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エネルガーZ

能量鐵金剛Z

エネルガーZ

和無敵鐵金剛Z很像的機器人,出處來自無敵鐵金剛的原案設定,另稱「IRON Z」(アイアンZ)。

雖然外觀上與無敵金剛Z有著諸多相似之處,但其胸前的散熱板和頭部設計卻略有差異。操控此機器人不再需要指揮艦,而是改用名為指揮(パイルダー)的摩托車。這款摩托車能夠從機器人背後的斜坡直接駛入,與機器人頭部結合,形成駕駛艙。

到了第19話,得知這款機器人落入了赫爾博士及其軍團的控制之下。彼古曼子爵將其稱為「秘術中的秘術」,當彼古曼向赫爾博士請求允許使用時,甚至讓布洛肯伯爵感到驚訝。另外在回憶中,是由兜十藏和劍造共同開發,在劍鐵也在時,頭部和金剛火焰用的裝甲都沒有,只用裝有一個駕駛座的未完成機體出戰,不過被描述只用空手和放出光子力就將巨大的凱德拉擊敗。

第20話的回憶場景中出現了完整的機體,為了測試性能而和被發掘機械獸們對戰並且能看它優秀的戰鬥能力。在要從巴特斯島逃出時,透過鐵也的操控將宙斯之手帶出,還救了陷入困境的十藏與翼,不過在遭到被凱德拉附身的劍造的觸手將機車拔出後而因此失效。

在同樣第20話中,和無敵鐵金剛Z的直接對決中,有著比無敵鐵金剛Z更強的性能,讓甲兒因此陷於苦戰。21話中,由於光子力的核融現象而呈現高熱化的現象。雖然受到布洛肯的遠距離操作而企圖要消滅熱海與無敵鐵金剛Z,不過在無敵鐵金剛Z和金剛神翼合體而使出大霹靂飛拳的攻擊下,而被擊個粉碎。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