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ボルテスV

波羅五號

ボルテスV

為了對抗ボアザン星人的地球入侵以及他們的尖兵,即巨大戰鬥機械獸士,剛健太郎博士(另有妻剛光代和浜口博士的協助)開發了這台巨大的超級機器人。當五人一同按下紅色按鈕,並大喊「ブイ・トゥギャザー!」(V字編隊!)的口號時,Bolt Machine(ボルトマシン)以V字隊形組成,然後隨著「レッツ・ボルトイン!」(讓我們結合!)的口號,合體完成。解體則被稱為「ボルトアウト」(Bolt Out)。

由Bolt Cruiser(ボルトクルーザー:意為巡洋艦)、Bolt Bomber(ボルトボンバー:意為轟炸機)、Bolt Panzer(ボルトパンザー:意為坦克或裝甲車,日本常使用德語發音的「パンツァー」),Bolt Frigate(ボルトフリゲート:意為巡防艦,通常以日文假名表記)、以及Bolt Lander(ボルトランダー:意為地面車輛)這五台機器的合體,形成一個高58.0米,重達600.0噸,最高飛行速度達馬赫20的人形巨大機器人。動力源是超電磁能源。主要駕駛員是剛博士的長子,剛健一。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