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Gundam F90 II Interceptor Type

鋼彈 F90 II I

Gundam F90 II Interceptor Type

迎撃・追撃戰仕樣。

據說與F90II 同期開發。由左手攜帶的單獨飛行單元飛航之盾,為獲得飛行加速力而連接雙腿的推力增強單元,右手攜帶的專用武裝光束長矛組成。飛航之盾本身即為副飛行系統,可載運F90在太空、大氣層、水面(懸停) 進行運作。

飛航之盾據說流用F71部件但詳情不明。盾面安裝大型推進器。在大氣層內會展開盾內收納的機翼,連接腿部推力增強器形成滑浪者形態。也可突入大氣層,與F90II聯裝進行測試(F90單獨也可裝備但未實際測試)。飛航之盾大氣圈內速度可達時速1800公里(懸停移動時約每小時700公里,推力增強器使飛行性能穩定]。利用這些強大推力向高空俯衝迎擊/追擊敵機。前部配2門機炮。

光束長矛利用I-Field生成矛型大口徑光束軍刀,但需時間充能。但是貫通力驚人,正中要害即可一擊擊破巡洋艦級。可射出光束矛型,也能作為擴散光束霰彈槍使用。

I型的製造成本與F90本體相當,續航距離也是問題,被視為實驗用裝備。也被認為是P型選項的先進版本[。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