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鋼鉄ジーグ

鋼鐵吉克

鋼鉄ジーグ

鋼鐵ジーグ是基於磁鐵鋼和磁流波能源所製造的機器,因運用磁流波能源以行動,因此被稱為「磁力機器人」。它擁有75萬馬力的輸出功率。

作為一個半機械人,司馬宙的頭部能夠變形,並通過支援機器「大砲」發射的身體部件(包括身體的4個部分,左右的前臂、上臂、大腿、小腿和腳,共14個部件)合體(稱為「組裝」)成鋼鐵ジーグ。組裝過程使用頭部的磁流波能源,可以在約7秒的時間內完成。然而,連續進行組裝和拆卸(稱為「解除組裝」)會消耗大量能量,因此宙在第20集中提到「使用解除組裝過多已經耗盡了能量」。

鋼鐵ジーグ的各關節部位都是球形的磁力關節,通過更換身體的一部分(被稱為「變更組裝」),可以裝備武器,如ジーグバズーカ和馬哈鑽等。然而,由於運用磁力,它對高壓電流很敏感,因此在磁暴發生時或磁場異常的空間中,能量電路可能會混亂,並導致功率減半,同時使武器無法使用,或導致解除組裝。

從第27集開始,司馬宙的半機械人身體得到強化,成為新一代半機械人,他可以換裝多種環境適應的附加裝備,如空中戰鬥用的「天空模組」、地下戰鬥用的「地面模組」和水下戰鬥用的「水下模組」。一旦變成鋼鐵ジーグ,宙的動作會被追蹤,並反映其高超的格鬥能力。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