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チェインバー

捷霸

チェインバー

少尉軍階所乘搭的量產型兵器,支援啟發介面系統。

隨著萊德飄流的機體其編號為K6821,對受困於地球上的萊德來說是不可替代的存在,全力補足他應對陌生環境和語言上的缺陷,也是初期唯一的溝通對象。在沒有戰鬥的狀況下被派去幫加爾岡緹亞船團搬運貨櫃。亦曾參與捕魚、打撈等工作,和充當烤肉的鐵板。

因為「駕駛員支援啟發介面系統」的人工智慧思維會受駕駛人和環境影響,在與萊德和加爾岡緹亞夥伴的感化下漸漸有情感和銀河同盟設定外思想。在萊德企圖反抗上司庫格爾時主動提出可抗命的理由,可見以不受銀河同盟思維限制。在反叛庫格爾船團的行動中因機體性能限制,即使有實力相當的外掛武器輔助,依然無法與萊德打敗史多來克。

在極限精神同步即將達臨界時捷霸最後詢問萊德是否肯為此戰而死,萊德雖已有成仁的意願卻明顯有不捨與艾咪死別的想法,此時捷霸完全自行以萊德心理不符銀河同盟軍人資格為藉口而強制剝奪他的軍籍並將駕駛艙脫離,分別前留下話要求萊德好好活下去觀望這個世界,之後火力全開撲向史多來克將雙方同歸於盡,見到捷霸為自己悲壯犧牲的萊德因而傷心落淚,其僅存的通訊終端被萊德隨身攜帶著。

最終暗示捷霸的部分殘骸與遺跡一樣沉到海底,一個本來打造來殲滅黑迪亞斯的兵器,現成了其原形鯨烏賊寄生的魚礁。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