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Victory 2 Gundam

V2 鋼彈

Victory 2 Gundam

型號:LM314V21

這是作為リガ・ミリティア的新旗艦型態MS而開發的 V 鋼彈的後繼者,集結了直至宇宙世紀0153年的最新技術,是最高性能的NS。兩架核心戰鬥機以獨特的設計完成。被譽為「史上最快的NS」、「宇宙世紀所誕生的極致MS」,甚至有人評價為「宇宙世紀史上最強的機動兵器」,毫不誇張地可以說是宇宙世紀時代最強的「鋼彈」。

在ザンスカール戰爭中,它以足以改變戰局的性能,振翅於戰場上,將優勢敵軍的力量差距扭轉給リガ・ミリティア。優秀的飛行員發揮了它驚人的戰鬥力,使其成為一架MS,但卻成為結束戰爭的一個推動力之一。

與V鋼彈一樣,它具有由核心戰鬥機、機庫和腳部組成的分離合體機制,並確保各部分和武器具有一定的兼容性。另一方面,它採用了革命性的推進技術「米諾夫斯基驅動」作為核心戰鬥機的主要主推進器,以展現比傳統推進劑的主推進器更卓越的加速性和機動性。最初進行了將V鋼彈的主推進器換成發電機的「Second V」計劃,但由於該機體設計無法承受米諾夫斯基驅動的輸出,因此重新設計了這台機體。實際機體的製造在月球進行,據說得到了サナリィ的設施支援和安哈姆電子的投資。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