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デルフィング 第五形態

帝爾鋒 第五型態

デルフィング 第五形態

裝備了在娜薇中隊長的作戰理念下,由西宮所設計的王都防衛用3型多重裝甲型態。

為了讓經歷勃固山山麓的村莊~伯格托利亞山口等戰以及墜崖之影響,使原始零件受到致命性損傷導致性能降低的帝爾鋒再度投入戰鬥所開發的王都防衛用針點特化型態。為了讓近接戰鬥及防禦力向上的關係,新裝備多集中於上半身。機體正面的裝甲在必要時可手動卸下當作盾牌使用,另外於左側的裝甲內藏有一把「東方彎刀」。新裝備的「大劍」在帝爾鋒的韌帶馬力下有著一擊就能將葛雷姆擊毀的破壞力。在右臂上裝備有兩把「飛鏢釘」。

新裝備的兩把特製投擲武器「投擲刃」,是以現代技術難以研磨的高剛性石英為芯材並疊上各種不同硬度的石英,讓帝爾鋒以近乎「鍛造」的加壓方式(踩踏)所製作出來的高硬度大量破壞武器,另外由於無法進行投擲測試的關係,機體的操縱桿上裝設有西宮計算過力矩後製作的固定具,在此一固定具的動作限制下能夠正確的進行投擲。由於帝爾鋒為人柱作戰中的關鍵兵器,為了瞞過絕大多數的自軍人員以及避開敵人的耳目,其多重裝甲與投擲武器是在大綠洲側的野外訓練場製作,並且趁著夜晚以修補城牆的名義偷偷的配屬於內門中。

在人柱作戰的策略下,成功的以「投擲刃」擊毀了20多架葛雷姆,並在與海坎利安的一對一死鬥中取得了勝利,但帝爾鋒也在此戰中失去了左手掌。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