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YF-30 クロノス

YF-30 Chronos

YF-30 クロノス

這是由民間軍事供應商S.M.S.的烏洛波羅斯分公司自行研發的試作機。在西元2060年,它是當時最先進的機型,屬於YF-24 Evolution的系譜,並且在各個移民艦隊等地產生了派生機型。原始用途是S.M.S的擁有者理查德·比爾勒為了突破折疊斷層而計劃的「可變超時空突入艇」(Variable Super-Dimension Diver),但為了避免向新統合政府進行技術披露,它被以新型VF的名義進行開發。烏洛波羅斯分公司長兼優秀工程師艾莎·布朗夏特負責設計和開發,將各種零件引入至Zentradi的全自動兵器工廠進行製造。值得注意的是,這款機型在邊境行星烏洛波羅斯進行開發的原因涉及保密和預算等因素,同時也是為了應對存在於該地的文明遺跡探索所設計的可變機動裝置的需求。

YF-24系列的特點包括慣性蓄能轉換器(ISC)和EX-Gear等介面系統,持續應用了無人機相當甚至更高的高機動性能。戰鬥機形態的主翼形狀採用了剪翼三角形,除了在機身上方增加了翼橫流板外,其外形與原始的YF-24相似。

相較於其他姐妹機,如改變翼型、引擎配置和裝載數量等,這款機型是標準的雙引擎機,但其變形機構經歷了顯著的改變。一般的VF在戰鬥機形態時會將雙臂收納在雙腿之間,而這款機型則沿著左右腿的外側配置,在變形時鉸鏈與翼橫流板一體化,形成肩膀。在此過程中,部分主翼被用作前臂裝甲,使得可以在臂部裝備部分懸掛在主翼下吊架的武裝。由於臂部的收納位置改變,兩條腿之間產生了多餘的空間,新增了矩形形狀的多用途容器單元。在GERWALK形態中,髖部的活動範圍增加,使得可以像Battroid形態一樣進行扭動腰部的動作。與其他姐妹機不同的是,當Battroid形態時,駕駛艙保持幾乎水平,而不是像其他姐妹機一樣在背面垂直位置。

主引擎方面,採用了姐妹機YF-29 Durandal上搭載的FF-3001/FC1型引擎的升級版本FF-3001/FC2。最初為了注重動力效率而犧牲了耐久性,但通過對引擎周圍進行大修,提高了完整度。

作為獨特的功能,採用了YF-29的折疊波系統的升級版本,即折疊尺寸共鳴系統(F.D.R.),並且採用了從YF-25 Prophecy繼承的控制AI布倫希爾德。在烏洛波羅斯行星上,分佈著各種被認為與協定文化有關的遺跡,F.D.R. 使用這些遺跡中產生的稀有物質——折疊石英。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