能夠在地面上追上他。他的用劍技巧據說也是在西格瑪之上。在反擊獵人正式現身之前,他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就打敗了上百名的特A級非正規品獵人。

在洛克人X2當中,亞吉爾會在八大頭目的關卡中以傑洛的足部零件作為賭注向洛克人X提出挑戰,而在反擊獵人的基地當中則會變身成亞吉爾飛翔機與洛克人X戰鬥。

力量9800rp,速度17800rp。

新西格瑪(ネオシグマ/Neo Sigma)

新西格瑪

新西格瑪(ネオシグマ/Neo Sigma)是西格瑪在反擊獵人薩凱斯的協助之下復活時所使用的身體。不僅克服了前一個身體不耐電擊的缺點,還將主力武器變成了帶有強力電流的爪子而能夠隨意地使用爪擊及電流攻擊。雖然在戰鬥力上比起之前的身體有大幅度的提升,但在西格瑪的計畫中,這個身體其實也只是一個將洛克人X引誘到超大型電腦內部的誘餌。

力量18500rp,速度18500rp。

西格瑪病毒(シグマウィルス/Sigma Virus)

西格瑪病毒(シグマウィルス/Sigma Virus)是西格瑪的真正模樣,也是西格瑪讓其他思考型機器人非正規化的媒介。西格瑪病毒能夠透過空氣或網路等各種不同的媒介傳染到思考型機器人身上,也可以隨著西格瑪自己的意願將思考型機器人變成自己的效忠者、隨自己操作的傀儡、或者完全狂暴化。除了感染思考型機器人之外,西格瑪病毒在適當的環境下也可以實體化而造成物理性的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