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ダイミダラー2型・孝一

戴米達拉2型・孝一

ダイミダラー2型・孝一

美容室王子所開發的超級機器人,被稱為2型或Type 2。搭乘者為真玉橋孝一和楚南恭子。

特點是頭部像髮絲的電纜、巨大的左臂和圓形的瞳孔。機體以每秒數千吉瓦的超高功率Hi-ERo粒子作為能源,因此由具有因子的孝一進行操控。為了有效地接收Hi-ERo粒子的供應,機體後來被改裝成雙座座艙,讓恭子也能搭乘進行操作。

在動畫中,從南極系列的企鵝帝國中奪取技術並進行回饋,機體被命名為由7個Hi-ERo粒子發生器驅動的「車輪」。解說中提到,機體本來是一種不合理的人型戰鬥機器,這是因為Hi-ERo粒子發生器的位置所致。右臂的形狀也被認為是為了最大程度地利用Hi-ERo粒子而被迫接近人型的結果。此外,恭子的座椅在「前攻擊模式」時與孝一的座椅對望,而在「後攻擊模式」時,座椅之間的間距被縮小,以便更容易進行取得Hi-ERo粒子所需的行為。

必殺技包括從左臂發射的「指射束」和「指拳擊」。然而,如果Hi-ERo粒子不足,這兩個技能都無法使用。在動畫版本中,還使用了以粒子為盾的「指屏障」。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