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ガイキング

鎧王

ガイキング

由上半身 PART-1、下半身 PART-2、以及大空魔龍頭部 PART-3 直線合體而成的身高 70 公尺的人型機器人。以ハイドリュート為動力源,透過駕駛員的紅色火焰力量將其放大來操控。但是,必須獲得大空魔龍 (大空魔龍) 的資質等才能駕駛。ダリウス一方稱其為「赤色戰鬥巨人」。外觀和武器大多繼承自舊作《大空魔龍》,但本作也配備了許多原創武器。最堅固的是 PART-3 的大空魔龍頭部,也是使用必殺技「海德魯破壞者」等時的關鍵。操控基本上使用操縱桿和語音輸入裝置,但當雙手纏上護甲時,就可以追蹤駕駛員的腕部動作。

由於兩台試作巨人「萬獸王」和「雷獸王」具有突出的性能,但另一方面卻會給駕駛員帶來很大的負擔,因此鎧王為了提高穩定性,犧牲了性能。但是,它通過與艦載機「スティンガー」、「サーペント」、「クラブバンカー」的協同作戰,以及通過各自的合體機構所具有的高度通用性,以及特殊戰鬥形態「Face Open」,彌補了這一弱點。

相關機體