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汎用ヒト型決戦兵器 人造人間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試験初号機

試驗初號機

汎用ヒト型決戦兵器 人造人間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試験初号機

寄宿著碇唯靈魂的EVA。塗裝為主色系為紫色,副色系為螢光綠,強調整部機體的異型感,駕駛者是第三適格者碇真嗣。

外型與其他的EVA可說是天壤之別,頭盔如同獨角獸般的銳角設計,以及具有人形但更偏於獸性般的銳利雙眼設計,嘴的部分在暴走狀態下還能開闔,具有利牙能啃食對方,而最明顯的不同處在於平坦的片狀胸部裝甲版,以及有稜有角的外表。據說初號機稜稜角角的外表,是為了在暴走時帶給敵人身體巨大損傷所配置的,擁有攻擊型裝甲的設計概念。

標準武裝為裝置在左肩拘束器上的高振動粒子刀,而初號機有專屬的式樣,與普通的粒子刀相比,更具殺傷性及恐怖的破壞力。

允許暴走的(失控)系統是令初號機迥異於其他EVA的原因之一,總共暴走過4次,似乎每次都是為了救真嗣而觸發暴走。暴走狀態時的初號機有著超頻的性能,其攻擊模式會完全改變,用拳頭、銳爪、咬合及AT力場戰鬥。速度會有大幅的提升,而且也拋棄了人的形態。攻擊變得殘暴、敵我不分,甚至能將使徒直接當成食物般吞噬肚中,思考性傾向於弱點攻擊,且主要攻擊使徒的要害—核心。

因機體的特異性而時常做為作戰時的殺手鐧,但暴走系統一旦啟動後,想讓其機體停止就必須等到能源用盡,因此除非戰況惡劣,NERV盡可能不想讓初號機使用到該系統。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